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和辉煌文明,岁月沧桑,星转斗移,我们中华民族经过努力,现在我们的祖国已经比较强大富裕了,我想我们不一定非得等到我们长大了,再为祖国做贡献,现在正是实现报效国家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学习,掌握更多更先进的知识。祖国的强大,体现在__年5月12日四川纹川发生的8.0级特大地震灾难中。许多热爱祖国的仁人志士,纷纷捐钱救助,那些捐款人当中,有军人、学生、知识分子、明星演员、国外同胞、打工者、下岗工人、残疾人等许许多多中国和外国人。而我们小学生也都掏出自己平时的零用钱捐给灾区的小朋友们,虽然钱数不多,也算是为祖国分忧,为灾区人民做贡献,也代表着我们小学生的一片爱国情怀。祖国的强大,体现在祖国60周年华诞阅兵仪式上。经济发展和科技文明的辉煌成果、威武雄壮的解放军方队、高科技的现代化武器、翱翔蓝天的各式各样战斗机……。
有句话说的好:少年富,国家富;少年强,国家强。只要我们在小时候打好基础,我们伟大的祖国定会富强。同学们!小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