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与生活”。
众所周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它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存在于我们周围,被我们包围着,每个人都在学知识、用知识。
然而,有些人不知道什么是读书。我认为读书的好处之一就是调整心态。无论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悲欢离合,我们都能保持冷静的心态,做好充分的准备去面对。
当你快乐的时候,不要得意忘形;当你感到沮丧时,不要过度悲伤。如果你无法避免悲伤,就自己想办法疏通。
高尔基说:书使我成为一个快乐的人。闲暇的时候,我们也不妨读一读书。通过读书,我们从书中体会到博爱,感受到真情;我们从书中认识到历史和社会的变迁;我们从书中学习思考,提出有价值的问题,并学会成长。
世纪老人冰心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名言。读一本好书是为了和一个聪明人交谈,可以丰富思想,使人明辨是非。
毕淑敏还说,书不是胭脂,却会使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但会使人强大。书不是羽毛,但它使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但会使人千变万化。
书是我们最忠实的伴侣,所谓:走遍天下书为侣。时间会过去,读书却会让我们增长知识。难道你不想增长知识吗?
如果你愿意,请你拿起对我们人生有意义的书,走进书的世界,享受知识的海洋。它会让你充满思想,充满智慧,然后改变你的命运,改变人生,让我们找回真正属于我们的自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