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是我童年玩耍的地方。
在我心中,小河是一幅五彩的画,时时刻刻在我脑海里徘徊;也是一首抒情的歌,时时在我耳边回荡。
春天,当春姑娘舞着暖风而来,家乡披上了一层新绿,小河像一个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孩子,欢笑着,跳跃着,哗哗地向前流淌着。我们这些孩子们也高兴地跳着,唱着,嚷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不知不觉,春姑娘悄悄地走了,夏天像个热情的小伙子跑来了。小河更是我们的天地了。每天,不知在谁的指挥下,总有小朋友三个一帮两个一伙地下河游泳。玩累了,我们就坐在小河边,洗洗脸,照照镜子。小河犹如"哈哈镜",我们的脸一会儿变得扁扁的,一会儿又变得长长的……特别有趣。就这样,我们忘记了头上火辣辣的太阳,忘记了回家。
秋天,小河宛如明镜一般,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活蹦乱跳的小虾在水里追逐着;成群结对的小鱼,在水里嬉戏着。
冬天,寒风呼呼地吹着。河水结着冰,闪亮亮的。河边的垂柳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好像在思量着什么,又像在冬眠……
啊!家乡的小河,你是我童年的乐园,带给我无穷的乐趣,我永远不会忘记!大家有空可以来这边玩,保证让你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