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礼仪之歌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支健邦,是临川四小二七班的一名少先队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满园春色关不住,礼仪之花出墙来》。
讲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讲文明,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在我们临川四小,处处盛开着文明礼仪之花。
升旗仪式是庄严之花。每到星期一早上,高年级的大哥哥姐姐们,身穿鲜艳的校服,站在国旗下,严肃认真、精神饱满地高唱国歌。这时候,我就期盼自己快点长大,和他们一样,成为国旗下庄严之花的一朵。
课堂礼仪是可贵之花。就说我们二七班的小朋友们吧,我们上课特别守纪律,听讲特别认真,发言特别积极。有一次,其他班的老师经过,看到我们这么乖,还表扬我们呢!我觉得,临川四小所有班级的同学都会和我们一样好!
课间礼仪是温暖之花。下课了,校园里响起礼仪之歌《三德歌》,“校长好”“不远老师好”“同学你好”,师生间的问候不时响起。同学摔倒了,有人会去扶;同学闹矛盾了,有人会去劝;地上有果皮,有人会去捡。老师同学个个脸上笑呵呵。
礼仪之花开遍了临川四小,在这样美丽的花园里学习,我怎么能不幸福?我怎么能不快乐?我只愿礼仪之花开得更灿烂!更辉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