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轰轰轰轰轰轰”随着我们放的爆竹声,辞旧迎新,旧的一年在爆竹声中去了,新的一年慢慢在向我们走来。
过年时候的气氛还真的可以用“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一句诗句来形容呢。家门口不仅要贴福字,还贴着窗花我还知道,福字还要反着贴,这表示“福到了”,在外面贴福要真着贴,在我们家贴福字可有意思了,那是在我爷爷家,我爷爷要有七十了,白发苍苍,爷爷拿出双面胶,先贴后揭,可是在揭的时候还是把贴住的那一部分也揭掉了一部分,怪不得贴不上去,让我们哈哈大笑。
红色代表革命,也代表快乐,每年过年的时候,街道两旁的路灯上都挂这灯笼,相传过年还有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吃人的怪物,他的名字叫做年,没到过年时就会来吃人,为了赶走年兽,人们绞尽脑汁,终于想出来办法,年兽怕火光,怕响,于是就用烟花爆竹来攻击年,把年赶走,所以每当年兽来临的时候,人们就会发烟花爆竹,来驱散邪气。
每当过年的时候,在远方的亲人就会赶回来和家人团聚,我们家过年可有意思了,每个人在拆礼物的时候,都会先猜礼物是什么,结果都猜错了,到了发红包的时候,一般都是年龄最大的先发,所以首先是我的爷爷奶奶发红包,再到爸爸妈妈来发红包,我双手接过再说一声:谢谢。就转身离开。开始放烟花了,爸爸去点,轰轰轰轰——轰轰—轰。烟花的亮和响不得不让我们眯上眼睛、捂着耳朵。妈妈和我看着天空上灿烂的烟花,我和妈妈许下了新年的愿望。
关于年的故事,真是丰富多彩,说也说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