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你们知道吗?中国是一个茶香王国。她盛产茶叶,产品丰富。有铁观音、高山茶、茉莉花茶等。中国是茶的故乡,是世界上最早发现茶树,利用茶叶和栽培茶树的国家。茶的历史及其发展,不仅仅是形成简单的一种饮食文化的过程,还同样映射出一个具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民族的精神特质。
祖国在我心中,不仅仅是一个茶的故乡,还是一个花卉世界。
中国的花有上百种,她可以跟具有“花之国”的荷兰媲美。中国的花不像英国的玫瑰那样高贵,不像荷兰的郁金香那样典雅。然而,中国的花却有一种独特、迷人、奔放、乐观等特点。比如:莲花─纯洁,向日葵─乐观,菊花─坚强,水仙─清秀,百合─芬芳,兰花─高尚,山丹丹─热烈,红梅─傲霜……
祖国在我心中。她永远都是美丽的,浪漫的。她如一位慈祥的母亲,细心地呵护着中华儿女。我爱我的祖国,爱祖国的饮食文化,悠久的历史;爱祖国富有个性的百花,爱祖国的百折不回的精神。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