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听到两个活灵活现的数字“九”时,不费吹灰之力想到的应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
重阳节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看望奶奶。到了奶奶家,奶奶满面春风地问我:“你知道重阳节有什么风俗吗?”
我沉思片刻,说道:“赏菊、吃菊花糕、喝菊花酒。”
“你知道的还真不少,只有在秋天,重阳节来临的时候,菊花才会露出她含情脉脉的笑脸呢。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去公园里赏菊吧!”奶奶笑着说。
“太好了!”我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来,迫不及待地冲下楼和奶奶、表姐一起奔向公园。
一踏进沁人心脾的菊花公园,就仿佛进入了花的世界、菊的海洋。一眼望去,有很多白色的。、黄色的、紫色的、红色的菊花,它们一朵朵,一簇簇,在秋风里争奇斗艳,含芬吐香。菊花的形状也是各种各样,它们有的像绣球,有的像龙爪,还有的像喷泉,千姿百态,婀娜多姿。菊花的香味是淡淡的,闻起来让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我突然想起了陶渊明的诗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当年陶渊明所见的菊花,和我所见的,应该是一样的吧。
回家后,奶奶又做了香喷喷的菊花糕给我们吃。这美味可口的菊花糕,吃进嘴里,满满的都是家的味道、爱的味道。我仿佛要醉了。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中,回忆着今天一箩筐的收获,菊花的种子,已经在我的心田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