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当回忆起这首诗,我就想起小时候妈妈教育我的:“你要做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现在的节约行为就是在造福后代,我们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节约的每一个细节。
在家里,我从不剩饭,每次碗中的米饭都被我消灭得干干净净。衣服破了,我就让妈妈帮我打一个别致的小补丁,继续穿。节约用水用电的观念,从小就在我的小脑袋里扎下了根。
书上说,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如果我们现在任意挥霍,终有用完的一天。我相信只要我们处处留心,就都能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