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说起《西游记》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多次被拍成电视剧和动画片,我们几乎从小看到大。人们特别喜欢书中一身本领的孙悟空,我也曾幻想有一天自己能成为那样的人物。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也许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处。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赏。书中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最终实现了目标。
这让我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平日里的点滴事件,哎,在生活中我总会被一点小事而吓倒,没有勇气去承担,总认为逃避是最好的选择。做事半途而废、虎头蛇尾。看完这本书后,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
我喜欢读书,更是喜欢像《西游记》这样的书,它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让我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直至抵达终点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