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擦亮一块玻璃,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认真完成每一次扫除,学好每一门功课,对公共财产爱惜有加,对校规班规认真遵守,这就是我们爱校爱班的有力见证。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学校的成绩就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成绩就是学校的自豪!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跨进莱芜一中的大门,你就应该产生振兴一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使命是完善自我,走向成熟的使命,这责任是以校为荣,光耀一中的责任,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是在克服不足、战胜错误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不同的只是你是否敢于面对现实,勇敢地去挑战自己身上的陋习。如果,今天我们过于厚待自己的不足,明天必将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因此,今天,我们只有不断克服、不断战胜自己,并努力树立自我的美好形象,才能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也才能做一个自豪的一中人。
同学们,我们是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传人,是美丽一中的骄子。爱我祖国,爱我一中,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现在,让我们在国旗下庄严地宣誓:爱国爱校爱自己,告别陋习从今起,从小立志做小事,有朝一日成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