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一代教育家蔡元培先生这样说过,要有良好的社会,必先要有良好的个人,要有良好的个人,必先要有良好的教育,推而广之,要有良好的教育,那么必先要有优秀的教师。
有人把教师比作园丁,有人把教师比作蜡烛,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还有人说教师是托起明天太阳的人等等,这些比喻无不渗透出教育是一门高深的艺术,更需要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都要投入到我们全部的爱心来阐释这具有深刻含义的名字。
在我从教的一年多来,我深深的感悟到,要做一名教师不难,可要做一名优秀的好的教师并不容易,他除了要有高深的知识,高尚的师德以外,还应要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教育是以德育德,以行导行,以智启智,以性养性,以情动情的过程,教师的爱是一种神奇而又伟大的力量,是一种理智与心灵的交融,是沟通师生心灵的桥梁,只有当教师给学生真诚的爱,学生才会向你敞开内心世界,我们才能对症下药,收到良好的德育效果。
在这一年多的教学中,我和孩子们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我也感觉到了孩子虽小,但他幼小的心灵也懂得什么是爱,也懂得考试爱他们的道理,有的小朋友经常在自由活动的时候给老师锤锤背,揉揉肩,有时发现老师不舒服还向老师问寒问暖,现在看上去,我们班的三十个小精灵们可都是那么的可爱,我也不禁的为自己付出的艰辛卓见成效感到自豪,见到自己浇灌出的花朵茁壮成长倍感自豪!
付出爱的过程是甜美的,付出爱的道路是艰辛的,这些小事虽然与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微不足道,但是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事体现出了真实的我,实实在在的我们。
教师的工作是琐碎而零散的,树立高尚的师德,铸造优秀的师魂,是我的心声,更是我人生的坚定的誓言!
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在播撒知识的同时也把爱种在孩子们的心间,为孩子们点燃希望的灯,用爱心去承载孩子们的希望!
树立人格魅力,展示师德风采,用爱心承载希望,我一定会加油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