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笑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好!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及同事多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对工作中的不足与失误深表歉意。
原打算讲的英语不讲了,怕多数人乏味;原打算谈的工作业绩,不谈了,怕王婆卖瓜;今天,暂且不说我怎样起草了“办学章程”;也不说我怎样被邀请为《红烛之歌》撰稿;更不想说我的演讲材料是怎样在全国获奖的……此时此刻,只想把自己在某个月明风清的夜晚用键盘记下的思想果实——心灵的感悟——之—“微笑着面对生活”的片段,与大家一起分享。
当你开心的时候,你会微笑;当你成功的时候,你会微笑;那么当你难过、委屈、无助甚至是绝望的时候,你是不是也能豁达乐观,泰然处之,微笑着告诉别人:“没事,我很好”!
微笑能带给人快乐,也带给自己快乐,一个懂得知足常乐的人是幸福的。如果人人脸上时常挂着微笑,这种来自于微笑的磁力,能够使许多人的心灵相通、相近。能发出真诚微笑的人,总是乐于帮助别人,愿意分担他人的忧伤,减轻他人的痛苦,也愿与人分享快乐,而这种共同分享的感觉是幸福的。
幸福的诠释是微笑,快乐的意义是微笑,温暖的真谛是微笑,挫折的鼓励是微笑,坚强的象征仍然是微笑。
微笑是一种态度,微笑是一种品质,微笑是一种艺术;微笑是一种境界,微笑是一种胸怀,微笑是一种潇洒。微笑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一种处变不惊的人生理念,一种高格调的真诚与豁达,一种直面人生的成熟与智慧。
学会微笑,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微笑地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的大块写意,挥洒的淋漓酣畅;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的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的细腻精美。
微笑地面对生活,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就失去雄辉,人生如果仅去追求两点一线的帆顺,生命就失去了魅力。微笑着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玄乐,去面对挫折,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把‘人’字写直写大,让生命的路走直走真。活出一种尊严,活出一种力量,清贫,是一首朴素的歌;平凡,是一行亮丽的诗。微笑着,我们去吟唱,在平静中红尘飞舞,在孤寂中品味沉浮。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的眼前打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让鲜花的芳香在你的鼻翼醉人的环绕,让华丽的彩蝶在你身边曼妙的起舞。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吧!让我们要用微笑的力量去关照周围,去感化周围,去影响周围,直到每一个人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在生活中,我们难免有时高兴,有时悲伤,高兴地时候,困难没什么大不了,就怕自己不敢面对;挫折也无所谓,就怕自己没了信心,坎坷又如何,只怕自己还未曾尝试。生活中,艰难困苦,伤心忧郁在所难免,没有人能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用真心的笑容,微笑地去面对生活,去感悟生活,去享受生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