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演讲稿的范文
清晨,我随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参加升旗仪式,倾听着雄壮的国歌声,目送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不禁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我最喜欢参加升旗仪式,喜欢听国旗下讲话。因为在这神圣肃穆的时刻,我能学到许许多多。
从国旗下讲话中我知道了60年前,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开国大典,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从那时起,五星红旗在中华大地上已经迎风飘扬了60年,那熟悉的国歌声也在神州大地上唱响了60年。这一切,伴随着我的父母成长,如今又成了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从国旗下讲话中我知道了红军长征途中的艰辛,翻越雪山,走过草地,和敌人浴血奋战,牺牲了多少革命志士的鲜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胸前的红领巾时时在提醒我,这生活来得太不容易,我们要好好珍惜。
从国旗下讲话中我感受到了抗战胜利,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恢弘气势,战士慷慨激昂,人民欢呼雀跃。中央领导致电庆贺,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为胜利喝彩,为即将到来的和平生活喝彩!
从国旗下讲话中我知道了中国在日益强大,奥运会得以顺利举办,骄人的成绩向世界证明:我们早已把“东亚病夫”的帽子扔得老远;神舟飞船得成功发射圆了中国人千百年来的飞天梦想。
从国旗下讲话我知道了中国历经挫折,有过耻辱的历史,因为落后遭受其他国家的无情欺辱;因为落后,老百姓朝不保夕,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要想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只有使国家变得更强大。
从国旗下讲话中我还知道了“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总有一天会落到我们身上。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我们必须发奋图强,打好扎实的文化基础,练好技能,才能在长大后为建设祖国而效力。
国旗在晨风中飘扬,五星红旗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似乎在激励着我一路奋进,奔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