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范文参考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家园的呼换》。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每当我们吟起?这耳熟能详的歌谣时,就好像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雄伟的高楼大厦,让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古国——中国。
现在中国的环境已经是很糟糕了,比如:树木?被砍伐,动物被虐杀,冰岛在融化,森林沙漠化,这年代人们为了到达自己的利益,用尽手段谎言替代真相。
人类生存离不开空气、水,树木也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它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调节气候,吸收有害气体,净化空气,防风降噪,夏天我们可以在树下乘凉,我们已经离不开树木。
当树木被砍光了,就看不到小鸟在树枝上唱歌了;当树木被砍光了,炎炎夏日就没有乘凉的地方了;当树木被砍光了,我们生存的环境就会变差,水土就会流失。
爱护树木人人有责,爱护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我们应该多植树,让我们生存的环境充满绿色。
大家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珍惜家园!
小学生演讲稿范文参考 篇14
假如我是班长,我会更加努力,争取用更优异的成绩带动同学们好好学习,使我们的成绩更上层楼;
假如我是班长,我会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同学监督,讲文明、懂礼貌、讲诚信、守纪律,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并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同学们,使我们的班级变成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先进集体;
假如我是班长,我会更加积极努力配合老师管理班务,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使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互相帮助,争当模范,在全班形成比学习、争先进的良好风气;
假如我是班长,只要大家给我一份信任,我就会还大家一份真诚、满意的大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