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泰戈尔
从我出生的那一天起,我就注定要在这个充满夏日气息的歌会上唱歌。我在黑暗中日夜忍受孤独,在漫长的等待中,我学会了守望。我的身体里充满了家族的血脉和强大的力量,代代相传的关于仲夏的美好传说像火一样在我心中燃烧,激励着我。夏季充沛的雨水顺着肥沃湿润的土地缝隙流下,使土地变得疏松。我的身体散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它不停地在我身上蠕动。我挣扎着向未知、美丽、神秘的地方爬去。
土里有一丝光亮,我知道我等了一辈子的时刻来了。我用尽全力破土而出,世界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我面前。耀眼的阳光温暖了我,但在我能享受这个美丽的世界之前,生命的本能驱使我开始了另一次漫长的等待。
当太阳再次照耀我时,我试图从驱魔中挣脱出来。一会儿,我听到了太阳分裂的声音。我试着展开翅膀,看到翅膀在阳光下闪烁。生命的力量像潮水一样涌向全身。盛夏的第一次,它在绿树掩映的下午回荡。
我紧紧地抓着树干,喉咙张开尖叫着。突然,我们家的哭声飘过了群山、流水、丛林和田野。天空中的云似乎也随着我们的交响乐起舞。我们欢呼雀跃,满怀激情地歌唱着这一盛事,欢呼着拥抱着这个人间天堂。
我们日复一日地歌唱,在风轻云淡的早晨,在阳光普照的下午,在暮色中。我们真的活着,我们从不辜负上帝给我们的每一分钟。虽然我们知道夏天还没结束我们就要死了。但是,有什么遗憾呢?
毕竟,我们拥抱了等待了一辈子的阳光,触摸了夏天的肌肤,吸进了泥土的芬芳。毕竟我们唱过夏天的美景;毕竟,我们唱出了自己的华丽与悲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