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当你在大街上公园里看到有人乱扔果皮纸屑时,你是否应当上去制止说:“不要随地乱扔,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并把果皮纸屑捡起,扔到垃圾桶里是的,我们应当这样做,因为这是文明的行为。
此刻社会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每一天清晨或傍晚总会看到有人在大街上溜狗,令人遗憾的是有些狗狗在街上随地大小便而它的主人却漠然视之,丝毫认识不到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还有在公共汽车上不给老人小孩让座的现象更是时有发生;在学校有些同学说脏话,为一点小事而打架,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为。
如果我们认识到了这一点,就应当行动起来,告诉小狗的主人要注意环境卫生;在汽车上主动给老人小孩让座;看到过马路的肓人要帮忙他过马路;同学之间互相团结,友好相处,看到地板上有文具盒,要帮主人捡起来;同学之间打架,要进行劝阻。我们要想成为一个文明的人就应当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学习环境更加完美,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国家更加安定,让我们每一天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让我们文明的言行去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大家都成为文明的人,让我们与文明牵手,让文明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