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不识字。我父亲经常给我读书,在学校读书。我父亲总是提醒我多读书。现在长大了,看了几十本书才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读书增长了我的知识,让我快乐。在这学期的语文学习中,我们学习了单元《书》。
通过对这个单元的学习,我知道:冰心在青春时期就开始阅读中外名著,她的情绪总是随着书中人物命运的变化而上升,使自己与书融为一体,这就是书的力量。英国作家罗安艾肯为自己制定了一个阅读计划,按照规则阅读。她总是先思考,再思考,最后再想象,绞尽脑汁问自己各种问题。由此我了解到,不仅仅是阅读,阅读的方法也很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阅读的兴趣越来越强烈,但也在不断积累;多读书,写作会提高很多。我还记得我开始写作文的时候,一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怎么开始。也许就像冰心老人说的,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再加上自己的亲身经历,才能写出好文章!我喜欢读关于古代历史的书。自从看了《三国演义》,就控制不住自己了。“英雄团结忠诚,金哥打千军”的宏大场景,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我为中国悠久的历史感到骄傲。
读书增长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我愿意和书交朋友,让书陪我度过快乐的一天,拥有有意义的人生!读书是人生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