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礼仪之歌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仰望苍穹,苍穹无语,却有鸟儿为他歌颂赞歌;俯视大地,大地无言,却有花草为它妆点美丽。同样,一个人即使不言不语,他所表现出的自身修养也自会为他赢得他人的赞誉。
而自身的修养也真和我今天所演讲的主题“文明礼仪”密不可分。可以这样说,一个真正文明的人,一举一动中往往会散发出一种迷人的气息。这是一种心灵美的展现,道德的升华。
会让每一个接触他的人如沐浴春风般温暖,并接受到无限的正能量。不错,这是文明的一种传递。
然而,在社会高度发展的今天,“文明礼仪”,这个几千年来中华儿女代代相教的传统精神财富却随着时代进步的号角,渐渐被我们埋没在记忆深处。你可以看到,对于“文明礼仪”,近几年,来我们到底是怎样做的。
“我们是文明人!”这样的话,可能很多人都说过,可又有谁亲身实践。放眼望去,操场上的垃圾是谁扔,树枝花草又是谁折。“文明礼仪,伴我行”这或许早已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全社会对于我们的一种渴望。
社会不需要假、恶、丑,校园也更不需要虚伪的文明。同学们,请伸出你们的双手,用汗水浇灌礼仪之花,用我们开拓展新未来。
中国梦,注定会交接到我们这代人的手中,而我们也定然会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虚伪的文明不会让中国梦腾飞。只有真正的文明才能指引中国梦走向康庄大道。让我们共同努力,说文明话,走文明路,做文明人。
让文明礼仪在你我心中扎根,用我们的心态共同奋进,实现你我心中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