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祖国是我们的家园,是我们的母亲。她给予我们众多温情,她消耗自己造福我们!啊!她是多么伟大!
我们的祖国是了不起的,珠穆朗玛峰、万里长城、吐鲁番盆地、纳木错……这些世界之最都出自我们的祖国,啊!祖国,多么神圣!
锦绣江山,美如画卷。说的就是我们的祖国。大好江山,滔滔黄河。我们的祖国处处透露着神奇、威严和壮观。从五岳到黄山,从黄山到张家界,再从张家界到索溪峪。这些都出自我的祖国。啊!祖国!你是我的骄傲!
我的祖国处处都透露着美。山是秀美却毫不软弱的美!水是气势磅礴,源远流长的美!而我们,是拥有着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我们形成了独特的东方美!
东方文化,颇具盛名。我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自古以来,我国涌现了许多名人,从孔子、老子这样的学者,到鲁班那样响彻四方的木匠,从王羲之那样名震四方的书法家,再到启功。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悠久,可谓是独一无二。
中华汉字,横平竖直,方方正正,代表着我们的刚正廉洁和我们的祖先那无与伦比的智慧。
身为中国人的我们,应该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此时我只想说一句话,那就是,中国,我的祖国,我爱你!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