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祖国母亲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还有人说“祖国母亲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因为只有“母亲”这个神圣的称呼,才可以充分表达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伟大的感情。
回眸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悠悠华夏,地大物博,有多少有道明君仁人志士流传千古,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汉武唐风流谁数,李广苏武气节可鉴,我们的祖先曾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大开放迎来大发展,四大发明曾一度是我们的自豪。
我爱祖国,我爱祖国的壮丽山河,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站在时代的今天,我们回望:一个民族要独立,要发展,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需要一种更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着我们去发扬光大,使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