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在这美好的时刻,我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之下,代表全校同学,向呵护我们成长的敬爱的老师表达我们的心声:老师,您辛苦啦;老师,我们热爱您;老师,我们感谢您,请您接受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礼!
我们都为能进入实验小学学习而感到幸福,尤其是为能受到这么多优秀教师的教育熏陶而感到无比荣幸。老师教给我们科学的学习和思考方法,挖掘我们的创造潜能,使我们拥有自信、自强的积极向上的品格;老师通过人格和道德力量言传身教影响和感染着我们寻找真理、学会做人、学会健身、体验成功的快乐……对于辛勤培养和教育我们的老师,我们都怀有感恩之心,准备以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敬爱之情:有的同学给老师写了一封表达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了解教师节的来历、搜集尊师故事、在日记里真诚地记录下对老师的热爱、自己制作贺卡送给老师、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深情的祝福语,有的班级在黑板上写上“祝老师节日快乐”的问候语、计划在上课起立问老师好之后再一起说“祝老师节日快乐”、还计划利用下午的班队课与老师做情感交流等等。
同学们,尊师应该是长期的,我们感念师恩,就应该随时随地把尊师体现文明规范的语言里,落实在彬彬有礼的行动上。课堂上,你专心致志地听讲、积极地思考是感恩;下课后,遇到老师行礼问“老师好”、主动帮老师抱作业本拿教具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挥挥手,说“老师再见”依然是感恩;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
因此,尊师最重要的是要听从老师的正确教导、尊重老师的劳动,课前精心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用心复习,认真独立完成作业;尊师要理解老师的心愿,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尊师要体贴老师的辛苦,做老师的得力助手:管好自己让老师宽心,帮助同学让老师松心,管好班级让老师放心……
同学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尊敬老师,以全面发展、品学兼优成人成才的优异成绩来回报老师。祝全体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