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不仅仅是一种美丽的表情,更是一种处之泰然、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人生在世,酸甜苦辣,冷暖自知,但能到世上走一遭,无疑是幸运的。微笑面对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态,既有助于提升幸福指数,也有助于赢得学习、事业的成功。人生只短短几十年,何不微笑着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首先要微笑着面对自身的苦乐成败。生活中有欢乐也有痛苦,欢乐有时,人在欢乐时怎能不露出由衷的微笑!但欢乐时要切记享乐有度,不能乐极生悲。比起微笑着面对欢乐,微笑着面对痛苦则要难得多,但微笑和痛苦并不相悖,“痛并快乐着”才是积极的人生。面对痛苦,要相信它终究是暂时的,一定会过去,不能沉迷其中,要学会心理调节,及时扭转消极心态。生活中还交织着成功和失败,人在成功时露出胜利的微笑是很自然的事,因为成功不易,都是要靠流汗甚至流血才换来的,充分享受成功的喜悦能激励我们更好地前行。但胜利、成功时也要居安思危,不骄不躁,要继续努力,才会有更大的胜利。面对困难和失败也要学会微笑,“失败乃成功之母”,“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唯有微笑面对困难和失败,做个有心人,才能不断克服困难,及早走出失败的阴影。
微笑着面对生活,还需要微笑着面对他人和社会。人是群居动物,需要与各种各样的他人打交道。微笑着面对他人,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同时对别人的欠缺保持宽容,才能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友谊。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个人成功的润滑剂,友谊使我们得到心灵慰藉,让我们活得更幸福。微笑着面对社会,就是要客观看待社会令人满意和不满意的两面,积极融入社会,并尽力联合他人改进社会。对社会中的真善美真诚地给予嘉许和响应,推动真善美在社会上发扬光大。对社会上存在的丑恶现象可为之而焦虑,不可因之而偏执,要平静面对世间一切美丑,秉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并积极付诸行动,努力促进社会和谐。
微笑着去面对自己,正确对待苦乐成败,并且努力勤奋学习、工作,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会更幸福,事业会更成功;微笑着面对他人和社会,我们的人生会更积极、更丰满、更有意义。因此,微笑着面对生活,既事关个人成功与幸福,又事关社会和谐与进步。一个人要想拥有这样的心态,需要不断地加强自身修养,需要持之以恒身体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