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众所周知,蝙蝠又黑又丑,它已经尽力长成不像食材的样子,但这没有阻止它被吃掉的命运,所以说蝙蝠并没有错,错在吃它的人,错在我们的愚昧。更错在大家对自然没有敬畏,仅仅只是因为蝙蝠与“福”谐音,便让它成为了餐桌上代表着幸福美满的菜品。长期以往,我们迟早会受到了自然的惩罚。
所以我们必须要拒绝野味,要拒绝把野味当做“玉食山珍”,不再偏信它有大补之效;要拒绝将吃野味当做自己炫耀的本钱。只有我们每一个人拒绝野味,才能远离很多不必要的疾病,才能与自然界的其他生物和平共处。
拒绝野味,相信有一天人类的餐桌上,没有昔日野生动物的身影。
拒绝野味,我相信有一天,我们可以真正的敬畏自然。
拒绝野味,相信有一天,无论是中华菊头蝠还是果子狸,都能与人类成为朋友,而非餐桌上的菜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