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题作文
周六的一个下午,我约上好朋友张军和李明,一起去小区附近的一个篮球场打篮球。
球场的铁门被一把大锁锁着。铁门旁边有一个亭子,亭子里有位老大爷。张军立马跑过去,面无表情地说:“老头,把门打开,我们要进去打球。”老大爷一听,火气“噌”地上来了,他对着张军大骂:“你们进去打什么球啊?你们是谁啊?万一弄坏里面的东西咋办啊?”一旁的李明听见老大爷说这样地话,气得浑身打颤,握紧了小拳头,指着老大爷大喊:“老头子,你再不给我开门,小心我的拳头不认人。”老大爷愤怒极了,顺手抓起一根铁棍,猛敲地板,骂道:“你们这些小兔崽子,居然这么跟我说话,你们是哪里的?父母亲是谁?我要告诉你们的父母!”我们被吓得浑身发抖,只好面面相觑,不敢正视他。
等到老大爷冷静下来以后,我迎上前去,说道:“大爷,您把门打开吧,我们就打一个钟头的球,保证不损坏东西,好吗?”大爷先是吃了一惊,然后和蔼地说:“孩子,你爸爸叫什么名字?”我立马回答:“我爸叫张雄浩。”大爷说:“噢,我认识他,他也经常来这儿打球,你们进去吧!”说着从裤兜里掏出一大串钥匙,把锁打开,让我们进去,一道难题就这样化解了。
打完球,我们笑着和老大爷说“谢谢您,大爷”,大爷边挥手边说:“再见了,孩子们,下次再来哦!”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但只要我们大胆地面对它,想方设法去解决它,也就能将它化解。人与人之间需要多一点的尊重,尊重是理解和信任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