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演讲稿的范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周一,是我们重要的升旗仪式举行的时段,今天全校师生共同齐聚在操场,一起参加这次的升旗仪式,我也有幸被推上来做这次升旗仪式的演讲,这样的荣耀是大家给予的,在这特别致谢大家。
我今天要进行的演讲题目是《做校园文明人,共同建设文明校园》。老师、同学们,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我觉得我们是有义务去建设好它的。同学们,我是学生,那就要遵守学校制定的学生守则里的规定,里面对我们的行为是有很详细的规范的,文明这一条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做个文明学生很重要,这不仅会给他人好印象,在未来走出校园进入社会,我想也是受欢迎的。校园需要文明,要我们遵守好的行为规范,才能让我们的校园变得美好起来。
那我们如何做一个校园文明人呢?首先,就是礼貌问题,在校园内,只要遇到老师,先不管是不是自己的任课老师,作为学生,理应要跟老师问好的,起码是要喊一声“老师好”的,这是最起码的礼貌和尊重。当然除了老师,对待领导也是,都要打招呼,再就是对待同学,我们日常见到,不要忽视,看到了就要打招呼,不能说直接从旁走过,这是极不礼貌的行为,是让人很糟心的。其次,卫生问题,校园环境要保持整洁,我们才能好好学习。所以同学不要随便扔垃圾到地上,如果看到垃圾在地上,最好是捡起扔在垃圾桶里,保持路上的整洁。第三,说话问题,我们是读书人,说话不要讲不文明语言,不要去用不好的词语说人,遇到矛盾,应该是保持理智,把大事给化小,把小事给化无了,不要通过不文明的说话方式激怒对方,最后造成打架事件,这是很丢人的,我想大家肯定也不想这样的吧。
文明的校园校园我们一起努力构建,不是一个人就能做到的。做个文明人,其实真的很简单,只要注意自己的一些不好的语言和行为,大家一起遵守制度,遵守守则,时刻注意言行,那一定是会成为一个文明的人的。亲爱的同学,希望大家今天听了这次的演讲后,都能遵守文明的规则,努力把校园变得文明起来,让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去学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