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感恩,是世界上最美的动词;感恩,是世界上最美的品德;感恩,是世界上最美的……学会感恩是我们在一生中必须要做的。只要人人都会感恩,世上将充满善意的微笑和诚挚的祝福。
父母不光是为了我们努力的工作,还在清早起来为我们烧早饭,然后再送我们去上学。送好我们,他们又要去上班了。如果没有我们,父母就能更好的休息,有更多的精力去做其他的事。父母这么关心我们,我们反而要错怪他们。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妈妈穿着单薄的衣服,烧了一半早饭,叫我起床:“快起床!再不起来就要赶不上校车了。”我连忙从床上爬起来,迅速穿好衣服。我凑着曙光,看了看钟,已经6:10了。我不禁对妈妈生气起来。我闷闷不乐的做着每一件事。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我的不快,问道:“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妈妈的声音有些哑,显然是着凉了。可正在气头上、粗枝大叶的我没有察觉,觉得这是妈妈自己在自作自受。吃完早饭,妈妈送我去坐校车。那期间,我没有理睬妈妈,而妈妈则对我嘘寒问暖。
傍晚,我回去时,居然没有看到妈妈。我问爸爸:“妈妈去哪儿了?”“你妈妈发烧了,吃过药后就睡了,现在还没起来。”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陷入了沉思:如果妈妈每天不早起送我。妈妈就不会生病:如果每天我能自觉早起,不用妈妈叫,妈妈就不用每天提心吊胆的但心我上学迟到。事实上,那天我并没有迟到,反而上课更加有精神了。原来妈妈是想让我多睡一会儿,我误解她了。
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亲人这些都是我们一生中必须要做的,而感恩父母则是不可不做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给予我们的爱不只是一滴水,而是千千万万个关爱我们、呵护我们的微小动作。在感恩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同来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