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演讲稿的范文
每个星期一早晨,学校都会举行一次升旗仪式,这个星期一,也是一个美好的日子。
当早读完毕后,就要下楼举行升旗仪式了。同学们争先恐后排好队,在欢快的气氛中下楼了。这时,操场上聚集着全校的师生们,升旗仪式的关键项目,升国旗,就要开始了。
向右看去,两列整齐的队伍齐步前进,他们昂首挺胸,一脸庄重却又洋溢着快乐的神情。两名旗手扛着旗,走到了台上。与此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了。正是这战斗的声音,曾经鼓舞中国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
大家一齐抬起头,瞻仰这鲜红的国旗。此时此刻,他们一定想起了中国那些顶天立地的汉子们,他们是中国的骄傲!他们也一定想起了,祖国的耻辱,那些千年不忘的耻辱!
就在国歌即将奏完之刻,就在红旗即将升到顶峰的那一刻,师生们的目光凝聚在了那鲜艳的红旗上。五星红旗升起来了,代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国旗升上去后,大家仍然激情满怀,凝视着国旗,无不爆发出热烈的爱国情感。
接着,由大队辅导员讲话。这时,她就会提出一些同学们的缺点,让同学们精益求精,当一名好少年。最后就是发奖的时候,每个星期都有卫生与纪律的评选,每个月都有一次黑板报评比,那闪耀的锦旗是我们都希望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