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们都有梦想,梦想是美好的,但如果梦想不付诸行动,都只能是一个美好的幻影。因此,我们要有梦想,更要有行动。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它告诉我们人要有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能会面临一些问题和困惑,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论遇到多么痛苦的挫折,不论现实和理想有多大的距离,不论梦想的实现有多么艰辛,永远不要放弃,永远不要让自己的。美好理想落空。
如果说拥有梦想是一种智力,那么实现梦想就是一种能力。只要你舍得付出,梦想与现实就只有一步之遥;如果你想坐享其成,梦想与现实就相隔千里。雄心壮志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在于行动,在于行动中有没有坚韧的毅力,有没有顽强的信念。因此,我们可以试着把目标定在每一天。在一个巨大的目标面前,我们常常会因目标的遥远和艰辛而感到气馁,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而在一个小目标面前,我们却往往会充满信心地去完成,你只有做好了眼前的这些事情你才有可能实现今天的目标,以至更长远的目标。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没有一蹴而就,只有上下求索。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面对挫折,我们要学会坚持。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槃。累而不止歇,苦而不逃避。一位哲人说,梦想是用来被追逐的,而不是用来被幻想的。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们便只顾风雨兼程!让我们脚踏实地,披荆斩棘,共同打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