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演讲稿的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新学期,新起点,新打算,新收获,新学期是我们人生旅途上的又一个加油站。
今天,在清爽的晨风中,我们在这里举行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我首先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在新学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在此,我想和大家聊上几句,并与大家共勉。
首先,我们要做好学习的准备。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使自己紧跟老师的步伐,还要在大框架下制定自己的小计划,一点一滴地积累,一步一段地进步,更要保持自己的优点,改正自己的弱点,以求全面提高。这样,我们的能力和成绩才会有质的飞跃。其次,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认真对待每一次练习与作业,并把他们当作考试,只有平时严格的训练,考试时才会有平时的轻松。这就要我们注重过程,看淡结果,把每一次考试看作是一次查缺补漏的检测,一次思考总结的良机。弗兰克林说过:“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我们要培养自信,战胜怯弱,在任何时候都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就一定能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另外,我们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因为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学得轻松愉快。
同学们,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我想我们早已读懂了辛勤劳作的双亲,读懂了在讲桌旁燃烧青春的老师,我们的心里早已装下了美丽的梦想……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让我们为了梦想拼搏吧!
我们必须牢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命运的激流中拼搏,须知“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雪压顶,更见青松巍峨”。让我们鼓足风帆,从二十二中这个风和日丽的港湾奋力远航;让我们携手并进,以信念为舵,以理想为帆,以汗水为桨,载着梦想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为二十二中的明天再添辉煌!
明天就是第29个教师节,在这里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向我们可敬可爱的二十二中全体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