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题作文400字 11
难题是每一个人不可避免都会遇到的,但我们不能选择逃避,要满怀信心去面对困难,自己才能成长。
在我三岁时,哥哥拿着一颗糖,问我:“弟弟,如果你能回答我的问题,我就把糖给你。树上有五只鸟,一个猎人朝树上开了一枪,打死了一只鸟,树上还剩几只鸟?”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四只。”他大笑道:“不对,树上没有鸟了!鸟听见枪声,都飞走了。”我觉得他讲得很有道理。
我五岁的时候,老师笑眯眯地问我树上打鸟的问题,我回答道:“没有鸟了,鸟都被枪声吓跑了。”老师耐心地解释道:“不对,是只剩四只。你把简单的问题想复杂了,不过你的脑筋转得挺快。”虽然我答错了,但老师还是表扬了我。
多年后,一次中秋节,我们小区举行猜灯谜活动。我发现那些灯谜都好难,正打算放弃,看见另一边有一些脑筋急转弯的题目,其中一张纸上的题目很是熟悉,啊,是树上打鸟!我马上把纸条取下来,前去兑奖。我胸有成竹地告诉他答案:“没有了,鸟都被枪声吓跑了。”他说:“不对,鸟躲开了子弹,所以还有五只。”
这个树上打鸟的问题真难,有这么多答案,我要回答哪个好。
难题虽然是很难,但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