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中(二)班的小朋友杨帆。“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了。听奶奶说,清明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迄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了!清明节在每年的4月5日左右。
这时,气温升高,春光明媚,到处充满生机,是耕种和踏青的好时节。“
清明前后,种瓜种豆”,农民伯伯开始播种,而我们小朋友可以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春游、踏青,感受春天的温暖!其次,清明节还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一天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这时,我们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拜祭先人,为烈士扫墓,来表达我们的哀思与崇敬。小朋友们,让我们在清明来临时,亲近大自然,缅怀先辈,纪念英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