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常这样谈论明天:明天的地球会比现在更清洁、天空不会再降下沙尘暴,癌症不再让人恐惧……
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今天每个人的智慧和勤劳,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美好。
达·芬奇小时学画蛋感觉很单调,但他坚持不断发练习,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础,终于成为世界上伟大的画家。法国军事家拿破仑,当士兵时因犯错误被关了禁闭。这期间,他把一本偶然得到地罗马帝国进代的法律条文读了又读,从而掌握了丰富的法律知识,连法律专家们都感到惊讶。
古人曾写过首《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明天对人类来讲是用不完的,但对一个人来说,却是有限的。假如真像谚语中描述的“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话,那我们就是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
谁今天去播下种子,明天他就能在田里采集秧苗。谁今天可耻地意志消沉, 明天他就会痛苦地死掉。最好在自己的斗争中去感受一切: 欢乐、苦难、悲悼,因为通向未来的光辉胜利, 道路只有前进一条!
同学们,请珍惜这笔财富吧:上好今天的每堂课,做好今天的每一节操,读好今天的每一本书,做好今天的每一件事,时刻准备好,才能迎接明天美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