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海三年级作文
我的家乡是皖南山区的一个小山村里,这个小山村叫杨山。那里盛产竹子,站在家门口向四周看去,漫山遍野全是竹子,这里成了竹的世界,竹的海洋。
这儿的竹子品种很多,有高大粗壮的毛竹,有细长挺拨的早竹,有紫竿绿叶的紫竹,有又矮又细的水竹,还有笋干竹,五月竹……真是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
无论什么竹子,它们都有和松树一样的。特点:四季常绿。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竹子刚长出嫩绿的叶子,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更加苍翠。一场春雨过后,小笋子探出尖尖的脑袋,好像在探望这神秘的世界,再沐浴过几场春雨,这些小笋牙就会长成婷婷玉立的竹姑娘了。
夏天到了,竹子长得更加茂盛,它们一棵挨着一棵,一片连成一片,形成了个巨大的凉篷,挡住了强烈的阳光。爬山的人在竹林中站一站,感觉到非常幽静;干活人累了坐在竹林中歇会儿,感到特别凉爽。
一转眼到了秋天,万物凋零,许多植物都枯黄了,只有竹子仍然苍翠挺拨,一阵秋风吹来,竹海发出一片“沙沙”的响声,好像在唱着一首赞美秋天的歌。
天天渐渐变冷了,冬天来了。天上飘起了一场又一场大雪,给苍翠的竹海盖上了一层雪白的被子,虽然竹子被压弯了腰,可只要太阳一出来,雪被晒化了,竹子马上又挺直了腰杆,显得更苍翠挺拨了。
家乡的竹海一年四季都很美,我爱家乡的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