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能增长人的见识,丰富人的视野,读书,就如同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书是十分珍贵而富有价值的。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的读书之感。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唐诗三百首》、《安徒生童话》、《十万个为什么》、《伊索寓言》……每天,我都会像勤快的小蜜蜂一样在书的花园里辛勤“劳动”,书给我带来的好处太多了。在书中,我得到了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哲理,获取了一个又一个的百科知识。书给人以慰藉、温馨、幸福、鼓励,书独具魅力!每每读书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赞叹:“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因为书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廉颇让我明白什么是知错就改;居里夫人使我懂得什么是坚持不懈;鲁滨逊让我知道什么是勇敢无畏;保尔·柯察金使我记住什么是迎难而上;宋庆龄让我学会什么是人人平等……
我爱读书,因为我常与书中的主人公共同接受命运:《三国演义》让我忍不住穿越到汉末时期,与诸葛亮一起出谋划策;《鲁滨逊漂流记》使我巴不得生活在那个小岛上,和鲁滨逊一起喝酒聊天,追赶野兽;《宝葫芦的秘密》让我迫切地想和玉葆一起享受宝葫芦的神奇;《草房子》使我激动地想与桑桑一起奔跑在乡间的小路上……书的用途太多、太多……
最近,我正在读一本著名作家叶圣陶写得《稻草人》,由于《稻草人》这本书是由一篇篇精美绝伦的小说构成的,所以我精心挑选了其中《稻草人》这篇发表我的看法与感悟。
读过全文,我的心情不是愉快高兴的,而是充满了沉闷与无奈,稻草人那高大的形象一直在我的眼前浮现,而那头发花白的老妇人也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稻草人虽然是用稻草做的,可它却有一颗善良、忠于主人的心啊!它全心全意地为它的主人看管田地,可就是因为它的行动不便而无能为力,它是多么想为自己可怜的主人作出贡献啊!面对其他老百姓的悲惨,它是多么想帮助他们,可它却有话说不出有忙帮不上,它的心里有急、有怨、有恨、有惭愧,它恨自己无能。可见,稻草人是多么的助人为乐,尽职守则,我也要向稻草人学习。可现实生活中,有几个像稻草人这样处处为他人着想,乐于奉献呢?恐怕只有那些清洁工和一些为祖国奉献的人吧!
清洁工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起床,早早地拿起大扫帚开始扫地,为我们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绿色家园,她们不怕累,不怕脏,为城市默默地奉献着,为人类默默地付出着,她们都有一颗炽热、勇于帮助别人,奉献自己的心啊!这种品质是多么可贵,多么值得大家学习!
读书有益于育德、有益于励志、有益于启智、有益于明史。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乐于读书,享受读书的乐趣,让书成为我们永生的伙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