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演讲稿
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午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礼貌的国家,她既美丽又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既勤劳又坚强,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我爱我的祖国,因为祖国的秀丽风景;我爱我的祖国,因为祖国兵强马壮;我爱我的祖国,因为祖国的文学作品……
祖国的秀丽风景向让人赞口不绝。神奇的九寨沟,“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乐山大佛,美丽的日月潭,布达拉宫,喜马拉雅山……不止这些,五岳巍峨,黄山奇丽,峨嵋幽雅,昆仑宁静,杭州西湖闻名四海,北京故宫世人皆知。北国风光,冰雕玉砌;黄土高坡,粗犷奔放。正如名句:“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这壮丽的土地,这昂扬的奏鸣曲,除了中国,哪一个国家有如此多的秀丽风景哪一个国家的土地上存在着这群山绵延,江河婉转的壮丽版图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的兵强马壮也是一向让人赞口不绝。在60周年国庆阅兵中,陆兵学员方队、水兵方队、空降兵方队等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也浩浩荡荡的驶来。受阅的装备都是从三军各精选的国产新型装备。看着这些装备,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壮我军威,壮我国威,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的文学作品也是一向让人赞口不绝。古代的《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到冰心的《繁星·春水》、鲁迅的《朝花夕拾》、郭沫若的《凤凰涅磐》……个个经典,有哪个国家有我们国家这么优秀的文学作品呢我爱我的祖国!
我为自我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