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样一首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告诉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米,珍惜每一点粮食。可我以前十分浪费,以为被我浪费的那区区几粒米根本不算什么。但是,在上个星期的一天,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一直都是错的。
星期四的下午,奶奶做好晚饭后,把我从同学家喊回去吃饭。由于我想快点到朋友的家里玩,便手忙脚乱地赶紧往嘴里扒了饭。我一边吃一边心不在焉地想着朋友家的游戏机,根本没吃多少,碗里的饭还被我剩下了许多。
看着奶奶和电视上的小瘦人,我的心情凝重起来,顿时,我感到十分后悔。我想起了以前的种种往事:我经常埋怨奶奶总是为一点儿米粒而说我,还嘲笑她总是那么的迂腐。而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奶奶的良苦用心。我重新拿起筷子,挑起了碗里剩下的米饭,含在嘴里慢慢地嚼着。此时此刻,我突然发现今天的米饭比平日的好吃了许多,便把饭吃得一干二净。奶奶看了,欣慰地笑了。
这件事以后,我再也没有浪费每一点粮食了。同学们,请你们珍惜粮食吧!因为每一粒粮食里都包含着广大农民们的辛勤汗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