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众所周知,消防安全是一向以来中小学生的重要一课。每年,每个学校都会组织一次的消防演练。而每一次的消防演练都是我完美的记忆。而最精彩的还是四年级下学期的那次演习了。
记得,那时教师让我们把水壶放在抽屉里,并带着一条毛巾。那时是第二节课下课,正在休息的我们突然听到警报,许多同学都不知所措的怔在了那儿;我一下子冲进了我们班级的教室里,拿出准备好的毛巾浇上水;说时迟那时快,正当我捂住脸的时候,一股红色的滚滚浓烟一下子涌了进来;等候多时的教师一下子带领大家横冲直撞的冲下了楼;直到跑到了操场,我们依旧惊魂未定。
为什么会有红色的浓烟呢?大家众说纷纭,有的说是着火了;有的说是大爆炸了。最终还是教师为我们解答的。
原先这次我们学校首次使用了瓦斯发烟筒,所以大家才会看见了着火似的滚滚浓烟。而这次我们逃生的速度也因为有了瓦斯发烟筒,加快了许多。
我与大家分享了演习经历,是为了让大家远离火灾死亡,让安全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