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从我做起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成于勤俭,败于奢侈,这是我们的古贤很早就提出来的醒世箴言。有关数据显示,饥饿是人类的头号杀手,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死亡,平均每年夺去1000万人的生命;我国仍有1亿多贫困人口。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组数据:中国社科院统计,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即使按保守推算,每年最少倒掉约2亿人一年的食物或口粮。如果每天浪费的粮食回收5%,就可以多救活四百万饥民,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是我的行动,也是我的习惯!
“光盘行动”体现的是新时代青少年的品质和责任。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每个人都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从今天午饭开始,让我们一起: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盛多少!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