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以上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仰起头,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那耀眼的红色是由战士们的鲜血染成。那璀璨的金星是中华领袖的心血,长江,长城是我们生长的花园,黄山,黄河是我们沉睡的摇篮。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孔夫子的话,我们铭记于心,唐诗宋词带领我们走向文化世界。我们是中华少年,我们为自己感到骄傲。
母亲!多么神圣纯洁的象征!我们在祖国母亲的怀中长大,必定不忘她所受的痛苦折磨。战争中的所签下的南京条约,让她无法释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损失让她流泪不安。南京条约的背后有多少委屈和呻吟!她不愿含泪与香港澳门分离,更不愿看子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千斤重担让祖国母亲的脊梁无法挺直,帝国主义者的嘲笑与藐视压得她无法呼吸,我们热爱祖国,我们要用温暖的爱与火热的心团结中华!
战争的硝烟虽已不复存在了,心中的伤痕却无法淡化。遍体鳞伤的祖国母亲已经经受不起折腾了!这天,历史与未来由我们相接,滴血泣诉不再重演,和平与繁华等待着我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中华少年!天之骄子!让祖国强大是我们的使命,让人民幸福是我们的职责!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