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意义在于让人活得有意义,消除愚昧无知。获取新知识,增长知识,拓宽知识。读书的意义在于陶冶情操和兴趣。读书的意义在于明确结合实际。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杜甫曾说:“读书如有神助”。我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如果我多读书,多积累材料,我会写得像春天一样。其实我之前根本不喜欢读书,从上初中开始,读书就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记得有一天晚上,写完作业后,我舒服地靠在沙发上,认真地看着《盛世繁花》这本书。书中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有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有时我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有时我随着情节的描述哼着小曲,有时我在沙发上轻快地跳舞我妈叫我睡觉的时候,我根本没有听到任何人叫我,因为我已经进入了书中描绘的场景,并且陶醉其中。虽然我从梦境世界回到了现实生活,但我的心似乎还停留在有趣的梦里,我仍然想着书中的梦境世界,直到睡着。
读书使人聪明,读书使人聪明。多读书是成功的条件之一,就像伟大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莫言,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他通过更多的阅读获得了诺贝尔奖。王一生小时候白天工作,晚上读书。他三年读了几千本书,阅读是他们最好的精神食粮。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活丰富多彩?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洋溢着浓郁的芬芳,闪耀着无限的光辉?怎样才能提高生活质量,增加其价值?那就是读书。
读书使人进步,让我们在书的天空下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