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6月16日,在这6月天里,各种各样的考试使我们紧张而繁忙。7—9日的全国统一高考和14—25日的中考刚刚过去;学业程度测试和期末考试也将接踵而至。这学期虽然还有短短的十几天,但我认为我们每位同学仍要坚持不懈的学习,因为过程最美丽。
任何客观条件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起决定作用的还是自己的主观努力。所以我认为,学习重在过程。拥有充实、饱满的奋斗历程才是最真实、最有效的。
天空没有鸟的踪迹,但我已飞过。并不是每一朵花开,都是为了收获丰硕的果实;只要把美绽放在过程中,那就是无憾的人生!冰心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一个成功的结局,人们会认为那是最美丽最辉煌不过了。我刻骨铭心地认为,过程才是最美丽的。
人有时候应该只管耕耘着,不再去牵挂什么黄金季节的收获。只管追求,不再去设计什么石破天惊的蓝图,反而会收获惊人的奇迹。
我们应该正视已有的或好或坏的开端,立足如今。制定好实在可行的方案,并持之以恒按方案执行每一个细节,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因为决定成败的往往就是这些细节。
学习最忌讳“一暴十寒”、“三天打鱼、二天晒网”。有的同学开场的时候兴趣高涨,恨不得一天学完所有的课程,看似想为自己制造一个漂亮的开头,可是两天一过,三分钟的热度就跑得无影无踪,由于缺少了中间厚实、凝重的过程,结果理所当然地是与良好的收获无缘。
还有的同学,一开场没有抓住时机,对自己放松要求,失去了漂亮的开头,中间过程仍然“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而把筹码押在了最后的奋力一搏上,梦想着可以一锤定音,创造一个奇迹出来。可是事实证明,这种想法是荒唐的。因为你假设只是失去了开场的时机,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或许还能创造一个惊人的结果,而假设你不想付出,没有中间过程的努力,那么等着你的肯定只有失败的结局。
其实,当你一路风雨兼程走过,回望从前,你会发现,良好的的开端正给了你超越自我的时机;那曾经不敢想象的奇迹,已由你亲手创造了出来。很多时候,我们能把握的只拼搏的过程。我不执著于收获,相信耕耘的过程是伟大的,洒着汗水的过程是伟大的。在追求中我收获了坚贞,失败中我收获了智慧;应该说,爱追求过程的人是智慧的,是一种大智假设愚。花开花谢是一个过程,生命荣枯也是一个过程。
过程,能使本来平常的东西平添一种美感;过程能使我们拥育一份好心情。
人生的乐趣蕴藏在奋斗的过程,有一种经历就有一种存在的证明。有一种行为就有一种激情的迸发。
我们的行动不惊天地泣鬼神,但我们的青春原来也这般地绚丽与飞扬。
青春在学习的过程,追求的过程中飞扬!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曾经在《动物世界》上看到过这样惊心动魄的场景。洪水如暴虐的猛兽,撕开了江堤。一个小院子成为一片汪洋泽国。远处一个小黑点正顺着波浪飘过来,当它越来越近时才看清,一个足球大小的蚁球!黑乎乎的蚂蚁密密麻麻地紧紧抱在一起,随波漂流,只要能靠岸蚂蚁就能得救了。但是不断有小团蚂蚁被大浪冲掉,像铁器上的油漆片被剥分开去。
终于,蚁球靠岸了,一层层散开,蚁群迅速地冲上堤岸,成功登陆了。岸边水中仍留下了不小的一团蚁球,那是最中间英勇的牺牲者,它们再也爬不上来了。但他们的尸体,仍然紧紧的抱在一起。这些我们从没,放在心头的小小生灵,竞有为了集体而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人类的我们,听了这个故事又作何感想呢?同学们,我们学校是个大集体,班级是个小集体,为集体着想,就能汇成宏大的力量。一个人的成才,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集体。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是关心集体,热爱班级的。如今的班级就像是一个小小的社会,假设你热爱自己的班级,处处为自己的班级着想。那么你以后必定是一个处处想着集体,能为国家奉献一切力量的人。假设如今总是以自己为中心,只为自己考虑,那么你以后就有可能成为一个自私的人,不仅不会帮助别人,还可能会伤害别人。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大多数同学是前者,是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只有少部分同学不顾班级利益、任意妄为。比方,清扫时应付了事,边扫边玩,扫到上课都扫不完;眼保健操不做或睁着眼睛做;还有随地乱扔纸屑、踩草坪等等。同学们这样是会损害班级声誉和形象的。班级荣誉得来不易,我们要学会珍惜。不要放过身边任何一件小事,让我们把它一件件做好,努力为班级争得荣誉。假设每位同学都热爱自己的班集体,愿意为集体做事,那么,我们石涧中学就会因你而谱写出更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