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学生的教师节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闻先生语,如沐春风》。
白驹过隙,光阴似箭,在八月的骄阳下,我终于迈入了向往已久的江中的大门。
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开始想,江中的老师应该是严谨的,严厉的,不苟言笑的;也许还很会压榨学生的时间,提早上课,拖延下课。你想啊,如果不采取些措施,又如何教出这么多优秀的学生啊!
如今,我坐在教室里,亲眼看着老师们如何将我心中对他们的刻板印象一点一点推翻。
我所见到、接触到的老师,都是幽默风趣、谈吐不俗、自有一套的。有资深专业的老教师,也有充满青春活力的新面孔,他们全都和蔼可亲、平易近人。
班主任鸯鸯是我见到的第一位江中老师,她青春靓丽,活泼热情;英语周老师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让26个字母拼凑起的单词瞬间变得可亲了;数学徐老师左手题目右手粉笔,看着他写下一个个数字与符号,像变魔术般带我们领悟其中的奥妙,当他用简单的几步解开困扰我们许久的难题时,我们这群“麻瓜”(指不相信魔法的普通人)也终于开始相信“魔法”……
说到这,我不得不提一提x书林老师。第一节物理课,我们迫切地望着门口,万万没想到,一位老人家端着电脑踱进了教室,花白的头发乱糟糟的,还有些长,贴在头上,活像刚从台风区回来一样。我只好描述他为,充满了“艺术气息”。正失望之余,没想到他来了一句:“你们看到我的照片时一定大失所望,见到我的真容时一定满心绝望。我呢,长得比较自然,因为我教自然科学嘛。”我们一听,笑了,这老师还挺有意思的嘛。x老师在课上妙语连珠,化平凡为奇迹,化枯燥为欢乐。一节课下来,笑浪一波接一波,用x老师起始课的结语来说,就是“yyds”,永远的神!
闻先生语,如沐春风。作为一位学生,我是何其有幸可以遇见这样一群可爱又充满活力,可亲又教风严明的好老师。他们虽然没有孔孟那般家喻户晓的身份,没有明星那般耀眼的面孔,但他们都是伟大的,神圣的。
“丹心映日月,赤诚浇新花”。相信在优秀的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终会摘下那颗属于自己的星星。
最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全体老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