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以上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富饶的土地,咆哮的黄河,奔腾不息的长江,蜿蜒起伏的长城,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都向我们展示着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我为我是一个人而感到骄傲,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走进祖国缤纷的画廊,看"水光洌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西湖,"九区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黄河,智慧的祖先为我们的神舟赋予了最独特的灵魂,让我们翻开历史的长卷,我们的历史文化像蓝宝石一般璀璨夺目。在我们的心中,祖国的历史像一副美丽的画卷深深的印在了我们的心中。
但是我们的祖国也承受了千灾百难,"火烧圆明园,""***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这些抹不去擦不掉的耻辱,时刻在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中华的传统节日也有很多桥,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家家户户里里外外都贴上了起庆的对联和福字,这时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喜乐,这些醒目的红色好似代表了未来和希望,代表着爱国战士们用自己的身躯换来的和平。中秋节皎洁的月光,金灿灿的月饼,点亮了金色的未来。金色的路途,他就已经为我们铺好了地毯。端午节粽子和艾叶的香味飘荡在街上,软糯的粽子,激动的龙舟比赛,好像在说:"我们要努力奋斗,振兴未来。"
历史赋予我们一个道理:一个走向世界,未来的民族一定要自信、自强,必须胸怀宽广,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