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正确面对期中考试》。
我们马上就要进行期中考试了,同学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你是怎样看待这次考试的呢?你是无所谓的态度还是很紧张呢?
要知道,考试是评价学习的一种手段。同学们可以通过考试,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促使自己巩固所学知识和技能,从学习结果反馈中,及时获得改正信息,调整自己今后的学习,因此,每一个同学都必须认真,严肃,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期中考试。
怎样进行考试前的准备呢?我想,我们每个同学要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同学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都 能够在 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知识认真整理归纳,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
同学们,期中考试,你都准备好了吗?记住,考试时不要过于紧张,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让我们共同期待大家都能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