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从我做起的演讲稿范文
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场所,人类在地球环境中生活、发展,人和环境也有惊人的一致。在地球表面,氢、碳、氧、氦这种元素在人体里占的比例最大。总之,环境对人有着重要的作用。
大家都知道,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建设不断发展的时期,这样以来,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比较严重,保护环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强烈的呼声。
在我国,用了就扔,“一次性使用”的物品也一天天增多,最常见的就是快餐饭盒。火车旅行,常见到有人吃完快餐,随手就把饭盒扔到窗外。时间一长,成千上万的白色快餐饭盒被抛弃在铁路线两旁,白花花的,成了铁路沿线的“特殊景色“。公园的绿树丛中,不时会看到扎眼的白色,不用问,那都是饭盒或塑料袋。在城市里,塑料袋已经成灾,不论是买蔬菜,还是买水果,一律奉送塑料袋。废弃的塑料袋扔到马路上、公园里,随处可见,一阵风吹来,塑料袋被吹上天空,好象一只只“风筝”。
于是,环境保护工作又多了一道难题:“白色污染”。
塑料这种东西,细菌与它无缘,不会去分解它。它本身比较稳定,不会自行分解,就是埋在地下,也不会腐烂。有人做过实验,把塑料袋、白色饭盒埋在地下,过几个月后挖出来一看,它们并没有什么变化。
面临着这么大的危机,同学们,我们不能认为那些事情离我很远,与我们的生活无关而漠不关心。我们应该树立环境忧患意识和解决环境问题的紧迫感,废旧物资,只要收集起来进行加工,再生利用,就可以成为社会财富,既节约了自然资源,又防止造成公害,所以我们要保护好环境,把“白色垃圾“送到白色垃圾收集站。总之,我们既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和理想,时刻准备着将来在环保工作中建功立业。
同时,又要脚踏实地地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使破坏环境,损害环境的行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