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接近春天,其实就是接近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
过去的这个冬天都很闷很重,那时积雪沉甸甸压坠着树枝、冬雾将人牢牢地笼罩住,沉闷如锁。待到积雪消融,浓雾散开,“五九六九,沿河看柳”,数九寒冬终于弃我们而去的时候,灰白的天换上了绿色的帘。春天,卸下厚重,开始轻盈地飞奔,迎我们而来。
春天,隐藏着诗意。和煦的三月风开始吻上我们的脸,云朵在浅蓝深蓝的天绽放笑脸,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让人眼前一亮,精神为之一振,被冬天浓郁阴云笼罩的心情终于得以解脱开来,如释重负。相信轻轻柔柔的春天是会带给所有的人带来好心情的,不光是大地的复苏,心灵也在悄然地复苏。所谓探春踏青,人们开始追随春天的影子,调皮的眼睛开始四下不停地张望,渴望找到春天游走的痕迹,那怕是一丁点儿的线索,而春天的万事万物都会让人雀跃,心情豁然开朗。于是田野里,树林里,这些春天最早眷顾的地方,人们渐渐多了起来,怀着对春的向往,春的渴望,我们呼朋唤友,齐齐奔向春天温暖的怀抱。
春天就象蕴藏着一个童话,无论男女老幼,跟随春天的脚步,就象深入一个童话的城堡里,那里面有太多的惊喜等着我们。每个人童心乍起,神情欢愉,眼神晶晶亮亮,不再纯真的心也反朴归真,心灵仿佛经过一次洗礼,也清澈透亮起来。童话,毕竟是每个人心底深藏着的梦。
在春天的怀抱,童话开始闪亮,有些诱人的芬芳,惹人采摘。来吧,渴望春天的人们,快冲出你的窗口,在春的怀抱,为春天唱支歌吧,于是,我们和春天一起在歌声中展开了童话般的欢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