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成就梦想》。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期盼,它叫做梦想。
有一个梦想,它凝聚着所有中国人的希望,它叫做中国梦!强国是他的,复兴是它的方向。读书吧,让读书为中国梦插上飞向蓝天的翅膀!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凡是有所成就的人,哪一个不是爱读书的呢?张海迪身残志坚,一生坚持着读书与写作;鲁迅把靠在躺椅上看书视为休息;毛主席青年时曾在繁华的马路旁、在昏暗的路灯下看书,读书成就了伟人伟大的梦想。
童年的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有着"为中华之强大而读书"的远大梦想,难道我们不更应该好好地读书吗?
没上学时,我已经认识了一些汉字,妈妈给我买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本书--《格林童话》。于是,我每天都认真读,那上面的故事时常陪伴我进入梦乡。接着妈妈又给我买来《安徒生童话》、《少年儿童科普小百科》,当别的孩子看动画片,玩电脑游戏时,我却坐在我的房间里津津有味地读着这些书。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越来越广泛。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系列丛书使我受益匪浅,《雄狮去流浪》让我明白了森林里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狼王梦》中伟大的母爱令我潸然泪下;《斑羚飞渡》使我明白了要有团队意识,只有团结一心,才能真正渡过难关。这些书,让我明白了动物世界也是有感情的。动物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人类社会呢?只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的社会才会是一个美好和谐的大家庭。
书籍丰富着我的知识,激发着我的潜能,提高着我的,陶冶着我的情操。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我还要博览群书,让书中蕴含的深刻道理启迪我如何做人,如何励志成就梦想。
读书使人明智,读史让人明理。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我要为中华之强大而读书。我知道,要想有所成就,必先博其学,才能见其远,所以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来吧,一起读书吧!在书海中畅游,浮躁的心情可以变得沉静,肤浅的思想可以变得深刻,狭隘的胸襟可以变得宽容。伴着书香,让我们在阅读中成长,让我们如歌的年华沾满书香,让墨韵在我们的生命里流淌,让文化敷彩我们高品位的人生。让我们的思想变得更为隽永,让我们的精神变得更为高尚,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璀璨敞亮!
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我们不断进步成长,为了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中国梦",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让心灵得以净化,让生命得以升华,让梦想得以绽放!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让我们每个人在工作中享受乐趣、享受喧哗的寂寞、享受生活赋予我们美好的未来。读书,扞卫国家,树立自强不息的新中国形象,让我们携手奋进托起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