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共聚一寸净土共享一国太平,这都是大中国的力量与伟大之处。存在于世界之林的中国,曾经饱受了那么多的苦难,经历了那么多个酷暑,承受了那么多的屈辱,然而关于那段屈辱的历史,那数不尽的隆冬,那段饱受折磨的时光都已经变成了曾经。
今日的中国繁荣而昌盛,以强大而有力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除了感谢祖国,感谢祖国的牺牲感谢祖国给予我们的现在和平而稳定的生活外,更应该热爱祖国,或许不能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但是却像那些热血沸腾的五四爱国青年一般,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翻看历史画卷,昔日的祖国也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大炮轰开了祖国的大门,铁蹄践踏祖国的身躯,无数中华儿女被杀戮。中国人民终于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一大批的优秀儿女开始奋起反抗。为了保家卫国,为了天下劳苦人民未来的光明,有多少仁人志士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誓死捍卫自己不屈的民族?
回首中华上下五千年,古代文明的传承,四大发明的诞生,秦皇汉武的崛起。遥望中华精神,民族英雄岳飞用那一颗铮铮铁骨的爱国心,成就了“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不朽传奇;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诗句;林则徐置生死于不顾虎门硝烟的壮举:周恩来为报效祖国立志写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为建设中国民主主义而奋斗的孙中山;申奥成功圆了无数华夏儿女的奥运梦;飞天神州的一次次成功升空,实现了亿万华人的蓝天梦。
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证明了今天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吗?展望未来,希望都已灌注在我们身上,须我们不断探索前进。
我们远离了过去、远离了战争、远离了杀戳,难道我们也远离了爱国主义吗?今天的我们又来到一个战场,这里没有血雨腥风,我们的知识就是就是我们的武器,我们要以知识的力量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正如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讲到,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这样说道。的确,中国的未来就属于我们,辉煌的成就已是过去,关键的是未来!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呢?我坚信:只要我们不畏惧困难,勇敢直前,奋斗不息,你,我,他,大家都来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为报国的力量,一定会让祖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