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演讲的主题是“养成好习惯,幸福一辈子”!
如果把成功比作一扇大门,那么好习惯便是打开这扇大门的钥匙。打开这扇门,便得到一份幸福,始终站在门内,便幸福一辈子。
清代的蒲松龄之所以能成为一代文学大师,与他良好的习惯是分不开的。他喜欢收集奇闻趣事,为此他建起了凉棚,备了茶水,来向路人收集故事。久而久之,这个习惯为他带来了很多素材,在众多素材的支撑下,他终于完成了《聊斋志异》,完成了一生夙愿。这就是他一生的幸福,这份幸福便是好习惯带给他的。
又如美国总统,虽然每天事务繁多,但他仍然保持一个习惯,那就是坚持锻炼。这个习惯带给他的不仅是一块块腹肌,更是带给了他一生中最宝贵的资产——健康。有了这个习惯,他可以时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去迎接挑战,并一次次的获得了胜利。他的成功不仅是他的努力造就的,更是这一个好习惯造就的。
要想成功,一副好身体尤为重要。然而,我们之中许多同学存在不良的锻炼习惯,可以说为了逃避锻炼,他们费劲心机。装病便是其中最普通的一种。反观毛主席在我们这个年龄时,坚持用冷水洗澡,时常锻炼,70多岁还能畅游长江。不然在那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他怎么可能坚持下来!一个多病公子又怎能担此大任?
校园之中,有的同学爱乱扔垃圾,爱随地吐痰。这些不良习惯与校园环境可谓是格格不入。有的人或许会说这没什么大不了。但可曾想过,生活在一个臭气熏天,垃圾遍地的地方,你会否有过一时的好心情?这是我们长期生活的校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有谁原因把自己的家变成一个这般不堪?恐怕没有吧。那便行动起来吧,养成好习惯,为了让校园更加整洁,也为了提升自我修养!
好习惯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通往成功道路上的明灯,是终生的财富,是人生的格调。没有人生来就有超人的智慧,幸福人生的捷径恰恰在于貌似不起眼的良好习惯。所以,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从养成一个好习惯开始,为我们的幸福人生奠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