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音乐家的名字,没有比贝多芬更庄严更响亮的了,他是音乐的英雄,更是人类的英雄!路德维希。凡。贝多芬,是德国伟大音乐家和钢琴家。1770年12月17日,贝多芬出生在德国波恩的贫穷家庭。父亲是当地著名的男高音,母亲是一名倍受生活折磨的宫廷大厨师的女儿。在父亲的严格训练下,贝多芬显露出音乐上的才华,但贝多芬常常遭到父亲的打骂,所以,贝多芬4岁时就会弹奏羽管键琴,并获得了音乐神童的美誉。但好景终究不长。贝多芬在五岁时患上耳炎,年幼的他,不但战胜病魔,在音乐方面更是胜筹一略!常常让人们赞叹不已!
贝多芬一生坎坷,没有建立家庭!二十六岁时听力下降,晚年失聪,只能通过谈话册与人交谈,但寂寞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隐退!
一直以来,有一个关于贝多芬的故事激励着我,下面,就请听我慢慢道来吧!贝多芬的父亲,常常将孩子拽到键盘前,让他在那里艰苦地练上许多小时,每当弹错的时候就打他耳光。领居们常常听见这个孩子由于疲倦抽泣着睡去。不久,一个没有什么水平的旅行音乐家来到这个市镇,被带到贝多芬家,他常常和贝多芬的爸爸到小酒馆喝酒,很晚才回到家,然后把贝多芬拖到床下开始上课,这一课要天亮才能上完。贝多芬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直到二十五岁那年!
当他真切的感到自己的耳朵越来越聋,他几乎绝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他放弃到各王宫去听他如此喜爱的音乐会,他怕人们注意到他的耳聋,以为一个听不见声音的音乐家不可能作出好的作品来!贝多芬说过的一句话一直流传于今“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这句话不仅使贝多芬重新对音乐产生信心,更是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后人!
详细了解过贝多芬的传奇故事,我深深的感悟到:困难并不是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只有在逆境中磨练出来的才是最终的王者!时代在进展,社会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更有条件实现我们的梦想,也许,在这条路上我们会困难重重,但我想对大家说人生路上,如果一帆风顺,那不就已经挂了吗?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从此刻做起,为美好明天付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