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态度演讲稿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三学生,今日我被推上来演讲,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多谢大家给的这样一个机会。今日在那里我要演讲《端正学习态度,才能有更好的成绩》。
我此刻是高三的学生了,我经过前两年的学习,有这个经验。我就来举一个我的例子吧。我在高一的时候,学习成绩不是很好,每一天都是吊儿郎当的,一点都不把学习当回事,每一天就跟度日如年一样,不懂得怎样去学习,我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高一第一个学期,而我到了第二个学期,我换了一个同桌,这个同桌很让我敬佩,他成绩不好,甚至比我还差,可是有一点我很佩服,就是他把学习当成很重要的事去做,他把自我的学习态度端得很正,及时当时的成绩很差,就算我不怎样爱学习,成绩都会比他高,我当时都很瞧不起他这样的行为。
可是也正是因为我这样小瞧了他,虽然平时他的成绩比我差很多,可是他每一天都是一样很认真,不会的题目就努力问别人,直到会了为止,教师布置的练习题,都会很认真的做完,在教师讲解的时候在旁边做好笔记。就这样过了半学期,这才是让我惊讶的地方。学期过半,就到了期中考试了,我还是那样,可是他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期中考试结束后,成绩一出来,全班同学都很惊讶,就更不用说我了,他的成绩从中下等直接升到中上等,排行也是上升将近20名,天哪,我震惊了,真的我当时都不信,可试卷发下来,看到他的整张试卷,我不得不相信,因为试卷上的每道题他都做了注解,这都是因为他平时就认真做笔记的原因,所以他能够很准确的找到题中的重心,那解题就简单了。
经历他这一次,我相信了只要把态度端正了,就算自我学习成绩不好,可是在时间的推进下,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态度,终有一天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他不就是这样。高一他都是如此,所以我敬佩他,自从那时,我受他影响,也开始正视自我,努力把学习搞好,再也不懒散了。所以我高三了,成绩还是坚持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不曾掉过。所以在那里作为高三学长,我期也能够把学习的态度给端正了,这样才会有满意的成绩,不会辜负三年的高中学习。
我的演讲就到那里结束了,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