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居住的城市高楼耸立,汽车奔流不息,人们都住进了花园小区,开上了豪华汽车。你看,我们的城市多么繁华呀!可是,繁华的背后是有代价的!
哦!原先代价就是以伤害我们的“家”换来了,因为每一样现代化的东西都需要能源。有一些能源能再生利用,有一些能源却一去不返!如:石油、天然气等,所以我们要好好地利用能源,不要再随意伤害地球了。
人们,你们想想,以前我们的城市虽然没有这么多高楼大厦,但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虽然以前人们很少用汽车代步,但那时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虽然以前我们城市的经济没有此刻这么发达,但河流却是清澈见底的。
为什么以前和此刻差别这么大呢?哦!原先是人们为了过上“舒适”的日子而造成的。其实很多灰霾天气都是环境污染而造成的。我们怎样才能节能减排保护好环境呢?其实很简单,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做得到。例如:我会把旧电池放好,一齐送到回收站;我会在房间没人的时候随手关上灯;我会把煮饭时洗米的水、洗澡后的水、洗衣服后的水用来浇花、冲厕所;夏天,我会尽量开风扇而不开空调;我会在爸爸妈妈不用电脑的时候关上主机和显示器;我会提议爸爸妈妈,我们全家进行短途施行的时候乘坐火车而不乘飞机。还有许多我们能够做的,只要我们愿意,节能减排其实是很容易的!
人们,让我们一齐行动,让我们美丽的“家”——地球,回复生机,回复生态美吧!因为这才是我们梦想中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