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从我做起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一年级xx班级里的一名同学,我叫。也是一名学生会里的干部,作为学生会里的一名干部,我很高兴今天能在活动的现场给大家带来一篇演讲稿。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希望大家能在今天的这个演讲里,领悟到一些实际而有用的东西。
来到学校才刚刚半年的时间,在我值日的过程中,我就发现了我们学校里有很多同学都存在着铺张浪费的现象,而且这种现象还十分的严重。比如,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很多同学的碗里都会剩下一大半的饭菜没有吃完,掉在桌子上,椅子上的饭粒也到处都是。这俨然就是不珍惜粮食的表现,没有一点勤俭节约的意识。还比如,在学校的小卖部里,我发现很多的同学一下课就拿着钱跑过来买零食买玩具,并且买完之后就又丢在了一旁,看到其他同学买了不一样的,就又要跟着去买。这根本就是拿父母的钱不当钱的行为,同学们,要知道父母挣这些钱真的很不容易,你花的时候,就只需要小手一挥,但是你知道,我们父母挣的时候,费了多大劲,流了多少汗吗?
其实说实话,作为一名初一的学弟来说,我是没有太多的资本来说这样的话,但是作为学生会里的一名干部,我觉得我还是有资格跟同学们提以下几点意见
第一,我希望,在今后,同学们吃饭的时候,不要把饭菜打的这么满,因为有一些同学吃到最后根本就吃不完,剩下的又全部都倒掉浪费了。结果后面的同学想吃也吃不到了。当然也不排除有一些同学本身胃口就很大的情况,所以同学们,你们吃多少就打多少吧,不要因为贪多的心理,而导致了粮食的浪费。要知道,在很多深山里的孩子,他们每天都不能够保证能吃上饭。
第二,我希望,同学们不要总把一些钱花在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上面,我们可以把它们存起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就会积少成多,变成一笔大数目的金额。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就会感谢当初勤俭节约的自己。
所以同学们,我们不要把浪费的行为当做成了一种习惯,这不管是对于我们现在,还是对于我们未来都是十分不利的。我们要养成一种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我们要从我们自我做起,要从此刻做起,要在学校里面弘扬这种正能量的风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