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笑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x年级x班的,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学会微笑》。微笑,不仅仅是一个表情,一种神态,更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一个小学生文明礼貌的表现。
当登上讲台发言、在晚会上演出,和陌生人谈话,在大会上发言——只要学会(微笑)(面带笑容),就一定会感觉自由许多。学会面对笑容,人的发言,人的表现,人的谈话,就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有分寸的微笑+优雅的举止,对于表达自己的主张,争取他人的合作,会起到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微笑着向别人道歉,会消除对方的不满情绪;微笑着接受批评,能显示你承认错误但又不诚惶诚恐。
即使微笑着委婉拒绝别人,也不代表你的大度,不会使人感到难堪。
浅浅一个微笑,能包容多少误会,融解多少冰点,溶入多少理解与尊重。当和同学即将发生争吵时,不妨先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无可指责呢?理解、尊重、默契总是相互的,不能把冷漠和无理都责怪在别人身上,即然你希望人与人之间真诚相待,那么,你为什么不先拿出真诚微笑待人,主动打开一个心平气和的局面呢?如果人人送出一个微笑那么世上许多不愉快不就可以在发生之前消融了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