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2)班的罗,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今天,你读书了吗?
同学们,你们听过《喝墨水》的故事吗?陈毅爷爷小时候由于读书太入神了,竟然拿馅饼蘸墨汁吃,而且还吃得津津有味,直到妈妈进屋发现他满嘴都是墨汁而大声惊叫起来,他才察觉到。陈毅爷爷读书是多么痴迷啊!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开学到现在,你们读了几本课外书呢?
同学们,你们正处在读书、求知的黄金阶段。你们知道应该选择哪些书来读,利用哪种方式读书最科学吗?首先,要精读课堂上的书,尤其是语文课本,仔细品味文章中的妙词佳句,认真揣摩文章蕴含的道理,感悟文章表达的感情。其次,要泛读课外书。从文学类到科技类,从中国名著到外国名著……只要有书的地方,就要有你们的身影。
读书,需要时间。时间在哪里?它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双手里。你一松手,它就从指间溜走了因此,读书需要只争朝夕。一早到校,可以读书;午间休息,可以读书;睡觉之前,可以读书。
只争朝夕,就是在你茫然的时候,可以选择读书;只争朝夕,就是在你沮丧的时候,可以选择读书;只争朝夕,就是在你懒散的时候,可以选择读书;只争朝夕,在你还拥有梦想的时候,赶紧读书……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希望,现在就开始吧,把握每一个瞬间,不要再犹豫!同学们,赶紧好好读书吧!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