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礼仪之歌
朋友们:
读过美国著名作家欧?亨利小说《最后一片叶子》的人,想必还记得这句话:“当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时,生命就都结束了,我也得离开这个世界而去了……”。酷爱生活的女画家约翰西,患了肺炎濒临大限时,“害怕在她轻轻抓着这个世界的手越来越乏力的时候,她会真的像一片轻轻的、纤弱的叶子那样,随深秋的寒凤飘逝而去”。初读这篇小说时,少年不识愁滋味,对主人公那仿佛病态的痴语我并不以为然,而正是在人类对绿色顶礼膜拜,绿色食品,绿色能源、绿色电脑、绿色冰箱,绿色建筑被人们广为崇尚的这天,重读小说《最后一片叶子》,才感悟到,这分明是一个寓言故事,约翰西的心语,分明是谷世之言,大籁希声。
就在欧?亨利自我的国家美利坚合众国的土地上,不是就有过深刻的历史教训吗?著名总统罗斯福对梅花鹿可谓情有独钟,从这点小小的总统私人利益出发,他便下令对北利亚桑纳州一片茂密的大森林进行大规模扫荡,大批鹿的天敌――狮子、狼等食肉动物被捕杀殆尽。四千多只鹿于是生物爆炸一般,呈几何级数迅猛增长,十几万只伸特长脖子的可爱精灵们,吃光了树上的叶子,仿佛只在转眼问,著名的大森林就从地球上消失了,最后剩下的,只有凡头病鹿。鲁迅先生说过,杯具是把完美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文明礼仪演讲词礼仪之歌 篇7
李:礼仪是歌,一首焕发向上的歌;
王:礼仪是诗,一首没有结尾的诗;
肖:礼仪是泉,一股清澈透亮的泉;
孙:遵守礼仪,是你生活中的亮点;
合:如果礼仪已经在你心中成长,那么用真诚去浇灌,用热情去哺育,用理解去培养!
李:中国礼仪代代传
王:孔融让梨敬父母
肖:中国礼仪不能忘
孙:文明礼仪伴我行
李: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久芳香的花。
王:我们用真诚去浇灌,用热情来哺育,让文明之花尽情绽放在你我的心中。
肖:礼仪是一首诗,一首清新淡雅的诗。
孙:我们用理解去融化,用关爱来抚慰,让礼仪之诗永久珍藏在彼此的心里。
合: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我们要做新时代文明的代言。雨露下,我们播撒文明的种子;阳光里,我们装扮心中的春天。
李:带给别人一个微笑,别人给你快乐无限。 王:送给别人一丝温暖,别人给你灿烂心情。
肖:带给别人一片真诚,别人给你深深思念。 孙:送给别人一份谦让,别人给你敬重万千。 李:让我们把春雷藏进队鼓,敲响时代的鼓点。 王:告诉祖国,告诉社会,文明礼仪伴我长大。 肖:让我们插上文明的翅膀,飞向蓝天,飞向未来。 孙:
雄鹰。
合:告诉太阳,告诉月亮,我们是新世纪即将展翅的做文明的使者,让我们用微笑铺设文明路;
做礼仪的少年,让我们用真心搭建礼仪桥。 文明礼仪伴我行,中华美德放光芒。
文明礼仪伴我行,到处盛开文明花!
文明礼仪演讲词礼仪之歌 篇8
甲:说的好!我这里有一首《文明礼仪歌》,大家来分享一下:
人人从我做起来
要让大地绿起来,
要让花儿开起来,
要让鸟儿唱起来,
要让环境好起来,
人人从我做起来。
学习争先虽重要,
文明礼貌也要好。
学校规定都遵守,
见到老师有礼貌。
同学之间相友爱,
友谊小手牵的牢。
爱护公物放心上,
树立新风我做到。
乙:我这儿也有一首,非常精彩。
学做人,讲礼貌,“礼仪之邦”人知晓。
有礼节,互尊重,礼貌待人好品行。
“您好”“谢谢”“对不起”,文明语言通情理。
坐立走,要端庄,举止文明有修养。
常洗澡,勤换衣,仪表文明好风纪。
同学间,邻里情,民族习惯要尊重。
见外宾,要大方,彬彬有礼树形象。
重礼节,讲礼仪,社会生活铺路基。
乙:人的内心世界是通过其言谈举止和行为习惯的外在形式表现出来的。
同学们,让我们从生活细节做起,从生活的点滴细节中追求文明,发现文明,创造文明。
甲:文明校园中有你匆匆的脚步,文明校园中有你劳动的硕果,文明校园中有你精彩的瞬间。
乙:好了,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播音到此结束,我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