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喜欢读书,读书是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因为读书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并伴随我每一天成长,使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就在半年前的一个晚上,妈妈从自己的包里拿出四本特别搭配的丛书。我一看到妈妈的四本丛书,眼睛就立刻放光,两只眼睛就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四本书。
过了几分钟后,妈妈接到了一个电话后匆匆离家而去。我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眼睛再一次发出了光芒,想到:太棒了,真是天助我也,有书看喽!妈妈前脚刚刚跨出门,我就从丛书中拿出了一本,《闹变扭的星期一》。打开书一看,第一个跳入我眼帘的就是文静胆小的哥哥——马一左和调皮大胆的马一右。这两个二年级的小学生。虽然是一对双胞胎,但是哥哥和弟弟的性格却是截然不同。他们两个人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他们两个在书中跳跃着,让我一下子迷上了这一大册丛书,不想放下。
不知不觉地我也进入了他们哥俩的世界,我和他们一样希望自己快点长大,喜欢懒在床上不起来,愿意听表扬的话,盼望着有一天冰激凌可以免费供应……很快两个小时过去了,妈妈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走到了我的面前,她大吼一声:“睡觉了!”我很不情愿地上了床,可是我的脑海了装满了书中的一幅幅的画面,让我久久不能入眠。
现代外国作家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我们每天都要多看书,看不同种类的书,还要用多种不同类别的思维方式来了解这一些书,并写出自己从这些书中学到的一些道理或者是写作方法。一天天的积累下去,日积月累的,每一个人都会有成功的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