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考上了我一直想要上的大学,我为什么还要努力?我的家庭条件完全可以让我衣食无忧,我为什么还要努力?我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就已经是我想要的了,我为什么还要努力?
是啊!当一切都朝着我们的想象发生,觉得想要的也不过如此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还要努力?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衣食无忧、舒适安逸,但是你从来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你永远不知道外面的天有多蓝,湖水有多清澈?当你觉得楼下面馆的拉面很好吃,想想就算吃一辈子也不会觉得腻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红烧肉也很美味?你甚至还可以再来一份糖醋里脊?
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任何一件事是理所当然的,当你认为它理所当然时,可能正是你失去它的时候。当你满足于自己现在所处的环境并认为理所当然时,可能你已经处于被动地位甚至随时会出局。
所以,我们必须努力,为了我们能够掌握主动权,为了我们的碧海蓝天,为了美味的红烧肉……
每个人都像一本书,无论你这本书有多丰富多彩,情节有多扣人心弦,都有读完的时候。为了让人继续读你这本书,你就得努力地为你的书写续集。你只有不断地丰富自己,才能展现自己的价值,才能吸引别人。
所有故步自封、不懂得进步的人,迟早都会被淘汰。所有的东西都在变化,当别人都在进步的时候,你还站在原地,那么落后的人就会是你。
为了丰富自己,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能够有选择的权利,为了所有还没有感受过的美好,为了迎接所有的未知,我们必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