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态度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的演讲主题很好,“感恩、责任、奉献”,我想,其内在有一种深层的逻辑关系。
感恩于责任,报恩于奉献,在承担责任中感恩,在学会感恩中奉献。
感恩是一种处事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可以涤荡世间尘埃。
种种失败,都需要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
学会感恩就学会了一种哲学。
心怀感恩的人,生活会赐予你阳光,让你充满希望。
怀着感恩之心生活,精神家园才会永远年轻。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健康人格的表现。
感恩说明一个人对自己与他人与社会的关系有着正确的认识。
学会感恩就学会了一种生活态度,透明而洁净的心是快乐所在。
奉献是人类所尊崇的高尚的道德品质、道德行为、道德境界。
每个时代、每个人的奉献的积累就是财富的积累、文明的积累、社会生产力的积累。
积累越多,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速度越快,国家就越富强。
因此,奉献是爱国主义的一种体现。
如果没有一份对自身生命的珍重,对他人命运的尊重,对社会发展的强烈的责任感,是难以做到这些的。
追寻历届成功校友的成功经验,她们身上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志存高远、懂得感恩。
她们在投身祖国的事业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同时又着眼现实,做好力所能及的事,自觉奉献,努力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
同志们,在物质生活较为丰裕的今天,责任、奉献,这座精神的“金字塔”不能倾斜,对于今天的你们来说,无论是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还是担起肩负的责任,感恩意识与奉献精神都是不可或缺的品质,都需要注重养成,自觉践行。
只有懂得感恩,学会奉献,我们才会真正懂得尊重,领会责任,我们的社会才会多一份理解和宽容,多一份和谐和温暖,多一份真诚和团结。
同志们,毕业之际,你们对家长心存感激,你们对老师心存感激。
今天我要特别强调的是,老师也非常感谢你们,当教师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就在享受着教育带给我们的快乐,它让我们有那么多的机会体会成功和挫折。
看着曾经默默无闻的学生在自己的“点拨”下,成为学习中的强者,怎能不快乐?看着小女生敢跟自己为一个见解争论不休,怎能不暗自欣喜?看着自己在学生的作业上写下一句句鼓励的话,画出一个个滑稽的表情脸谱,怎能不喝彩?看着毕业后的你们,还能每年相聚在自己家中,心中怎能不欣慰?
企业也非常感谢你们。
首先,感谢你们对公司的信任;其次,在这几年,每一年的学力长进,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你们的风采,你们的一系列成绩,给公司增添了光彩,给社会各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