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活需要微笑,微笑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语言,它给人已以尊敬,也给人以理解。
生活需要微笑,微笑给生活带来自信。记得有一次,我在爬楼梯时,妈妈叫我自己一个爬上去,她不扶我上去,我就慢慢地一步一步往上爬。当时,我爬得很慢,还扶着栏杆,爬了一会儿,一位同班同学走到面前,就转过头来对我笑了一下。他似乎在说:“周健松加油,你能行的,快到了。”这微笑使我充满了战胜困难的自信心,使我加快速度,很快到达班级的楼梯口。
生活需要微笑,微笑也常常给人勇敢地面对困难。去年我在北京住院,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以及病友及病友及家属都时时常常给我一个微笑。每一次,我吊瓶时,护士给我扎针,都会对我微笑一下,仿佛在对我说?;“小伙子,别紧张,勇敢些,不疼,很快就好。”使我的心放松了许多。护士很快就扎好了针,使我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疼,医生护士的微笑可以使患者增加战胜病魔的自信心,缓解医院紧张的气氛。
生活需要微笑,微笑有时代表善意的批评。记得在高一下学期,我和班主任参加组织的“八荣八耻文艺汇演”屏幕上播出一组画面,画面展现的是一个教室后面到处都是垃圾纸屑。这时学校书记我们班主任笑了一下,当时我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回到班上才知道原来画面上拍的是我们班的情况,因为太脏了,书记才叫人拍下来,在全校上进行批评。书记这一个微笑具有善意的批评,要求我们立即改正。
微笑是心灵沟通的一座桥梁。当你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微笑,你可以很快问到该去的路;当你和别人碰撞,或者是无意中踩到别人时,你微笑说声对不起,就可以化解对你的误会;当你遇到不懂的问题,需要别人帮助解决时,你用微笑来请求,别人很容易及时帮助你解答。
生活中到处需要微笑,微笑是一种对人尊重的体现,还是一种提高自己自身素质修养的方式,我们要微笑地面对困难,微笑地面对人生,微笑地面对社会。
让我们在生活中一起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