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新春的脚步随着我们又走进了新的一年。迎着美丽的朝霞,伴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今天同学们又回到快乐的校园。看到大家抖擞的精神和张张笑脸,我相信大家都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愉快的新年。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同学们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认真锻炼,在德、智、体、美、劳几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很多同学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新的学期对我们每一位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你们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自尊自爱、继续弘扬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作“合格公民”。
新的一年开始了,同学们又长了一岁,我相信我们的同学比以前更成熟、更懂事、更自信。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新的观念,新的信息,新的变化,新的要求将扑面而来,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高中阶段是人生中生命力最旺盛的阶段,面对今天鲜艳的五星红旗,雄壮的国歌,我向学校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一、希望同学们严以律已,养成良好的人格素质和道德规范,严格遵守社会公德,在社会上做一个合格公民。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合格的高中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助友爱,在师生中、同学中建立起良好的友谊。让师生情谊、学友情谊受益终身。
二、希望同学们发奋学习。任何成果都是凝结着辛勤的汗水,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不要怕苦,不要分心,更不要去玩游戏和受不良因素影响,为你们将来的美好前程打下坚实的基矗
三、要积极地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使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们###高中具有优良的传统,良好的校风、学风和教风,这一切都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创造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发扬我们的好传统,好学风,让我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健康茁壮地成长。同学们,美好的愿望,崇高的理想总是和艰难相伴,没有今天刻苦钻研的精神、克服困难的勇气,就没有明天的成功。在新学期第一天的早晨,我真诚地祝愿每一位老师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愿每一位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