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历经沧桑的文明古国。我国虽然历史悠久,但是在大家的心中有一段忘不掉的经历,一段抹不去的耻辱。
当时的日本是一个野心很大的国家。他们以一个无端的理由向我们中国发起攻击。“9.18事变”、“南京大屠杀”都见证了这铁一般的事实。我们两千五百万同胞都无辜地死在日本人手下。让我们牢记祖国曾经蒙受过的屈辱,大声喊出:“我爱中国!”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用八年抗日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也就在这八年中,我们中国一个个为国献身的英雄屡出不穷,也就在这八年中,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不断发生,也就在这八年中……为了不再让历史悲剧重新上演,我们必须好好学习。
我国的历史也有光辉璀璨的一面。是古人发明了汉字。很久以前,古人并不会写字、记事,有人想出了绳结记事法,但是太麻烦了。就有一位叫仓颉的人发明了甲骨文。
20__年‘神五’的上天与成功回收;继‘神五’之后,‘神六’、‘神七’、‘神八’、‘神九’接连发射。在首都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这些事例让中国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大声说:“我是中国人!”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