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以上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冷水镇中心学校六(1)班的学生应佳瑶,我为自己是中华的少年感到自豪!今天我将以“中国在我心中”为主题,作一次演讲。
我们祖国有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世界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万里长城,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世界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号称“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我们祖国真是疆土辽阔,风景秀丽。
我们祖国不但有秀丽的风光,也有许多对祖国做出过贡献的人。雷锋就是其中一位,雷锋一生做了许多好事,但他从不留名字,可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2岁。虽然雷锋不在了,但我们一定要把他那“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延续下去。一个年仅7岁的孩子王二小,是儿童团团长,他为了把敌人带入八路军的包围圈,牺牲了他的生命。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写了一首叫>的歌……
我们祖国不但有这些为祖国贡献过的人,也有发展日新月异的方面。我们祖国近年来在航天和经济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在中秋节那天,“天宫二号”发射成功,让中国航天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刚刚在杭州结束的G20峰会,让世界经济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我们的祖国虽然有这么多让人值得自豪的地方,但也有一页让人无法抹掉的黑暗历史。在南京地下躺着的三十万同胞们就足以说明这一事实,长达六周的南京大屠杀,残忍的日本人杀害了我们的三十万同胞……
为了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为了让别的国家不再侵略我们的祖国,我们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