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有时候找一篇范文真的好难,好范文网可为你提供一站式文章服务,比如这篇中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之巅;当甲骨文字爬上雄伟的长城;当古老的钟鼎再次被敲响,我看见祖国的豪放,看见祖国在不断地成长起来!
五千年来古老的中国已经开辟了崭新的蓝天。从七雄争霸到三国鼎立,这是中国历豪放的战争诗篇;从春秋散文到唐诗宋词,这是中国历的文学画卷。唐、宋、元、明、清,每一个时代都有他们杰出的史篇。
但想起祖国新生活前的那些屈辱,我的心里就会阵阵难过。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上,我看见的是一滩鲜血;在不品等条约的文字后,我看见的是堕落的人们。我们当时的祖国是多么弱小。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始终坚持与侵略者对抗,为了祖**亲,我们可以牺牲,为了祖**亲,我们可以努力奋斗!
现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坏人被赶跑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终于来临。沉睡了千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
我们伟大的祖国,可爱的母亲。我们要想保护祖**亲这最美的一面,现在就应该好好学习、发奋图强,来发扬中国的优良品德,把这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祖**亲,我为您骄傲,祖**亲,我为您自豪,在这里,我想对您说:“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