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如果我问你:祖国是什么?你一定会说:“祖国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国家。”是的,祖国如慈母,她让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现在大家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了。
记得爸爸跟我说,他小时候很穷,一个鸡蛋也要到生日时才能吃。现在的一百元钱就相当于当时的一元钱那样精贵!这足以让我震惊!
电视里曾经播放过一个片断,片断里讲了一个西藏老人,从小给别人当奴隶,从来都没有自由。但是当毛主席宣布中国解放了时,他就开始过上好日子了。不但获得了自由,而且还盖起了新房。现在的他虽然生活在山区里,但他依然很快乐。因为,是毛主席,是共产党,是祖国使他翻身做主人,是祖国解放才使他获得了自由!于是,他格外热爱祖国,他还不远万里去买回了一面五星红旗,而且还珍藏着它,一藏就是四十多年。每次睡觉前,老人都要把五星红旗拿出来看一看,让自己永远记住,我现在的生活都是祖国给我的,是祖国给了我活下去的信心!虽然那面五星红旗已有些破旧,但它凝结的却是西藏老人一颗爱国的心!
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