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低碳减排,绿色生活”。是在号召全国人民从身边做起,为建生态文明,构建美好家园。这些年里有许许多多的人在无情地伤害地球妈妈,而且地球妈妈也很多次用某些行为来警告我们了。如:冰灾、泥石流、地震和火山喷发。然而有些人却熟视无睹的样子。而有些人在低碳生活中,在改变自己,改变生活,我们一大家子也加入了低碳生活的队伍中,我希望大家都来参入,使我们的自然环境越来越美好。好了!说说我们家的低碳生活情况吧!
奶奶:买东西的时候用环保袋。
我奶奶60多岁了,可是奶奶每天坚持装东西用环保袋,一是为了环保,因为一只塑料袋就可污染一块很大的土地,而且塑料袋埋在土里的话就要过好几十年的时间。二呢!是塑料袋拧重的东西会破,而环保袋是不会破的。真是一举两的。
爷爷:节约用水。
我爷爷每天都在节约用水,比如说:洗澡水、洗脸水、洗菜水和洗衣服水都用来冲厕所的,我家的卫生间有两个桶,里面全是水,都是爷爷拿来冲厕所的,我爷爷的办法好吧!
爸爸妈妈:植树造林
我爸爸妈妈在农村生活,现在农村的发展越来越好,而树木越来越少了,爸爸妈妈呢!他们在山上的某些地方种了许许多多树苗,真希望小树苗快快长大来保卫我们美好的家园!美化环境。
我:节约用电
哎!终于轮到我了。我在城里读书,每天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小店外的招牌上装的都是闪闪发亮的电灯泡,显得格外漂亮,不过一定要节约用电,灯泡要换上节能灯,这样可以省许多电了,我的主意不错吧!哦!对了!还有老师,接着看吧!
老师:环保书包
我们班的章老师就是几乎天天教育我们一定要环保。环保袋!刚才不是说了么?哈哈!刚才虽然说过,但是老师的用法不同,只是装东西一样而已,章老师的儿子上一年级课桌太小,书包根本放不下去,章老师就用旧衣服做了一个小书包,废品利用,环保。
看!我家的环保意识很强吧!另一方面也行动起来。为自己定制一个“低碳计划”表。
多种树:一棵每年就可吸二氧化碳250kg,所以多种增加土壤植被。
走楼梯,不要坐电梯:现在有许多人都在坐电梯,不再走楼梯。虽然坐电梯是一种“享受”,但也是一种浪费。同时,走楼梯还可以减肥呢!
少开私家车:提醒爸爸少开车,开车用掉100公升汽油,会排出二氧化碳270kg!所以要少开车,多步行。
少吃肉:少吃肉,有人就奇怪少吃肉跟低碳有什么关系?因为吃肉,特别是牛肉。牛在生长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温室气体,生产1kg牛肉,会产生36.4kg的二氧化碳,所以爱吃牛肉的人不要吃太多哦!
使用省电灯泡:11瓦的节能灯就相当于80瓦白炽灯的亮度,使用寿命比白炽灯长6到8倍。
看了我的计划的人,我相信一定会动起来,我希望就是你!
“低碳减排,绿色生活”就让我们去创造美好的家园吧!去治好地球妈妈的病吧!让地球妈妈好好地享受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