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以上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有着辽阔的大地还有丰富的资源,更有五千年悠久的文化历史:端庄的汉字教我端正做人;一个个古代名诗牵动着我的心;一幅幅历史画作令我沉迷其中……不仅有悠久的文化历史,还有美丽壮观的著名景点:朴素典雅的杭州郭村、屹立北方的天安门、还有用中国人民的努力建造的万里长城……我们一直生活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
我们的祖国母亲,仿佛一只屹立在东方的狮子,却在百年以前遭受屈辱:1126年的靖康之难是中国历史上最耻辱的一页,在金兵攻入东京时,整个赵宋皇室除了一人以外全部被俘北上,而那个侥幸逃脱的皇子就是赵构,而被俘北上的官僚及其家属更是不计其数,而他们大多都被变卖作了家奴,金人在靖康时代是非常野蛮的,见人就杀,见物就抢。宋朝积累文化财富被焚毁洗劫一空,这也是中华文明的一大浩劫。也是后来种种历史悲剧的起因。象相扑,茶道,插花,马球等等的很多文化艺术也是那时消失的;在1840年英国侵略者向古老封建的中国发动了一次侵略战争。由于这次战争是英国强行向中国倾销***引起的,所以历史上称之为***战争。***战争以后,中国开始由独立的封建国家逐步变成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中华民族开始了一百多年屈辱、苦难、探索、斗争的历程。在1860年,被誉为“万园之园”的中华文化瑰宝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毁在了一场持续一周多的熊熊大火,;又在1937年的南京城内,30多万中华儿女惨死在日军冰冷的屠刀下,称之南京大屠杀;
中华民族一次次的面对着残暴的战争:从***战争、中法战争到中俄战争;中华民族又一次次的签着不合法条约:从《南京条约》、《虎门条约》到《马关条约》。祖国母亲被侵略者折磨得千疮百孔,苦不堪言……
落后就要挨打,对我而言对我们而言都只是个毫不讲理的道理,被其他国家再来侵略我们中国,我们就要变得更强,向他们反击但也不能想着要去报复,因为不同文化之间是可以共存的。终于,中华儿女们站起来了!他们在毛主席的带领下,冲进了这枪林弹雨中,冒着死亡的危险,不惜用上自己宝贵的生命,保护着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终于,我们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
如今,先烈们的鲜血没有白流,改革开放后的中国,科技文化迅速发展:20__年8月16日01时40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升空。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空间科学研究又迈出重要一步,吹响时代的号角。我们用自己的实力向那些曾经轻蔑过我们的国家证明了,中国将会一天比一天进步。给了这些国家一个有力的回击!
我望着那用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慢慢升上天空,心中仿佛有道暖流,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