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以上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岁月匆匆,中国五千年的漫漫征程,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来之不易。百年的沧桑与磨难,让我们中国人变得更加坚强,让每一步都走得更加坚定、更加豪迈,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复兴,指日可待。
回首历史,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却有一段我们永不能忘的惨痛经历。抗日战争时期,帝国主义者狂妄自大,他们烧杀抢夺,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在我们自己的房子前,还在门口竖了一块牌子:华人与狗不得进入。这是多么大的耻辱啊!圆明园是举世闻名的皇家大公园,里面有着无数的奇珍异宝。可是再好的东西也经不住烧杀抢夺,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他们在院内抢的抢,烧的烧,罪恶的大火整整烧了三天三夜,我们的祖国损失惨重!但是东方雄狮终于在噩梦中奋起啦!伟大的领袖引领着苦难的人民,走过了八年的抗战生涯,赢得了中国人民的伟大解放!
张塞出使西域,郑和七下江南……我们祖国的复兴离不开这样勇敢坚强的伟人,是他们为我们的祖国建设打好基础、添砖加瓦,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祖国繁荣的今天!詹天佑是我国伟大的爱国工程师,他无视帝国主义者的嘲笑与威胁,毅然接受了修筑京张铁路这个艰巨的任务,他用自己的智慧想出了:两边开凿隧道,设计"人"字形线路,最后他把工期整整缩短了两年之余,让中国终于扬眉吐气。中国的杂交水稻举世闻名,它大大提高了中国水稻的质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竟无偿地把这个专利献给了亲爱的祖国。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中国的强大和中国人对国家的热爱与奉献。就是因为有了这些爱国人士的付出,我们的祖国才日益昌盛!
雄伟的万里长城,奔流不息的长江,都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昔日的旧社会终于逐渐脱胎换骨变成了如今科技发达的新中国:1999年11月20日,中国第一艘无人飞船成功发射,20__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位飞天宇航员乘坐神舟五号进入太空……这只是科技发展的一部分。当然,未来还有无限可能等着我们去发现去创造!
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