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有一位母亲比母亲更伟大,那便是祖国。是啊,祖国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源,如果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如果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如果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回首往事,20xx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了我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创下了金牌数历史之最,书写了我国体育事业的新篇章!5。12地震后,面对灾难,我国展现出坚韧与顽强,以及对生命的珍视。我国赢得了全世界的敬意和赞扬。“神七”的成功飞天,对待金融危机的沉着冷静……我国向世界展现了中华儿女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和平进步的精神风貌。祖国是多么伟大!我为我是一个中国公民而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同时,我也感受到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
周恩来爷爷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梁启超在《中国少年说》这样说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不应该依恋父母宽大的羽翼,要象海燕一样在海浪中搏击,超越自己。好好学习,奋力拼搏,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开始新的征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