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远大理想的实现,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养成一点一滴的良好习惯开始。只有当我们从小养成了许许多多的良好习惯,有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将来才会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我们是xx小学的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是学校的校风。作为xx小学的学生,要经常检验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要经常问一问自己:我具备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了吗?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早晨,是一日之始,是脑子最清醒的时候,到了学校以后,就应该自觉地读读书,可以读语文书、英语书,也可以读自己爱好的课外书。我在早晨巡看时发现,很多班级的学生,都能够在班干部的带领下,认真读书,书声琅琅。但也有些班级的同学自觉性不强,七点半都过了,太阳已经老高,学生也大多数在教室里了,但依然吵吵嚷嚷,蹦来跳去,一片嘈杂。希望能引起重视,加以改进,让晨间的校园在琅琅的书声中展示我们珍惜时间、热爱学习的精神风貌。
当然,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有很多很多,在此谨举几例。愿我们的每位同学,以实际行动来缅怀先烈,从小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