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没有小处的精彩,就不会有大处的壮美。由此,我们会想到宏大的教育事业,必须经过无数教育者代代相传的不懈努力,才能不断地向前推进。犹如接力赛,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一段路程要跑。又如一部机器,每一部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责任。
但是,小处的平凡不等于就是平庸,小处的平静不等于就是平淡,小处的平常不等于就是可有可无。
在“三平”精神渐渐被人间忽略,甚至遗忘的今天,面对伟大的教育事业,我却想极力地倡导我们坚持“三平”精神、实践“三平”精神,以小处的精彩成就大处的壮美!平凡之中要有伟大追求,平静之中要有满腔热血,平常之中要有强烈的责任感。
看看我们身边那些默默无闻的“三平”教师,他们是那样平凡、平静、平常而让人感动;他们敬业,他们上进,他们虚心,他们博爱,他们身上有使不完的劲……他们很平凡,他们做的事也很平常,但却几十年如一日地平静地坚守,这何尝不是一种伟大呢?
今天,面对选择。钟南山选择了直面非典;杨利伟选择了遨游太空;刘翔选择了一百一十米的跑道。而我,一个原本不甘于平庸的人选择了平凡。因为我懂得只要和历史共脉搏,和祖国同呼吸,平凡亦能托起伟大。
我喜欢这里的学生,喜欢他们那调皮纯真的模样;
喜欢看着他们在课堂偷偷地做些小动作,然后被我发现时很可爱地冲我笑着;
喜欢听到学生用萧县的方言叫着我老师,那种声调很美,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总觉得那是对我的呢称,听着那种软软的轻快的带着旋律的声调,我都会莫名的在心里荡漾着温馨;
喜欢看着学生那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充满对知识的渴望;
喜欢看到有些学生在课堂上跑神时被我发现后惶恐和惊讶的表情;
回想到此,扪心自问:我很平凡,但在平凡的工作中是否有孜孜不倦地追求?我很平静,但平静之中是否饱含满腔的热情呢?我很平常,但作为教师,我是否对学生具有强烈的责任感?
面对伟大的教育事业,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甘心平凡,平静,平常!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