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以上
各位尊敬的老师,各位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在即将迎来新七十华诞的光荣时刻,我们欢聚一堂,尽情赞颂伟大祖国。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就是地图上那只引颈高歌的雄鸡,向着浩瀚的太平洋,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地图上,您的身躯仅仅一尺见方,可对应的却是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从首都到边疆,从大兴安岭到南沙群岛,从波涛起伏的东海到高耸入云的珠穆朗姆峰,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每一地,每一处,都在声声诉说着祖国的悠久与广袤。
祖国在我心中,就是赛场上那面冉冉升起、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在方寸之间的乒乓球桌,在数米见方的羽毛球场,在深水蔚蓝的游泳池里,在高处悬空的跳水台板,在一环一环的田径赛道……,运动健儿们全力拼搏,用力量与汗水,不断书写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传奇。每当雄壮的国歌骤然响起,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我内心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无法自抑。
祖国在我心中,就是成都岷江上沧桑斑驳、千年不朽的都江堰。前不久,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一趟成都,参观了古老的都江堰水利工程。都江堰是秦朝人李冰父子修建的水利工程,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最神奇的是,两千多年来,她一直都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防洪灌溉作用,正是因为这,成都平原才能成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都江堰,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远、唯一留存、仍在使用的宏大水利工程,是祖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祖国在我心中,就是我们家幸福生活的源泉。每天上学放学,爸爸妈妈能开着车接送我;回家后,我能在宽敞的房子里做作业,都是爸爸妈妈辛勤工作换来的。我的爸爸妈妈是自己开公司做生意,祖国越来越来繁荣,爸爸妈妈公司的生意就会越来越好,我们家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越过越幸福。“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试想一下,如果祖国还像以前一样贫穷落后甚至挨打,我们家怎么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呢?
各位尊敬的老师,各位亲爱的同学,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只有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让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们每个人才能生活得越来越幸福!拼搏吧,奋斗吧,为了祖国,也为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