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题优秀作文 10
一滴水从悬崖上掉下来,发誓要把下面的岩石滴穿,而小水滴总是告诉自己“我一定能把下面的那颗岩石滴穿。”
而在小水滴自身强大的信念的作用下,迎来的却只是一次次对岩石的微弱攻击。
昨天晚上,我在房间里钻研着一道难题,可我怎么也思考不出正确的答案。一直到了深夜,我还没能把答案算出来。原本对这道题满心好奇的我,也变得枯燥无味起来。
小水滴还在跳,它为下面那被自己滴成的小洞而感到欣慰,岩石旁边的大树对小水滴说:“你追求这种无谓的成就有什么用呢?不如召集你的兄弟汇集成小河,滋润一下大地也好啊!”
后来,母亲走来了,那缓缓的脚步声越来越大。她推开门说:“文轩,快去睡觉,都什么时辰了,不要做了。”“等等吧。”我说。“不行!”又是一声严厉的呵斥。我只好先乖乖就范。可不到十分钟,灯又重新亮起来了。母亲的命令可阻挡不了我对学习的热情。
小水滴还在兴致勃勃地滴落着。
我还在孜孜不倦地列着算式。
时间飞逝。
小水滴也快把岩石滴穿,在它最后一次滴落时,纵身一跃,向着它那伟大的追求冲刺。
我也终于列对了算式,然后就是认真地算着得数。
小水滴成功了。这就是它的追求。
我算出来答案来了。这便是我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