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而能比得上桂林山水的,我觉得就只有丹山赤水了。我看见过波涛汹涌的大海,游玩过波光粼粼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这样的水。这儿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这儿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鹅卵石;这儿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碧玉。走在溪水边,一丝丝山泉拍打着我的脚丫,是多么舒服,多么美好,多么浪漫呀……
我攀登过雄伟壮丽的黄山,游览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却从没有见过余姚这一带的山。这儿的山真奇啊,山峦起伏,奇峰罗列,像雄狮、像巨像、像骏马。千姿百态,十分气派。这儿的山真秀啊,满山的翠竹,直立挺拔,郁郁葱葱,崖壁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藤蔓植物,枝繁叶茂,山泉从山间缓缓流下,清凉舒爽。
小朋友们都说“游乐园很惊险。”我觉得“丹山赤水”更惊险,我玩过惊险刺激的。过山车,让人心惊肉跳的“鬼屋”,却从没走过这么惊心动魄的“如意天桥”,“如意天桥”是玻璃做的,下面是“万丈深渊”,深渊两边长满了高大的树木,这青翠秀丽的景色真让人看得如痴如醉。
我爱这丹山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