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这就是我们的祖国,青春洋溢的祖国,到处都是温暖,使中华大地充满爱心。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20xx年7月13日当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念出“Beijing”时,全中国人都欢呼起来:“噢,我们赢了,北京加油,中国加油!……”申奥成功了,这是我们百年来的心愿,现在终于如愿了,啊!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时光荏苒。不知你是否记得,20xx年8月里中国军团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金牌51枚,银牌21枚,铜牌28,共100枚!”,这是多么令人骄傲,多么令人感到自豪的一串数字,这是我们中国运动员们付出了多少血汗所得来的成绩——一个个令人激动难忘的画面,一次次令我热泪盈眶。
当然,我们中华民族在争取富强的路上也历经磨难,但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投身在一次次磨难中,一次又一次的把自我的生命置之度外,无私的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们以支持。在抗击非典的战线上,在抗击百年不遇的雪灾战线上、在面对奥运前夕特大地震爆发的战线上,没日没夜地奉献自己的爱与心血,这是多么可亲可敬的同胞情啊!
啊,祖国母亲!在今年10月就是你的60大寿了,在这风云变化的60年中,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多少翻天覆地的变化啊。就说我家乡吧,原本的乡间小道坑坑洼洼,泥泞不堪,可现在已经变成了水泥路,宽敞又平坦;以前爷爷奶奶破败不堪的茅草屋,已经被栋栋宽敞明亮的洋楼所取代,一座座高楼在黄土地上拔地而起;爸妈小时侯读书都成难题,而我们现在个个是天之骄子;在我国的大城市,几乎家家都有汽车,即方便又省力,我国上海更是成功运行了磁悬浮列车……黄河上下焕然一新,大江南北遍布生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我们是炎黄子孙,生活在这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国度,我们爱我们的祖国,并相信伟大的祖国定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