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积极向上优秀演讲稿
当我要离开家到外地读书,爸妈反复叮嘱我从此以后要学会坚强独立,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去学校的那天我很兴奋,早上三点多我们就出发了,我一点也不困,直到上了高速,我睡着了,但始终没有睡沉,一直想着学校会是什么样?新的老师会很严厉么?新的同学们会好相处么?我又能交到怎样的朋友呢?那一刻我的心里好害怕,这次真的要离开爸爸妈妈了,以后遇到事情都要自己独立完成,我能做到么?
如今,我已经在丹东市中医药学校度过了两年多的时光,我的学习、我的生活,甚至是我自己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和蔼可亲的老师,团结友爱的同学,她们让我的世界充满了无尽的乐趣,我的人生也跳跃了起来。想想刚来的我面对着这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如今的我会因为她们变得那么积极、那么自信、那么充满阳光。
也许和同年龄的男孩儿相比,我是很腼腆的,和别人说话的时候都很小声,也会脸红。但我和他们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也很贪玩,对待学习不是很用心。让我发生改变的首先是我的老师,她一直耐心的引导我,不仅给我很多鼓励,还让我担任了课代表,我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希望我能更努力,更用心的去生活、去学习;我还要谢谢我的同学们,大家对我都很友善,给我很多的帮助,他们的积极向上感染着我,也让我变得开朗乐观起来。
其实没有什么会与不会,只是敢与不敢的问题。有人曾经说过:心态决定一切。是的,心态的好坏决定着人生的命运,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我们才能更好地面对学习、面对生活。让我们一起拼搏,不要被困难打垮,人生的高峰只属于积极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