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什么是梦想?”
梦想,可谓是陪伴我们一生的精神支柱。
梦想,它会高歌,歌唱着我们向往的未来。
梦想,它会飞,即使我们并没有天使的翅膀,但是,它,会带我们飞向那洋溢着笑声的世界。
梦想,在无形中,它已经形成了一股拥有全世界最纯结,最美丽,最强大的力量。
然而,梦想可能只是件普普通通的希望和幻想,可是,它却成就了不少的人才。梦想,是给予人们的一个奋斗、上进的方向与目标。它,当我们通过自己最大的努力与拼搏之后,梦想,就不只是活在人们的心中里,也不只是人们所发的一次白日梦。它,将会是一个亮点,充满着光辉,带着我们走向美好的将来。
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然而,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梦想,而我,有着一个伟大的作家梦。
从小到大,我就喜欢看书,喜欢着鲁迅先生的深沉冷峻;喜欢着冰心奶奶的意蕴婉约;喜欢着林清玄的细腻柔和……我在书中疯狂地汲取着知识,像那树苗离不开土地拼命地扎根着。夜,悄悄地走过来了,那阵淡淡的书香总是陪伴着我,度过每一夜每一晚。我离不开它,我的心里甚至萌发出一颗梦想的种子!啊!我要当一个作家!我要写出我自己独特风格的文章!
我认为着,当一名作家,并不是为了赚钱,更多的而是让更多人能感受文字的魅力,体会书中的人生百态。作家存在的意义就是其通过作品对文明作出的贡献!对社会,对祖国作出贡献!即使在人们的眼里作家这项行业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他们可以用自己的文字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把社会的一切不平等的事情等写出来。从而,文字就是一种力量,是一种着一种号召力,甚是推动祖国的未来的发展!
有梦想的人,无论是多么平凡的梦想,也无论是一些有着大展宏图梦想的人。梦想,无论是怎么样,它是可以令人产生动力,有梦想的人,就会坚持,将来一定会成才。我们与全国人民都是共同属于一个家园的人,我们都有着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希望。然而,“中国梦”的含义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鲁迅先生,毛主席评价他是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可谓知言。他并没有像其他战士那样,拿着炮火去冲锋陷阵,而是拿笔来当做武器,写下当时黑暗社会丑陋的一面,他的笔锋是如此地尖锐,一击就中。然而,鲁迅先生面对着当时的白色恐怖的威胁,毫无退缩之意。5月,首次用“鲁迅”作笔名,发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文小说《狂人日记》,奠定了新文学运动的基石。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运动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五四运动前后,参加《新青年》的杂志工作,成为“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主将。鲁迅先生,是我们中华人民的楷模。
我深深地明白到,当一名作家,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那可谓是遥远而又不可及的。然而,日子,也不会平平淡淡地匆匆过去。诺贝尔文学奖莫言得奖者莫言也是出生在贫苦的家庭中,但是,自从他的小学语文老师发现了她有点点的写作才能,他就没有放弃过,坚持在自己的理想道路中进发,即使有着苦难,他也能一一地突破,终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那不正是,再小的蜗牛也能爬上金字塔,再小的树苗也能长成参天大树的道理吗?
人生如戏仿如梦,梦想,是坚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欲望和永不放弃的坚持,是每个拥有她的人最伟大的财富。人生有几何?漫漫人生慢慢走?其实时间会不等人,然而挽留也挽留不住。少年们!看看你们的前方!前面有两条路!一条是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的路;另一条是不甘堕落而又不禁的往后退的路!我,选择了第一条路,然而,你们的选择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