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幻想》。
花儿不为谁开,也可以为自己而开;世界不为谁存在,也可以为自己存在;花未全开,月未必圆,这是人生最好的境地,花未全开月未全圆,则使你心中有所期盼,有所向往,总会有一天会开,会圆,完成一生。
从什么也不懂时,也会有如湖水一般清澈的眼神,他张望着,似乎在迫切的期望着什么……。渐渐地,他长大了,照旧那么纯净,照旧那么刺眼,知道他什么都懂了,上初中、上高中、上大学,唯独严峻缺少了儿时眼中的一股清澈,变得模糊、疲乏,对自己将来的路浑然不知,他或许从小有着宏大的幻想,在课堂上与同学谈论,想要当医生,医治病人;当警察,英姿飒爽,每个人都是这样,拥有着奇妙的抱负,或许时间就这样消耗着,到了最终都遗忘了你当时期盼的是什么。
你现在做的事情,就是你自己以后要走的路的奠基石,现在的任务只有好好学习,但不要迷茫,在你的心中要始终有一个坚决的信念守望住你的幻想,稳稳地在你追求幻想的道路上留下脚印,人的一生就是从诞生到追求你要到达的目标,假如你胜利了,才叫人生,一个画有完整句号的漂亮旅程,张开手臂感受大海吹来的凉快,手指张开,迷离的双眼看透那刺眼的光线,轻抚脸颊,吸引那源于大自然的漂亮芳香,你的路就在前方,你的终点就在不远处!
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可有的人尽管梦寐以求,却总是被胜利拒之门外?为什么有的人可以抵达光芒的巅峰,可有的人尽管望眼欲穿,却总是在山脚下徘徊?究其根本,就在于你是否有坚决的信念,英勇地迈向那扇胜利的大门吧!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