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上午好,我是初二十一班的赵晨曦,今天我在国旗的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白云奉献给蓝天,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晴空万里给予我们;树叶奉献给大树,于是大树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一片片树荫撒向大地。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
可是,我们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拥有了关爱我们的亲人,我们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我们却抱怨他们还不够朋友;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忘记了感恩。
母亲忍受着十月怀胎的艰苦和生产的痛苦,期待我们降临人间,随着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母亲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休无止的为我们操心,操劳,无怨无悔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应感谢这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这无怨无悔的付出!
老师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他是我们奋斗的源泉,滋润着我们的成长;他教诲我们做人的道理,指引我们人生的方向老师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老师的爱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在校园里,文明的语言散发出对老师的尊重和敬仰;在生活中,彬彬有礼的行为体现了老师的教导和培育。这就是对老师最真挚的爱!
英国的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怀感恩之心,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该是愉快积极的。
同学们,面对父母,老师的养育和教导之恩,让我们心存感恩,学会感恩。为了这份答卷,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