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2)班的,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学会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向善的行为!因为感恩,才有社会的和谐快乐;因为感恩,才有彼此的仁善友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就是感恩。还有成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告诉我们的就是感恩。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为什么有些人不会感恩,有些人不懂得感恩,更有一些人不愿意感恩。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爱的感情基础。那些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忘恩负义的人必定是遭人唾骂的无耻小人。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激社会的关爱之恩。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和友情的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
如果时时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不仅可以消除心中的怨恨,更可以整个生命过程充满温馨、快乐。
如果人人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就能找到快乐之源,就能驾驶好自己的生命之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