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优秀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国旗在天安门广场的上空飘扬时;当华夏子孙唱起《义勇军进行曲》时;当奥运健儿披着五星红旗,站上奥运会颁奖台上时;当杨利伟叔叔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首次进入太空时;每位炎黄子孙都无比的激动与自豪。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听着气势澎湃的国歌时,人们知道了在遥远的东方,一个发展中国家又挤入了世界一流国家的排行中。人们开始扬眉吐气,在外国人面前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
但在这背后,我们也不能忘了祖国的屈辱史。
当外国人的铁蹄践踏祖国的身躯时,她受伤了、流泪了。每一位中国人受到了不平等的待遇。甲午战争……接二连三的发生在我们的国土上。当林则徐虎门销烟的那把火,点燃了国人要自强不息和抵御外敌的精神。当邓世昌决意撞沉日舰,与日舰同归于尽时,中国人的那种舍身为国的精神得到发挥。这都是中国人不想做亡国奴,决意与国同生死、共存亡,绝不苟且偷生的精神使中国变成强国的主要原因。以前中国落后、清政府腐败无能时,中国被迫一次次签下不平等条约,最后共签了一千多份。那时,中华民族饱受了外国侵略者的欺辱和蹂躏。我们的国土就这样被强占、强租。一位位战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血肉铺出了成立的道路。我们也要结果历史的接力棒,使祖国更加强大。加油!祖国在我们一代代的努力下,一定会更加强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