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人师时,不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以为自己就是一个“孩子王”。后来,当渐渐融入教师这个角色,才感到自己更需要的是一颗真心与挚爱。在孩子们热切的目光中,我开始在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并且把陶行知先生的名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当作自己的座右铭。
记得刚走上课室的那一刻,很开心又害怕,看到她们一张张可爱的脸,让我打从心里喜欢上她们。上课时她们一张张求知的眼神望着我,让我觉得很满足!
有人把师爱比作春雨,滋润了孩子的心田;有人把师爱比作阳光,温暖了孩子的心房。师爱,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当你用心去爱你的学生,你收获的不仅仅是讲台上那一束束美丽的山花,办公桌上那两个红红的苹果,耳旁那一声声清脆的“老师,您好”……更多的,是一种为人师的幸福、自豪。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有什么理由不去爱我们的学生呢?那么,就让我们把爱的火炬传递给学生,为爱插上翅膀,让爱在万顷碧波、蓝天白云间飞翔。
当鲜花绽放于阳光之下,
是绿叶最快乐的日子。
当果实成熟于金秋时节,
是园丁最欣慰的时刻。
我是一片绿叶,我是一名快乐的园丁,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陪伴在身边的,是一群群稚气的孩子,还有数不尽的责任和承诺。我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一棵棵幼苗,给他们人生起点上以方向和力量,让他们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每一个清晨,我用灿烂的微笑迎接孩子们和家长的到来;每一个黄昏,我以愉悦的心情将孩子们的手交到家长的手里,亲切地说一声:"明天见。"目送他们渐渐走远。多少个春夏秋冬,无数个风风雨雨,我们用博爱,滋润快乐,用智慧,开启文明,用鼓励,唤醒自信,用宽容,示范尊重,用无私,引导正义,用平凡,孕育伟大。
我热爱幼教事业,因为孩子是那样的单纯,像一朵朵鲜花,纯洁无暇、诚实坦然。我最喜欢和他们玩游戏,他们认真、投入、绝对遵守规则;他们一脸汗水,满身尘土,发自内心的快乐洋溢在脸上,欢声笑语回荡在身旁。孩子最美,孩子最真!"吾爱童子身,莲花不染尘,骂之唯解笑,打亦不生嗔。"我愿永远和孩子在一起,永远保持圣洁的灵魂。
如今,我对自己的工作更多了一份眷恋,也更多了一份执著。在未来的岁月里,我将用真诚的爱成为孩子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我坚信,爱能让我改变一切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