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从我做起的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各位能倾听我的演讲,我是来自xx班级的,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热爱劳动从我做起”!
这是非常简单且易懂的题目,而且说起来也实在是有些老生常谈了。劳动这件天天都发生在我的的身边,就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我们生活的大街小巷中也是都听到各种宣传劳动的标语和广告。毕竟我们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化的文明古国,有许多的优秀的文明传统。劳动,也是其中最重要的美德之一。
劳动,就是勤劳和运动。法国的思想家伏尔泰早就提出“生命在于运动”这个格言。运动可以让我们强身健体,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运动的方式多种多样,跑步、游泳、登山……这些都是运动。但是劳动却不同,“劳”,是勤劳,也是劳作。因为生活中的种种原因,我们可能没办法每天都去做那些需要时间和空间的运动项目。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办法去运动,去锻炼自己,劳动就是一个好选择。劳动不是单纯的运动,它是带着以完成某个目的而去进行的运动。从扫地、擦窗户、倒垃圾这些小事到工作,这样的事情都属于劳动。这些事情都是就在我们身边的事情,所以就算是我们,也能轻松的做好一些简单的劳动。
同学们,虽然我们大家都知道劳动二字怎么写,也都知道它的意思,可是有多少人能每天将它坚持的做好呢?劳动、劳动,劳字在前,就是为了提醒我们要不忘勤劳,只有勤劳的劳动,才是真正的劳动!
其实我知道我们很多的同学,在家都是很少帮助家里做家务或是其他劳动,有些同学只是做了一回就放弃了。大部分的同学都需要在家长的催促下才能完成劳动,但我相信还是有很多的同学是能自己坚持每日完成自己身边的劳动的。不要太多,只是我们的房间、我们的寝室,不要太难,只是扫扫地、清理一下。这些都举手投足就能做到的小事。如果我们能做到,我们就是“动”,如果我们能每天做到,那才是真正的“劳动”!
各位,我们是新一代的学生,我们不能让热爱劳动这个光荣的旗帜在我们这里倒下,我们因该去学会劳动,爱上劳动。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的充实、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