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礼仪之歌
敬爱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经历过了这么多年的学习生活,我们还是非常的有必要对文明进行更多的强调,所以我今日的演讲的主题就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更是影响着一个人的风评,若是我们总是会出现一些不够文明的行为、话语,甚至是,都是非常的不好,更是会被世人所唾弃。这就更是展现,了我们现在必须要对我们的行为进行更加深刻的反思与检讨,让我们可以将文明礼仪坚持下去,更是伴随着我们成长。
对于文明我们必须要尽到的努力是很多方面的,首先在语言上,文明就是意味着不能说脏话,更是不能出现一些侮辱人的话语,对他们的各方面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同时也要让自己将要出口的话语在脑海中去回想,尽可能的让自己不要犯下不好的错误。在行为上更是非常多需要去注意的,一方面是自己的行为,不能随地乱扔垃圾,不能伤害花草树木,不能与他人打架闹事,不能对社会环境造成不好的影响;另一方面就是维护文明的行为,就比如看到垃圾捡起来,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制止,更是主动让我们身处的社会变得更加的美好。再者就是上了,要时刻地将文明记在脑子里,不光要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分析是否文明,还要分析他人的行为,对不文明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更是在自己做出事情前要对自己的行为有一定的感知,这样才能更好地让自己不要违反文明的条例
身为学生的我们更是必须要将文明进行到底,用自己的行为,自己的方法让身边人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更是积极的宣传文明应该要做的事情,让我们所生活的社会都尽可能的拥有更多的美好与幸福。文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更是每时每刻都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一定的努力,同样更是要明确身为学生最应该要去做好的事情有哪些。从自己身上去慢慢的做出改变,让自己在文明上做到更多的付出,才能够真正的让自己有更大,更好的发展与成长。
在文明方面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有太多了,更是能做的也是非常的多,所以我更是应该要为这个社会的文明去创造更多的努力与奋斗,让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与幸福,让我们的世界都被文明所包裹,这样我们便是真的可以幸福的生活在文明的社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