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发言的题目是《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
自从国庆假期以来,有些同学对待学习态度不端正,作业潦草、敷衍了事,所以,今日我们谈谈学习态度,这是学习的前提。
态度决定一切,仅有端正了学习态度,我们才有资格学习。如果态度端正,就有毅力克制自我的玩心,有催促自我前进的动力。所以我们不妨来一次面壁思过,反思一下自我有无懈怠之时,投机取巧、偷工减料之处。及时矫正自我的学习态度是认真学习、用心学习的必要保证。
学习态度问题,首先你要学会懂得控制自我,自控本事的强和弱直接能够影响到你的成败,态度是你自我去控制的,例如,我要读书和要我读书,就是态度的决定性问题了,你此刻学习的目标和目的是为什么,很关键,你应当常常问问自我,为什么要读书,为了自我的完美前途,此刻强者生存,反之淘汰,很正常的规律,想通了就行,懂得学习的目的性和方法性,你将不会感觉学习是那么累的事了。
端正态度之后,我们所要找的就是方法。
在做课外题方面,我认为,看了一题,脑子里有了思路就能够了。对待作业,必须要认真,教师布置的作业马虎不得。另外,做题时要记住一次做对,千万不要想我还有检查的机会。就如你自我挖的陷阱自我不会往里面跳,我们犯的错误自我是很难检查出来的。
给自我找一个竞争对手也不失为一种方法。
当自我有一个对手时,便有了竞争的意识,只要我们想要有提高,就会自我向前。那么如何选一个对手呢?不要把一个短时间内超越不了的人作为对手。目标不要太高,比他高一分。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目标,付出努力后我所得的远不止一分。
有了良好的学习方法,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学习习惯看似和方法差不多,但好习惯的养成更需要的是毅力。习惯可大可小,贵在坚持;贵在你对它的重视程度。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养出来的,是自我多年的经验总结、归纳得出的。
让我们从此刻开始,端正学习态度,改良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争取创造自我的小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