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狠抓知识,不输在起跑线上。
大家早上好!今天又是一个崭新的星期一,我们聚在一起,站在飞扬的五星红旗下,心中无比的激动!
八月,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回忆,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来到了三中,开始了新的征程。九月,我们逐渐适应三中的环境,全身心投入高中的学习,也迎来了第一次月考。伴着悲或伴着喜,我们进入了金秋十月。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秋天从来都是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在这个十月,我们已经度过了国庆节和中秋节,短暂的假期早已结束,我们应当尽快投入新一轮的学习。
回顾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未来,蓝图美好,重任在肩。高一给了我们更多的向往和憧憬,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思考:在下次考试,我要有怎样的进步和变化,我要为一个什么样的目标而努力。每一日都不能懈怠,每一节课都不能放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高一这个新的起点,我们要狠抓知识,不输在起跑线上。
人生能有几回搏?人的一生中能有一次值得调动自己所有激情、才干和智慧去全心投入、去竭力拼搏的事情,毫无疑问是幸运的。我坚信,只要我们在这最关键的人生关口,和老师紧密配合,坚定信心,一定会如愿打开梦寐以求得大学校门。
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年轻的时候。年轻的时候,是你播下疏狂,它就回赠给你悔恨和苦涩;播下懒惰,就惩罚你以荒芜和悲凉;播下勤奋,就赏赐以欢乐和甜蜜。高中就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那几步。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未来不是梦,今天,在我们手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