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班的,很荣幸代表高三年级发表国旗下讲话,我的演讲主题是:无奋斗,不青春!
今天是个普通的日子,如常从起床铃开始,到熄灯结束,日复一日,转眼,我们由新生成了老生,老生又成了毕业生。
今天又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这是20xx年的第一个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已冉冉升起,新的一年也已扬帆起航;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高一的同学已经熟悉我们的学校,高二的同学步入承上启下的一年,高三的同学也正式引来了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将结束我们的高中生涯。
我时常听见有学弟学妹们说起在学校里最容易分辨高三的学生,为什么?因为那些走路恨不得用跑的,洗澡吃饭都是抢的,脸色最沧桑,手上时时拿个小本子的,一定就是高三的。高三累吗?累!真的累!高一高二遗漏的知识点、落下的课业,现在都要补回来。我们每天迎着夜色开始早自习,一天总共九节课,晚修接近四小时,作业不断,考试不断。高三的学习压力的确大,但其中的人生乐趣,却值得我们为之奋斗。我的班主任x老师曾说:“你之所以不够优秀,是因为你不够努力和坚持。”青春岁月,我们应该做的便是为未来而奋斗,无奋斗,不青春!
我们正向着“金榜题名时”之喜发起冲击,我们将翱翔于九重天上。为了我们近三年的拼搏,为了走好人生的岔路口,为了打好那场无硝烟的战争,我们没有理由不奋斗。没有奋斗的青春,不叫青春,充其量是混过的日子,毫无价值可言。青春因奋斗而闪耀出绚丽的光芒,青春因奋斗而使我们热泪盈眶!
xx月xx日,高一高二的同学即将迎来期末考,高三的同学即将迎来三调。20xx年了,同学们,再不奋斗青春就过了,再不奋斗梦想就只能是空想了。让我们携手奋斗吧!希望我们都能有些想起来就热泪盈眶的奋斗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