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持》!
从踏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我便有一个执着的信念:全身心的投入教育事业,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尽我所能,让每一个学生能成人,让每一个家长都放心。“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我把它当作我从教的最高准则,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
为了学生能全面发展,培优辅困;为了学生能共同进步,促膝谈心;为了学生能受到教育;不知付出了多少时间与精力!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从事着“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我爱学生,学生也爱我。因为有了爱,地更阔,天更蓝;因为有了爱,花更艳,草更芳。而心中的那份爱,将激励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艰苦跋涉,用热血和汗水去浇灌一茬茬幼苗、一簇簇花蕾,用爱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阳!
渐渐地我们似乎变了:疲惫在日常琐碎里,埋没在备课和开会里,恼怒在学困生的作业里,郁闷在学生的课堂表现里,感伤在这传授里,惊讶无奈在学生的成绩里。
老师们见面说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累!这个累是心累呀!
这份爱就这样放弃吗?就这样沉沦了吗?就这样被打败了吗?不,这只是我们一时的迷失,是重压下“口是心非”的发泄:有人天天喊“累死了。”结果她一有时间就生龙活虎地在给学生辅导;有人说:“不管了,什么也教不会”,结果他还在认真的一页页的批改着家庭作业;有的老师自己家孩子生病了,坚持上课,等周末回家才带着歉意照看两天;有的人,父母有病,也不能时时床前尽孝;有的人,一心为了学生,甚至无暇顾及自己我孩子;有的人几十年如一日,最早来校,甚至有人笑称,放假还要来学校走两圈。
这是什么?这就是我们教师的师德,就是对学生充满职责的爱,就是对工作的执着,就是在平凡的日子里日复一日的坚持!
坚持,不要放下!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时间,每一颗草都有泛绿的时候。坚持,用爱去宽容他们,呵护他们,赋予他们怒放的生命。坚持,用自我的人格魅力取得学生的信任,激起他们的情感浪花,塑造他们高贵的灵魂。
我要飞进学生的心灵。让学生信任我、尊敬我、爱我、。
我班级的学生说:“老师您最漂亮、最聪明”。我也微笑着回应他们:“你们也最漂亮、最帅,都是天才”他们懂我、理解我,我们的一个眼神或者一个动作,就互动起来,这就是真诚、沟通、理解。因为我已飞进他们的心灵,我们已是朋友已是亲人。
人活着总要有追求,活得有价值有意义。我要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不怕孩子们的顶嘴、狡辩,跟你做鬼脸,跟你较劲,因为孩子们都有自己独特的思维,想用自己的方式展示自己,但是看到他们不想学就不学、任性的走错了路,我们还是义不容辞,不计前嫌,坚持把他们拉回来,耐心的给学生讲解做人的道理和每一道题,学生贪玩时,我们的一句真心的督促,这就是师德,这就是老师的使命,坚持着脚下的路,默默的、无悔的。
人的态度决定着梦想。我们的奉献应该是赤诚的奉献、无私的奉献、崇高的奉献。我们的奉献像火把,是无怨无悔的燃烧,是至死不渝的真情。
我们的奉献像一泓清泉,是长年的流淌,是不计名利的付出。
我们的奉献,更像一首经久不息的颂歌,永远回荡在广袤的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