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800字
我是,有幸在这演讲,这次的演讲比赛,让我倍感荣誉,这次的演讲也是很丰富,我这次要说的是关于环境的,我一直很关注这方面,所以我要演讲的是“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或许离我们很近,保护环境现在呼声也越来越大,仔细观察也能发现我们身边的环境就能发现,其实我们身边的环境也越来越不好了,我自己是深有感触,我还记得的小时候我家乡的天空很蓝,非常的美,可以说抬头就是蓝天,我还记得以前我家门前的那一条小河都是清澈见地,现在就不一样,以前也是以前,慢慢的随着我们身边的环境污染很严重,到处都充满了污染物品,现在我们抬头一看天空还能经常看到那种,蓝色的天空吗?我们去小河边上还能看到那种清澈见底的画面吗?很少了,这些现在稍微关注一下就能发现,我们是否会注意这些呢。
不说远了,就说我们学校的环境问题,我们学校是一个非常美的校园,环境是非常不错的,至少在绿化这一块我们学校的绿化程度很高,但是我们很多的同学不爱护环境,我们在学校的绿化带就能看到这些,在我们学校的绿化带大家能够很明显的看到,很多的垃圾,这是我们很多同学在草地上留下的东西,现在我是不能理解这种行为的,我们学校的这么多绿化带几乎都存在这样的现象,这是很严重的,我觉得很不能理解,怎么说呢,我们作为一名学生这种基本素质丢掉了,还能是一名学生吗,我们要杜绝这种行为。
其实不仅仅是这些在我们周围还有一些,那就是发现这么一个现象,在食堂旁边的下水道,很惨,平时我经过就会看到下水道有很多的食物残渣,我们平时很多的同学在吃饭的时候经常会有这么一个现象,很不雅,什么呢,就是把吃不完的倒在那个地方,好几次我都看到了,我那天水沟其实是通往外面的小河的,这样一来就污染的水源,很多这样的现象我理解不了,其实有时候我们规范自己,还是能够做到的,我呼吁大家要爱护好环境,我们不是要做的多么多么好,但是我么要爱护好自己身边的环境。
我们作为中学生了,应该在这个社会上倡导这种行为,但是我们个别人的力量很微薄,我们学校有那么多的同学,那么多同学加起来就不一样了,我们完全可以做好,大家赞同吗,爱护环境从我们学生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