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漫长的人生中,我遇到过的人数不胜数,但是令我难忘的人是永远都微笑的她。
她是一个平凡的人,干着平凡的工作——公交车售票员。我每次乘坐公交车,都能看到她美丽修长的身影,无论什么时候,她美丽的脸上总挂着一丝微笑。在大家眼中,她是一个无忧无虑的人。
可是,我有一天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在离家不远处的一个小书店买书,旁边是一家很小很小的药店。我买完书,走出书店,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她,她站在公交车站前等着公交车。我满怀激动地追上去,可偏偏在这个关键时刻,公交车来了,她丝毫没有听到我的喊声,上了公交车。我想起刚才看到她手里拿着一袋药,就走进旁边的药店。
药店的叔叔告诉我:她的母亲患有心脏病,已经没有救治的机会了,只能依靠药物来维持生命。听着听着,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久久不安。
我不敢相信,每天微笑待人的她,生活中居然有这么大的痛苦,但是,她还能以坦然的态度面对生活,面对乘客。
一个人如果坦然地面对生活,那么再大的困难也能勇敢地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