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学生,今天我很开心能跟大家在这聊聊关于梦想事情。
梦想是什么?梦想对一个来说有多重要?可能你们心里还没有准数,鱼儿没有梦想它就只能一直留在池塘里,有了梦想它才会想着顺着溪流努力游进大海;雏鹰没有梦想,他就只能摔死饿死,有了梦想它才会奋力拍打自己羽翼,飞向广阔天空;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那么注定他一生都将会是碌碌无为。
袁隆平爷爷如果他没有“禾下乘凉梦”,如今就不会有杂交水稻之父;如果邓稼先爷爷没有一个强囯梦,我们囯家就不会有属于我们自己***以及***……因为梦想才成就事例太多了,确他们梦想都太伟大了,不是现在我们可以达到,但是梦想是不分贵贱,只要你有梦想,你在为自己梦想而努力奋斗,那么你就是浑身散发着光芒人。当然我们要想实现自己梦想,先好好学习,储备知识是我们第1步,如果你学习好,你去实现梦想路上都会少很多坎坷,少很多磨难,这一点是肯定,比如说邓稼先爷爷,如果他只是一个连字都不认识人,面对那么多设计图,那么多精密数据,他两弹强囯梦也就只能是梦想了,永远都不会实现,所以我们梦想要建立在一定基础上,如果自己没有那个基础,通过学习就一定能达到,2 这是肯定事情。
我梦想并不是很伟大,我梦想只不过是当一个老师而已,一个跟我班主任一个普普通通老师而已,我这个梦想很大程度都是受到了他影响,在我爸妈问我以后想干什么时候,我是迷茫,但是我能清楚感觉到,班主任在上课时那种放松愉悦状态,因为他做着喜欢事情,他在教书育人,他脑袋里知识在不断发挥着作用,影响着一届又一届学生们,所以我也想成为像他这样人,我一直都在往哪个方向努力着,首先我学习成绩一定要好,这样我才能考上能为我实现梦想学校——师范学校,并且我也一直在注意着我普通话,因为我知道从小是在农村长大,一直都是说着方言,所以我普通话是有一定不标准,作为一个老师这可是很关键事情,一次次自我纠正,我努力克服着阻碍我任何困难,梦想它会给人一份信念,在你想要放弃时候,给予你力量。
同学们,希望大家都能在以后早日实现自己梦想,让自己人生多姿多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