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诱惑 4
春天是一种诱惑,诱惑我走进大自然。在大自然里,在田野上,我闭着眼睛享受着春天的美好,畅想着春天的乐趣。
摘一片柳叶放在嘴边,会发出奇怪的声音。折一根柳笛,吹起它的声音,声音响亮,笛声悠扬而动听,会使人感到没有任何烦恼。欢快活泼的小鹿在树林里玩起了捉迷藏。美丽优雅的春姑娘挥舞着手中的丝带,示意要我过去。
春天虽没有夏天的风姿,却有着夏天没有的妩媚。夏天,绿叶成荫,枝繁叶茂,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色。可夏天却没有春天的优雅与诗意。
在春天,万物复苏,开始生命的酝酿。弟弟总喜欢在春天放风筝,不知为什么,弟弟拿着风筝在田野里跑的时候,我总能感受到弟弟的幸福和春天的美好。偶尔刮起一阵风,弟弟就到阳台上,张看双臂,好像时间定格在那一刻。我问他:“你为什么总是摆这个姿势呢?”他答道:“嘘!我在感受呢,春天在给我洗脸呢?”当时,只觉得他可笑,但是,后来,我也仿照着他的样子,做那个姿势,只觉得心中没有任何堵塞,心中坦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