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叫相依为命,它离幸福最近,且不会破碎,那是一种天长地久的相互渗透,是一种融入彼此生命的温暖。
《你的怀抱是我生命的终点》也许不算是名著,但也是一本奇书了,有着96.5%的催泪率,励志,爱与人性是它赞颂或是批评的目标。
这并不是一本小说,而是由几个感人肺腑的小故事融合而成的一本书,有着《黄狐》的忠心,《良师》的感恩,《完美爹娘》的温情……着许多的情与爱构成的一本书,我想讲的,却不是这些惊天地的事情,而是最后一篇《有时候没有什么远大理想也不是什么坏事》。
故事中的小女孩成绩一般,理想只是当一个幼儿园老师,或者一位好母亲,这让父母感到有一丝的不光彩。一次语文考试有一道附加题:你最欣赏班里那位同学,请说明理由。这道题改变了她,女孩因为全班除她以外的人都写上了她的名字而成了班长,热心,乐观的她成了英雄,她却笑笑:“我不想成为英雄,我想成为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女孩的想法使我震惊,无数伟大的愿望竟都抵不上她的一句话,我们应该沉思,我们有远大理想固然好,但我们再努力吗?若没有,谈什么理想,还不如这个平淡想法的女孩。向理想拼命奔跑的儿女,即使不成功,也至少可以自豪地说一句“我奋斗过!”
把握住温暖,去用心读,用心悟,相信这本书能让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