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8)班的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的小标题是:“中国的历史”中国的历史很多。从夏、商、周打造了长城,分成几段。到了秦始皇的时候兵分六国。秦始皇远交近攻消灭了六国。六国分别是齐、韩、楚、燕、赵、吴把分成几段的长城连起来。从此战无不胜,他开始打造皇陵。到了唐朝,也就是唐太宗李世民。他把长城的坏处修好。唐太宗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把长城修好。它帮唐太宗挡住匈奴的兵马。李世民一直往四方打,打到波斯国那。李世民把匈奴打到边界,打的个个俯首称臣。那时中国有史以来国土最大的时候,到了明朝时,皇帝让他的子民重建长城。
圆明园在1644年至1911年,清朝对抗英法联军,他们夜和入圆明园,能拿的就拿,能搬的就搬,能用车拖的就拖,拿不动的就破坏。到了最后为了遮住自己的罪恶,来了个火烧圆明园。到了香港拍卖会上的金牛头,金马头,这是圆明园里的金十二生肖头,这本属于我们的物品,而我们确是用昂贵的价格买来。这全部是因为中国太脆弱了,我们的祖国母亲太脆弱了,她已经伤痕累累。
我们让我们的祖国母亲开始强大。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一个
如果,大家认为我说的对长城。砖片挡不住西洋的炮弹,我们不让长城从捣圆明园的覆辙。大家好,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