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因为气候在渐渐变暖,所以在汉语字典中,又出现了一个词语——低碳。低碳就是节约能源的习惯。
去年,我从新闻报道上了解到,马尔代夫岛国因气候变暖,海水上涨,面临淹没的危险!马尔代夫让全世界惊醒了:要低碳!所以,我也要做一名低碳的地球人。
最近,强冷空气来临,使人常常情不自禁地打个喷嚏。那天,我在房间做作业时,就不由自主地打了几个喷嚏——“啊欠啊欠啊欠!”“太冷了,开点空调吧!”我自言自语道,手不自觉地向遥控器伸去。正要接触开关按钮的一刹那,我脑海里浮现出马尔代夫沉没的情景。“算了,还是低碳点吧!说不定马尔代夫因为我低碳,在地球上多留住一会儿呢。”心里想着,就拿起笔,继续做作业。过了一会儿,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吹得我直发抖,我忍不住叫道:“妈妈,我冷!”妈妈过来,问道:“要不,我给你开点空调?”我正想说好的,转念一想:之前,我不是说要低碳吗?现在怎么又出尔反尔了呢?就说:“算了,我还是自己搓搓手吧。”奶奶听见了,赞同地说:“对,开空调对身体没好处,而且又费电,又费钱……”要是在以往,我早就不耐烦了。而现在,因为要低碳,我听得出奇地认真。就这样,我虽然感觉很冷,但是一整天都坚持着没开空调!
之前,我们中国人见了面总爱互相问候:“你吃饭了吗?”我希望可以再加上一句:“今天你低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