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节》。
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春风轻轻地吹红了花,春雨也静静地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正像那红花绿叶一样鲜活一样有生命力,而又有谁曾想到过是谁做了那春风春雨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呢?
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时,是谁早已为我们烧好了洗澡水?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么样的人才干做得这么多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自身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维护自身的时候,妈妈义无返顾地用那广博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在要解脱她的庇护时,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知道自身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沣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妈妈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妈妈开心,让妈妈骄傲吗?
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母亲节,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妈妈不要华丽高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身,也许就在昨天,一枝初叶蓓蕾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张纯真无邪的笑靥,便让妈妈倍感欣慰。因为——小朋友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这就是在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
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那美丽的母亲节,然面对于每一个爱着妈妈的小朋友来说,每一天都是母亲节,让我们用最温柔的心情,拥抱妈妈,告诉她:“妈妈,我爱你!”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小朋友是个宝。世人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小朋友像根草。”每当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们就会想起:当我们在褪袱的时候,是妈妈晃动着疲惫的臂膀,哼着《摇篮曲》,哄着我们迸人甜蜜的梦乡;就会想起,在呀呀学语时,是妈妈用无数遍的鼓励,教我们说出人生的第一句话;就会想起,在蹒跚学步时,是妈妈用温暖的手,牵引着我们迈出人生第一步;就会想起,第一次背起书包跨进学校大门的时候,是妈妈叮嘱我们要做一个勤奋学习的好小朋友。今天,在妈妈的爱抚下,我长大了、懂事了;从妈妈身上,我学会了关心、学会了保护、懂得了爱。爱自身的妈妈,我们才会爱同学、爱老师、爱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才会爱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才会爱我们自身。
同学们,在今年的“母亲节”到来的时候,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妈妈的爱呢?让我们行动起来,用一束最美的花,用一个细小的进步,用一句温馨的话语,用一个甜蜜的吻,温暖母亲的心灵,报答母亲的挚爱,告诉她――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