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我学会走路时,妈妈牵着我的手指着地图说:“这就是祖国。”;当我会说话时,我第一声叫的是“妈妈”,也包括祖国妈妈;当我会写汉字时,写的是祖国。我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
等我长大了,我在地图上看到了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我还知道青藏高原是祖国的脊梁,长城是祖国的动脉,北京是祖国的心脏,黄河是祖国的血液,珠穆朗玛峰是祖国的头颅……
祖国在风雨中长大,再大的困难都会过去,它总是能微笑到最后。令中国人耻辱的中英《南京条约》,深记着“万园之园”的圆明园被洗劫一空,不忘记租界上海滩洋人写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还有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在那些黑暗的日子里,也会有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洗刷了中国近代史上的种种耻辱,人民当家做主人。四大发明的故乡在腾飞、崛起,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爆炸,人造卫星飞进宇宙,火箭见证奇迹……华夏儿女的步伐影响时代,“春天的故事”讲遍了神州大地。我们要坚强!
老师常说:“中华民族多么不容易走到今天,受了多么大的耻辱,牺牲了那么些英雄……而最容易败在我们这一代。”同学反复跟我说祖国的强大,亲人会说对日本人的恨意。可是,我们自己对自己说:“我们会让祖国更强大。”
追昔抚今,我心潮澎湃。我们要树雄心,立壮志,记住昔日的凄惨,把握今日的美好,建设好祖国的明天。要让国内外敌对势力亡我之心死掉,我们必须千万倍警惕。
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