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端正态度积极迎考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前一阶段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检阅,更是对每一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
在这个关键时刻,大家是否该认真问一下自己:在这段时间内,我的学习效果如何?上课认真听讲了吗?课后科学地复习所学的知识了吗?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奋斗目标了吗?把它们找出来并且用心想想。
1. 树立必胜的信心。 用“我一定能考出好成绩!”这些富有激情的话语,时刻提醒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信心从哪里来,就从自己平时的认真学习中来;从自己的细致复习、查漏补缺中来。要坚信凭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学好各门功课。只有在这种充满自信的状态下,我们才能取得成功。
2. 端正态度积极迎考。 积极端正的态度,是学习的保障。要积极地应对学习中的不足,主动地学习、复习而不是被动地去应付学习和复习。
3. 坚定意志增强毅力。 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学习的支柱。顽强的毅力是增强剂,它能使人的各种能力发挥到极致。
4. 珍惜时间提高效率。 珍惜时间,注重学习策略,提高学习效率是学习的关键。争分夺秒,不要轻易给时间放假,不要放纵自己,专心致志抓学习,重视每一门课,在老师的指导下,有计划、有安排地进行学习,使学习效率达到最大化。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我们的复习阶段,重视基础和注重总结是最为重要的。同学们在复习中要梳理好知识结构,构建好知识框架,注重知识间的内在联系;合理规划设计,统筹安排好各门课的复习;只有一个能够合理规划与安排自己的人,一个养成了总结习惯的人,一个学会思考的人,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最终踏上人生的峰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