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今天,又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不妨自省,我们感恩了吗?
当我们咿呀学语的时候,当我们踉跄迈步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引导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父母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当我们受到委屈的时候,是父母耐心听我们哭诉;当我们犯错误的时候,是父母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当我们取得成功的时候,是父母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冷暖的还是父母。然而,同学们,你们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们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
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因为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才会有真挚的亲情,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朋友们,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与你我同行!
最后,让我再次用一个小故事结束今天的演讲吧:有位和尚叫佛印,与朋友结伴出游,在路过海边时与朋友话不投机被朋友甩了一巴掌,佛印气愤的在沙滩上写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打”。当走过原始森林时佛印和尚遇险被朋友所救,于是他在岩石上写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救”。朋友奇怪的问他为什么两次在不同的地方写字,佛印答道:巴掌之痛一如海水冲淡沙滩上的字,很快消逝;相助之恩却是刻在石头上的字,天长地久,永远铭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