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那片海三年级作文
我的家乡在洞头,那里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有梦幻般的冰雪王国,有令人向往的水上乐园,有众所周知的望海楼,有令人流连忘返的仙叠岩,有风景如画的凸垄顶……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海霞军事基地下面的那一片海。
那片海依山傍水,无边无际,一眼望不到边。
涨潮时,海浪排着整齐的队伍,像狮子一样猛扑过来,翻起一排排美丽的浪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浪花仿佛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海水一次又一次的拍打着岩石,发出“哗哗”的巨响。
被冲过来的海螺、小螃蟹、小虾米像是坐了“路途穿梭机”一样,一下子从深深的大海里被冲刷到各种各样的岩石上。
退潮后,大海一片宁静,就像是小婴儿依偎在母亲的怀抱中一样安详。海是那么的蓝,蓝得像是被上方的天空染过似的。远远望去,天空和大海融为一体。
大海露出了美丽的沙滩。小螃蟹在沙滩上举着它的两只大钳子,悠闲的散着步;一只只小海螺在礁石上争先恐后的往上爬。沙滩上有很多人,有的躺在沙滩上,享受阳光的沐浴;有的在挖坭坑做水池;还有的在堆沙堡……
偶尔还会有几只海鸥在海面上“呀呀”地缓缓飞过。
我喜欢那片海,不管它是风平浪静还是汹涌澎湃,在我心里它永远都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