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不但要以母亲的爱去关心每个幼儿,还要承担起社会的委托,自觉地把历史使命体现在热爱孩子之中。我们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因为我们站在起跑线事业上,培养的是基础的基础。孩子进入幼儿园后,很自然的把他们与父母交往中产生的情感、期望和对爱的要求,转移到我们身上,所以我们教师具备的不仅是教育技能,还要有象父母般对孩子的爱。所以,我的育人方法是:激励、赏识、参与、期待。
身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深深地体会到,孩子是多么需要老师给予的爱呀!记得我教过一个叫小超的孩子。他可爱稚嫩,可是不知什么原因,他手脚不太灵活,生活自理困难重重。幼小的他多了几分腼腆,少了几分活泼,总是低着头,偷偷的打量四周,出于同情和责任,我全身心地投入爱,每天清晨当他走进教室,我总会以亲切的微笑和他打招呼;每次自由活动,我便会叫上一群孩子和他一起玩玩具;每次做游戏,我更会伸出温暖的双手鼓励他一起参与。遇到一天数次的尿裤子,我就微笑着跟他说:怎么,超超你的水龙头又忘记关了?来减少孩子的心理压力,手把手地教他学着自己上厕所。我将自己爱的情感传递给他,同时也感染了全班的孩子,于是,超超的身边多了许多小帮手,小超超也渐渐活泼起来,也爱傻傻又可爱的笑了,由于种种原因,孩子转学了,我只在路上见过他一次,他坐在爷爷的车后座上,看见我,很激动的用他模糊不清的声音喊着:“周老师,周老师……“然后傻傻又可爱的用力回头看我,我的眼前模糊了,对于他来说能够记住我姓什么比一个正常孩子唱一首动听的歌来的更珍贵,我内心感到了莫大的快乐!
爱,可以拯救一个有身体缺陷的孩子;爱,可以造就一个健全的人格;爱,是我对幼教事业的承诺。我将不断创新,不断探索,让我的每一个孩子获得最大的快乐和进步。因为爱才是教师最美的语言。
我们幼儿教师不会长篇大论,也不会慷慨陈词,但我们却如红烛在默默中流淌着生命。“红烛呀!流吧!你怎能不流呢?请将你的脂膏,不惜地流向人间,培出慰藉底花儿,结成快乐的果子。”这就是红烛的生命,也是我们幼儿教师神圣而无声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