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我的家,是我生下来熟睡的摇篮,是我不断成长的动力,是我们全国人民共同的家园。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爱我的家一样,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我爱我的祖国,美丽富饶的祖国。碧波荡漾的东海、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原始森林密布的大兴安岭、富含石油的广阔南海。沙漠里,海洋下,森林中,高山上,成千上万的动物快乐地成长,是我们朝夕相伴的朋友;难以计数的植物为我们提供食物和氧气,是我们人类生存的保障;无数宝藏深埋地下,等待我们去开采、利用。我爱我的祖国,历史悠久的祖国。她拥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四大发明开辟了人类文明;丝绸之路播洒着先进的文化;唐诗、宋词浩如烟海,闪烁着璀璨的文明之光;孔孟之道、教书育人,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古代为知识界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有很多;张衡、孔子、孟子、李白、杜甫等等,正是他们,撑起中国文学的脊梁,充分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古代的悠久文化,也向世人展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中国。我爱我的祖国,坚强不屈的祖国。五千年的风雨历程,哺育了无数的仁人志士,塑造了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在二零零八五月十二日,汶川地区8。0级强震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的解放军叔叔不怕流血牺牲,冒着生命危险挽救出一个个奄奄一息的生命,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灾难,共建美好家园。我爱我的祖国,充满活力的祖国。20__年八月八日,我们期待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在鸟巢隆重开幕。祖国的运动健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顽强拼搏,以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敢于拼搏的精神。
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时刻,我的心在呼唤在沸腾,我为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现在,我们的国家与那些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壮大和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她的繁荣,我爱她的美丽,我更爱她的民族精神。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展望未来,我们豪情万丈;我相信,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