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校园里发生的事情,就像天空中的繁星一般闪耀、繁多,而那颗最耀眼的星星也是我最难忘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一,同学们像往常一样,由组长把作业本收上来,让老师改作业。每个人的同桌也像往常一样,翻一翻同桌的本子,看看他有没有作业没写完。正当我和同桌细心检查的时候,我前面的那个女孩子扭过头来,盯着我的文具盒看,我友好地问:“灵灵,你有什么事情吗?”她抬起头来,说道:“我写错了一项作业,而我却没带钢笔。所以,想请你借给我一支钢笔。”我一看她又要借东西,心里就烦,不高兴起来,态度一下子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变化,凶巴巴的对她说:“凭什么又要借给你,你自己不带钢笔是你自己的事情,丢三落四也是你自己的事,我是不会借给你的,我自己还要用!”她像犯了什么错误似的,委屈地把头扭过去了。
一转眼到了放学的时间,可是天空却下起了大雨,我躲在学校门口,心想:早知道带把伞了,哎,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呀!正在这个时候灵灵撑着一把花伞走了出来,她看着我。我心想,她一定不会理我了,她却走到我跟前说:“顾艺,我们一起回家吧,正好我们一路!”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说:“这会很麻烦你吧?”“哎呀,客气什么,一点儿都不麻烦,别忘了,我们可是好朋友呀!”我小声说:“上午借钢笔的事情。”“没关系的!”说完,她便把我拉进了雨伞,然后又说一遍:“我们可是好朋友呀!”这时,我看见灵灵笑了,我也笑了。
那一刻,我看见友谊的花朵正在盛开;那一刻,一股暖流正涌进我的心田;那一刻,我才真正的体会到,友谊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