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800字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要发言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我们居住的地球是经过漫长的变化而构成的。地球也因为有了生命才更加缤纷多彩。很久很久以前,地球是那样美丽,空气是那样新鲜,天空是那样明朗,花朵是那样鲜艳。到处翠色欲流,鸟儿欢快地歌唱,河水在尽情地奔跑。到处干干净净地看不见一点垃圾。可是此刻呢?环境越来越恶劣,我们周围的丑恶环境随处可见:乱扔垃圾,马路上,垃圾堆积成山,甚至连江河湖泊都变得污浊不堪……清洁工人都忙可是来,似乎有清扫不完的垃圾。看,刚打扫干净的路面,没过一会儿又到处是垃圾了。
同学们,看见我们美丽的生活环境正在遭受破坏,我们应当做些什么吗?那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如果我们在郊游的时候准备一个垃圾袋,把活动过程中产生的垃圾东西放在自我准备的垃圾袋里,走时再检查一下路边有没有垃圾,如果有那就弯腰把它捡起来。在学校,如果你看见哪个水龙头在悲痛地流泪,你去安慰安慰她,把它拧紧。放学时,你如果看见教室里电灯没关,你就顺手去关一下。在划船时,做到不把垃圾扔入水中,给鱼儿一个舒适的家……
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齐努力做个环保有心人,鱼儿就有一个舒适的家;鸟儿就能在林中高飞;地球妈妈不再哭泣,呵护我们健康成长。
同学们,为了河水更清澈,天空更湛蓝,空气更清新,让我们一齐努力吧!我的发言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