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建设幸福中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值此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我们明确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在新的征程中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在此,我向全校发出倡议:坚定信念,执着追求,为中华崛起、建设幸福中国而努力读书。
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当历史与社会责任压在我们年轻一代身上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们一定要走进知识的海洋,打开书海,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必须充分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
少壮轻年月,迟暮惜光辉。作 今日莘莘学子,明日国家栋梁。历史赋予我们重大而神圣的使命,那就让我们用青春的智慧和满腔的热血,铸就更加幸福而美好的人生!让我们胸怀大志,敢于拼搏,为成就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吧;让我们坚定信念,执着追求,为振兴中华、建设幸福中国而努力读书!
我庄严宣誓:
胸怀大志,锐意进取;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博学力行,守正拓新;专注学业,刻苦钻研;明确目的,端正态度;勤思好学,勇于创新;执着理想,自强不息;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团结同学,善待他人;诚信考试,严于律己;完善人格,提高素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