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演讲稿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民族精神、做个了不起的中国人》
众所周知,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部薪火传承的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激励着多少中华儿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孟子的教诲激励和成就了多少中华为伟丈夫、民族大英雄。
还有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林则徐虎门硝烟的壮举,孙中山“天下为公”的胸怀,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都让我们回想起中华民族一段又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从古代的四大发明到如今的“神六”飞天,中国人演绎了多少了不起的神话!
中国人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的结晶。中国人的民族精神是由尧舜禅让的精神苏秦刺骨的精神、苏武牧羊的精神、孔融让梨的精神、屈原问天的精神、卧薪尝胆的精神等等无数崇高的精神组成的。
杨利伟这位中国的首位太空使者,凭借超人的素质和勇气,成为浩瀚太空迎来的第一位中国访客,他又一次挺起了中国人的脊梁。当神州五号作为辉煌留在我们的记忆当中,神州六号又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我们相信,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弘扬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使我们的我们的民族精神世代相传。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只要我们都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就一定能作个了不起的中国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