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苦尽甘来,乐极生悲,其实痛苦与快乐,就象一对生死怨家,总是势不两立;所以痛苦过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幸福、快乐,就好比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我们自己选择的路,即使跪着也要走完。我从高中就知道这句话了。这一句话因为一旦开始,便不能终止。这才叫做真正的坚持。回头看过自己走过的路,经历的事,看到的,想到的,听到的,欲望着的各式各样的情形。我明白了一些事情。
进步和成长的过程总是有许多的困难与坎坷的。有时我们是由于目标不清,没有明确的目的而碌碌无为。但是还有另外一种情况,是由于我们自己的退缩,才使得一错而败。
现在我遇到严重的困难,有些畏惧,甚至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就会问自己:在此之前,有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你尽量努力了,全力争取了,最后却没有做成的?答案是没有。似乎只要努力过,争取过的事情,从来没有失败的例子。那些让人悔恨的经历,反倒是那些退缩、软弱、偷懒、不尽力争取的场景。所以,尽力去做就好了,不要跟自己妥协。做应该做的事情,做好该做的事情。
是啊!当一切都朝着我们的想象发生,觉得想要的也不过如此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还要努力?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衣食无忧、舒适安逸,但是你从来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你永远不知道外面的天有多蓝,湖水有多清澈?当你觉得学校外面的拉面很好吃,想想就算吃一辈子也不会觉得腻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红烧肉也很美味?你甚至还可以再来一份糖醋里脊?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任何一件事是理所当然的,当你认为它理所当然时,可能正是你失去它的时候。当你满足于自己现在所处的环境并认为理所当然时,可能你已经处于被动地位甚至随时会出局。
每个人都像一本书,无论你这本书有多丰富多彩,情节有多扣人心弦,都有读完的时候。为了让人继续读你这本书,你就得努力地为你的书写续集。你只有不断地丰富自己,才能展现自己的价值,才能吸引别人。不懂的进步的人,迟早都会被淘汰。所有的东西都在变化,当别人都在进步的时候,你还站在原地,那么落后的人就会是你。
真正的绝望,是内心的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