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劳动是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的在劳动中就会有收获,只有让自己主动去劳动主动去做事情,在劳动的同时是能够体会到快乐的,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大多数的人是没有经常去劳动的,或许是没有这么一个意识,或许是没有太多的事情,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要主动一点,劳动是不会主动地找上我们的,劳动是靠我们自己主动的去体验才行,在我们平时生活中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只是我们没能够注意罢了,现在的这种安逸的生活让我们大多数的人已经忘记的劳动了,这是一个很遗憾的现象,大家知道吗,是上一代人不断的劳动才有了我们今天这种安逸的生活,才有了我们今天这种富足的生活。
劳动是我们不可忘记的,我们的祖上都是农民,农民就是需要劳动才会有吃的,需要通过劳动才能够得到,不劳而获自古以来都没有,如果有你那也是陷阱,劳动精神大家不能够忘记,劳动是我们在值得骄傲的东西,我们民族是一个勤奋的民族,我们是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得自己需要的东西,这样的道理大家都应该知道,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是不是应该去发扬这种精神呢,从我们做起或许会带动很多的人。
在我们身边是有很多劳动的机会的,就比如说在学校,首先我们要做好的就是卫生工作,这个是一名学生的基本素质,好好地去打扫好我们的校园卫生,也可以帮助清洁工阿姨打扫卫生个,共同打造一个无污染的校园环境,这是值得提倡的,在学校能做的不仅仅是这些,帮助老师做事情也是一件劳动,老师平时让我们帮忙应该主动起来。
在家里我们能做的就更多了,大多数的人都是一回到家里就直接躺下,只顾着自己的好好的放松,周末的时候也是足不出户,可能我现在说的就是大家生活的一个写照,其实这是最真实的,我们在家里也因为劳动起来,帮助父母轻做一些家务,好好的想一想是不是很久没有做过了,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改变自己,劳动是一辈子就的事情,是我么一辈子就去养成的习惯,让我么主动起来,一定要主动起来,不管我们的生活多么的富足,不管我们今后科技是多么的发达,我们也不能够忘记了劳动这两个字,这是我们民族几千年下来的精神,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发扬,从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