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梦如人生;象征青春的号角即将吹响。现在作为90后,我们正处于青春期,生活需要我们用青春去争取。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漫长的一生,有些平庸,浪费了华少;有的脚踏实地,很努力。人生如诗,奋斗是那句话的结尾,用铿锵的节奏诠释友情;人生如歌,奋斗是旋律的悠扬,用起伏填满空虚。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命运的缰绳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关键在于你如何控制它们。
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是当今世界上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他21岁被诊断出肌肉萎缩症,被医生判只有两年的生命。但他始终对生活持乐观和冷静的态度,他以非凡的胸怀取得的卓越成就不仅奇迹般地延续了他的一生,还赢得了学术界的一致认可和尊重。
霍金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自己命运的主人,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有自己的梦想,为之全力以赴。
上帝给了我们所有人平等。在青春的道路上,面对生活的艰辛,面对疾病的困扰,霍金在奋斗中勇敢拼搏,求生存,求发展。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相反,即使有上天的恩赐,一味的放纵和挥霍青春也是难以想象的。
方仲永自幼天资聪颖,受到同县人的高度赞扬,因此被誉为神童。赞美和邀请铺天盖地。父亲看到有利可图,每天都很辛苦,在邻居之间徘徊,求小利。以至于一个拥有神童智慧的人最终会‘从人群中消失’。
一个人的成功有先天的因素,更多的在于后天的努力。只有不懈努力,才能为未来创造灿烂的蓝天。
我相信,不管未来的路有多坎坷,只要抓住今天,迟早会尝到人生的甜头。与其在一月浪费一年,不如抓住人生的每一分钟。只有珍惜今天,才会有更好的明天,只有把握今天,才会有更辉煌的明天!生活,朋友,你还在等什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