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800字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过去的一年中,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的校园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得更漂亮了。如今走进我们的校园,一株株绿树、一棵棵小草、一朵朵鲜花,为我们装点出条条美丽的风景线。为了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温馨,每天早晨许多同学拿着笤帚、簸箕、拖把、抹布、纸篓,到校园的各个角落里清扫地面、捡拾废纸、包装袋、饮料瓶。
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早晨的蒋小校园,地面无尘、无垃圾、无纸屑、无包装袋,教室、走廊、过道干干净净。但是好景不长,一到课间,特别是中午和下午放学期间,校园里纸屑、包装袋、游戏卡片等垃圾随处可见,令人触目惊心。老师和同学们辛勤劳动的成果竟被少数不自觉的同学破坏掉了。这些不文明行为与我们美丽洁净充满和谐人文氛围的校园环境是极不相称的。更让人心痛的是很多同学见到纸屑、包装袋等却熟视无睹,就当没看见一样,更谈不上阻止这些不良行为了。
同学们,我们的校园并不大,为什么不多跑几步路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呢?我们的校园那么美,你忍心在这么美的校园里留下污点吗?同学们,当你手里有一张废纸,你会怎么处理?当你看见地上有纸屑时,你会捡起来吗?当你看见别人随手扔了一张废纸时,你会怎么办?在校园里,我看到过有些同学将纸屑随手一扔,你们想像一下,如果你扔一张、我扔一张,谁也不去捡它们,我们的校园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要爱护我们的校园,不要随地扔垃圾,当发现有垃圾时,动动手把它捡到垃圾箱里,这样我们的校园才美丽而又整洁
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环境的美化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了使我们美丽的校园多一份绿,添一份生机,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老师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
我们向全校师生倡议“爱我校园,从我做起”的校园无垃圾行动,并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
三、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确保地面的干净。
四、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
五、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的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