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趣三年级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去海边玩,大海带给我多少乐趣啊!
一有休息时间,我总缠着爸爸妈妈去海边。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跟蔚蓝的天空相辉映,我顿时感到心胸开阔,舒畅极了!最有趣的是那一颗颗金色的沙子,在阳光的照耀下亮晶晶的,闪闪发光,似乎是一双双忽闪忽闪的眼睛在对着我眨呀眨。我赤着脚走在松软的沙滩上,一只只小脚印留在了我身后,一串串,一行行,没有尽头……
妈妈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品尝着香甜的果汁,头戴遮阳草帽,眼戴粉红色太阳镜,惬意地躺在休闲椅上,活脱脱一个吉普赛女郎。老爸呢?泡在海水里,尽情地释放着工作的疲劳。你瞧他时而把头埋进水里,时而又浮出水面,简直就是一只大海龟。我指着老爸大声喊:“海龟……海龟……妈妈,快去捉海龟!”“哈哈哈哈……”
“捉捉捉螃蟹,我们一起捉螃蟹……”当海水退去的时候,一只只小螃蟹就探出了小脑袋。我们仨深一脚浅一脚地朝沙滩走去。“哇!这儿有好多螃蟹呢!”我们手忙脚乱地去抓,想不到螃蟹狡猾得很,“嗖”的一下逃走了,比兔子还快呢!我赶紧朝另外一个扑去,由于用力过猛,蟹没抓到,却摔了个嘴啃泥,满嘴是沙子。这下,可把我气坏了,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洞口,心想:看你出来不出来!可是,盯了老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当我气馁地转身离去时,那家伙竟探出了脑袋,还用嘲笑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说:“你真傻!”好个淘气的小家伙,气得我直跺脚,可又无可奈何。尽管抓了半天,还是两手空空,但我觉得乐在其中,因为我们的欢笑可以无拘无束地在大海边尽情挥洒。
小朋友们,如果你有闲暇,那么也同我们一起来享受海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