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明和小红,背着书包回家,在路边遇到了一个垃圾箱,旁边堆着一堆又脏又臭的垃圾,蚊蝇乱飞。此时此刻他们在想:“这是谁呀,乱扔垃圾,污染环境。”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生气,苦恼的表情。小男孩说:“这些垃圾已经腐烂了,这可怎么办呢?如果我们不把它们清理掉会污染环境,有害人们的健康,可是实在太脏了。”他们犹豫了,可是,小女孩又笑着说:“如果我们把垃圾清理掉,会换来多少人的健康,换来多少清新的空气呀!”小男孩摸着后脑勺笑了,似乎明白了什么。
说干就干,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得很卖力,尽管他们灰头灰脸,可是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很快就将垃圾清理完了,可是新的难题又出现了,下次如果还有人乱扔垃圾怎么办呢?小男孩非常聪明机灵,眼睛一转,又有了好点子,他找来了笔墨还有纸,写了一幅标语,“文明只差一步”提醒大家要爱护环境,他们高高兴兴回家了。从此,这里一直都是一尘不染。
这就是我说的大道理,只要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文明,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