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三分钟演讲稿750字
今天是我课前三分钟演讲的时候了。在基督降生32019年以前,有一个古希腊大政治家,雄辩家,是一个真正变态的家伙,不信,请允许我用他真实的经历给你们一一介绍!
德摩斯梯尼天生就是一个声音微弱、吐字不清而又气喘的人,(可以想象,他真是可怜!)尤其是“R ”这个字母,他怎么说也说不清楚,而且他的发音比刚学会说话的小孩还更糟糕!
据说,他为了克服这些唇齿上的缺陷,便把石头含在嘴里不断的练习发音,他站在海边练习,想把滔滔波浪喊得平静下来,你们说他变态吧?
当他站在台上面对听众演讲时,他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尤其是在他第一次尝试演讲时,他的语句全混乱了,听众们都放声大笑。为了提高自己演讲能力,他特意挖了一个地洞,每天在里面练习他的声音,和演说的姿势,他还将自己的头发剃去了半边,以此来控制自己想上街的欲望。德摩斯梯尼的坚持终于取得了成果,他成为了自古以来古希腊最伟大的演说家之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的缺陷有时就是上苍给他的成功信息的暗示,一个人的弱点可以成为他一生中最大的激励因素,也可成为你消沉胆怯的借口。当德摩斯梯尺在含小石子时,当他在海边、在洞坑里的时候,心里肯定依旧在想,我要变态!我要超越常人状态,在几十年后,他将会说:“如此的这种的变态,怎么可能不成功?!
爱迪生在发明灯泡的过程中,经历了1万多次的失败,;可口可乐公司开张第一年反销出了400瓶可口可乐;创立迪士尼乐园的沃乐特•迪士尼在报社工作曾以“缺乏创意”被开除;超级球星乔丹曾被所在的中学篮球球队除名;瑞弗约翰逊,十项全能的冠军,有一只脚先天畸形。
当他们完成了各项伟业的时候,他们一定会说:如此的这种变态,怎么可能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