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发言的主题是“梦想”。
当我们仰望着星空时,总会有一颗最闪耀的明星指引着我们,那是我们的“启明星”。他灿烂而耀眼,是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感受到的存在。
经历了中考的洗礼后,各位来到了我们期盼已久的榆中,这所百年古校浸润着历史的风华。在这里我们学习、生活,入坐即学成了我们的习惯,这里充斥着指点江山的青春朝气。
三年中,我们将一同追寻各自的梦想,并肩作战,那么各位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曾经向往北京——中国的古都,见证过中华民族的兴衰,是一座国际性的大都会,那里充满了机会和可能,让年轻人展示一份新鲜与活力。一想起这些我不禁跃跃欲试。
未来唯一确定的便是它的不确定性。谁都无法窥探未来,谁都无法改变过去,我们可以抓住的只有现在,这一秒钟,这一分钟,你是否虚度,你是否竭尽全力呢?你有在不停奔跑吗?
你的梦想有多么远大,将它放在心中,不要挂在嘴上,怀揣着懵懂,拉好装着梦想的行李箱,哪怕居无定所,哪怕风餐露宿,也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带着梦想飞向天空。
行动胜于虚言。
你辛苦地从教室聚精会神地听完一天的课程后,你能感受到的是踏实,是内心的富足,而绝不是后悔与遗憾。
少年的肩,应扛起草长莺飞,清风明月。少女的征途,应是星辰大海,而非人间烟火。
在寻找征途中,看到万物蓬勃的春天,听到蝉鸣不绝的夏天,闻到桂花飘香的秋天,摸到银装素裹的冬天,攀过寂寂荒山,跨过茫茫平原,渡过汤汤大河。
我们追梦的脚步从不应停止。
请大家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收到心仪通知书的一霎那,跨入向往已久的大学的一瞬间,抬手微笑地感谢努力的你的未来,你是否充满期待,是否满怀希望?
在这里,榆中的莘莘学子们,请展开双翅,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不要畏惧,不要后退,请永远记住:
通往山顶的路上有插满刀子山巅上的人,虽然浑身是血却是万般耀眼。
请向山顶进发!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