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自己:
好久没有写信给你了,一直以来你坚持自己的想法,过的比较如自己所愿,然而你要知道世界一直在变,自己如果安于自己的生活,落后就是必然。亲爱的自己,记得以前你给自己许过一个愿望,那就是30岁之前结婚、生子、买房、买车。现在除了买车都实现了,买车不是买不起是自己不想买了,也就是说你的这个理想都实现了,记得老妈曾经和你说过,你的30岁前自己立下的理想实现了,要对自己好一些,妈妈是心疼自己的儿子,而自己不能躺在实现的理想里等待时间的流逝。生活的阅历告诉自己,时间最为宝贵,知识最为可贵。28岁的你还有更多需要去实现的理想,现在也是给自己立下一个行的目标的时候了。这些年与人交往,你进步了很多,变得不再那么傻乎乎的棱角分明,朋友领导也都认可自己,但是亲自的自己,面对现在的世界和生活,还是要保持自己的个性,维护好自己的尊严,要更像一个男人一样的无所畏惧,才能更好的保护和照顾好自己的家人,现在你是一个男人,是一座山!没必要和一些不重要的人浪费太多的时间,你说在乎的人,也许只是在你快乐的时候和你分享,而在他们快乐的时候并没有和你分享的意思,这就是你在与人交往方面的不足,其实人的一生好朋友也就是那么几个,而不能只是在乎你所在的环境中的几个朋友。光、丽、晓华、峰、樊、左、伟哥、悠悠、康阳、世军、康为、邓邓等等这些是你生命中比较重要的朋友,能与自己分享的朋友,所以你无论在哪里、发展怎样都联系好。其他的人只是生活的调剂,不能说不在乎,但是不能太在乎,太分散自己的精力。做人交友你做的还是可以的,至少目前我认为没什么可需要挑剔的。
坚持自己!至于目标,现在做一个30岁前的目标吧。30岁之前,要考过律师证、法律顾问证、心里咨询师证、经济师证,为自己职业的发展和个人的成长铺好路,提升自己的认识能力和认知水平。30岁之前要进入集团公司或者在公司部门主管。加强与老乡和贵人的联系沟通,让自己的人脉关系网更广更深一些。感恩贵人才是在工作中与人交往的中心与重心。个人习惯上,30岁之前要养成一个好习惯,自己是一个喜欢干净的人,所以以后的生活中要养成随手收拾,用完的东西随手放回原处的好习惯,不能让自己爱干净总收拾拖累了自己,而是要自己养成保持干净卫生的习惯,让自己享受整洁带给自己的愉悦。
要养成每日读书学习进步的习惯,以这次考法律顾问证为契机,每天读书,每天吸收新的知识,保持自己爱读书的好习惯。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坚持自我的习惯,面对一件事情啊的时候要用逻辑的思维、对立的想法做全面的分析和判断,然后做出自己的结论,虽然要听取别人的意见,但是也要坚持自己的想法,这样的人格才是独立的人格,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重视和尊重,学会拒绝和深层,一味的迁就别人,只会让自己在别人那里变得不太重要!
自己的兴趣太多太杂,这样是不好的,亲爱的,你要有自己独特的专长,所谓术业有专攻,兴趣是自己术业的垫脚石,而不是自己专长的绊脚石,挖自己专长墙脚。文字、音乐、摄影、法律这是你喜欢的,公司除了专业性很强的工程技术方面,剩余的部门都是你能拿下的,所以你不用担心自己的工作,而是要磨砺自己的利刃,法律是自己喜欢的也是自己所学的,所以要坚持不断的吸收法学领域最新的知识,要拿到法学领域的敲门砖———律师证,这样的奋斗才会更有动力和意义,文字是自己的工作,要不断的吸收新的知识和文书标准,让自己成为公司文书的一把手、一支笔,让自己是文书领域有自己的发言权。摄影是自己的爱好,完全可以将爱好转为自己的特长,不以特长谋生的特长岂不是让自己更享受这种特长?所以要进步,至少自己哪一天可以用摄影来养活自己,开个摄影店或者做个摄影师。音乐陶冶自己的情操,让自己更乐观积极、年轻向上!
亲爱的自己,我相信你,但是也要记得时常反思自己。让自己在理想的指引下,只争朝夕,拼搏前进吧!不前进就是落后,不放弃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