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最美好的事情也是奋斗。
奋斗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奋斗是火,点燃引路的灯;奋斗是灯,照亮前行的路;奋斗是路,领我奔向希望的曙光。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青春则更为短暂,所以我们更应当在短暂的青春奋斗,因为这样的青春才最美好。
曾经有一个小男孩,他从小就梦想当一名钢琴家,可是因为家里穷,没钱买钢琴,他只能在纸做的钢琴键上练习指法。但他每天都在拼命练习,直到十指磨破,痛苦难忍才停下。
经过他长期的努力,他学会了作曲,而且也有人愿意出钱来买他的曲子。经过长期的努力,他用自己卖曲子的钱买了一架钢琴――一架常常跑调的钢琴,但小男孩却将它视作珍宝。
又经过几年的努力,他以《狮子王》主题曲荣获好莱坞年度最佳原创配乐奖,这个小男孩叫汉斯·季默,一位青春年少时曾只能在纸板钢琴上练习的音乐大师。可见,奋斗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奋斗呢?
当今也有一位小女孩,在一次爬坡比赛中不幸坠入十几米高的悬崖,从此成为一名靠轮椅活动的高位截瘫患者。
但她的人生没有由此止步,她仍然在为自己的青春而奋斗。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她以十分优异的成绩被保送为浙江大学古文字学方向的博士生。
还记得有一次,她的父母从老家赶到医院看她,她躺在病床上对父母说的那句话让所有人都掉下了眼泪:“你们放心,我的手还能活动,我的脑子还好使,就算坐着轮椅,以后也能养活你们。”
是啊!即使自己的青春不如别人完美,她也依然奋斗着,付出了常人几倍的努力,最后也取得了成功。面对她,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奋斗?
再想想当今社会上,有多少青年枉费青春,不知道什么是奋斗,什么是青春,更不懂奋斗的青春有多美好,他们只懂得图一时之快,却不知会留下终身的遗憾。
因为对蓝天的向往,雄鹰选择搏击长空;因为对瀑布的探求,鱼儿选择逆流而上;因为对太阳的热爱,花儿选择向阳而生;因为对理想的追求,我们选择了不懈奋斗。因为我们深知:奋斗的青春最美好!
让我们不负年华!奋斗趁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