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态度演讲稿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日要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要成功,必须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
有的人,往往投入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却效果甚微;而有的人,常常事半功倍,考试成绩和各方面样样优秀。为什么呢?在我看来,方法固然重要,但必须要端正学习态度。
有一句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是的,仅有端正了学习态度,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如果态度端正,就有毅力克制自我的玩心,有催促自我前进的动力。
掌握好的学习方法,
第一步就是要认真预习。预习时要找出关键词句体会理解,并找出不懂的地方。
第二步就是认真听课,这一步很关键。因为课堂上教师所讲的是重点和同学们最容易出现错误的地方。成绩好的同学与其他同学最大的不一样就是一个是“我要学”,一个是“要我学”。认真听课是自我想要听,想要获得更多的知识,而不是被教师家长逼着学,这样被动的学习效果就很不好。
第三步就是认真复习。每一天放学回家,都要把当天学过的知识都巩固一遍,加深记忆。
第四步是独立、认真完成作业。并且要课堂课外一个样。作业不能是抄袭的,不然就失去了原有的意义。做作业的目的是进一步消化、理解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对自我所学知识的巩固。这些步骤是一个长期积累的习惯,是自觉完成的,不是在家长的督促下做的。
总之,只要你用心对待,相信自我,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从容应对,你就必须会超越自我,取得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