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800字
当在你经过绿化带时你会看到过“保护绿化,人人有责”的标识语。无论是在小区还是公园的空地旁边也会看到“请勿随便乱扔垃圾”“请勿随地吐痰扔杂物”等的字样,这样的标识语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这些标示语无一不是在提醒你要注意周边环境,要做到保护环境。
作为一个社会的公民,我们做的不是去再大规模地制造垃圾,而是尽量减少垃圾的制造。
当然保护环境亦不是仅仅单方面地减少垃圾的制造就可以了,还包括水资源,土地资源等,甚至可以说随处可见的都是需要我们珍惜的资源。安装节水龙头、节能灯;用我们的淘米水可以再洗菜浇花等等;在没人的时候将灯关闭……。减少一次更换笔套、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据统计,如果一吨纸需要17棵树如果12亿人每人浪费一张纸大约会毁掉6800000 棵树; 以一次性木制筷子为例,每年消耗一次性木筷子450亿双。每加工5000双木制一次性筷子要消耗一棵生长30年的杨树,全国每天生产一次性木制筷子要消耗森林100多亩,一年下来总计3.6万亩。“6800000”、“3.6万亩”那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 减少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的使用。如果将这些使用后随意丢弃,那么它们将会对土地造成破坏,影响农业发展,对动物生存构成威胁。而电池在使用后也不可以直接将其随处乱扔,据测量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土壤里,可以使一平方米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一个扣钮电池可以污染 60 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