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笑的演讲稿
亲爱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
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第一次睁开眼看到的,就是家人的笑容,从那时起,我们便与笑结了缘。有一种笑,是那样的淳朴,平静,使人感受到生命底蕴的醇味,体验情感,超越悲欢,这就是微笑。
我是一个非常爱笑的人,说话总是嘴还没张开,就会先扬起笑容。有朋友问我,你为什么那么爱笑啊?我会笑着反问,为什么不笑呢?谁的生活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我也会难过,但仅仅是难过而不是过不去,我相信没有什么过不去的。生活总是那么让人无奈,你高歌着,轻舞着,它就打着拍子轻和着;你哭泣着,忧伤着,它就吸着鼻子流泪着。生活,或许只是一个旅程,但要活得精彩,或许,亦是一个永恒。这其中起决定作用的该是“态度”二字。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微笑不仅仅是唇角的一个弧度,还是一种人的生活态度。
还记得08年的夏天,汶川那场毁灭性的地震让,我们无数的同胞长埋于他们生活的地方,我们看到了无数惊心动魄的画面,我们听到了无数撕心裂肺的呐喊。可是我们没有忘记,那个对着救援人员微笑着敬礼的小男孩,那个在母亲怀下幸存的初生婴儿,他们都有着稚嫩的脸庞和纯净的眼神,在那样的灾难面前,他们是微笑着的。同样的08年,我们见证了北京奥运会,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我们看到了金牌映衬下的笑脸。“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笑脸征集活动,感染着国人。那时的北京有着来自不同国界,有着不同肤色,说着不同语言的人们。可就是微笑,将我们联系在了一起。
说起奥运,我不禁想起了今年伦敦奥运会上的一幕。当第一个出场的中国体操队队长陈一冰翻腾着从吊环下如钉子般稳稳落下,全场的欢声雷动似乎预示着这位吊环王卫冕冠军。但意外还是发生了。陈一冰以0。100分的差距遗憾屈居第二。而这样的情况,恐怕动作并不完美的冠军巴西选手也没有料到。世界新闻媒体巨头BBC主持人说陈一冰用金牌的动作获得了银牌。但陈一冰接下来的表现,让现场的观众再次为他鼓掌。面带微笑的他大度的祝贺冠军纳巴列特,然后从包里拿出为夺冠准备的写有“冰力十足”的横幅展示全场。从始至终,陈一冰他微笑着。他不是奥运冠军,但他用他完美的动作和微笑征服了世界。
我们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上生活,经历快乐也有过悲伤,酸甜苦辣,样样俱全,这才是生活啊。
微笑面对生活吧,我们要学会从容的迎接生活给我们带来的一切,也许是明媚的春光,也许是不期的风雨,也许是灿烂的笑脸,也许是难堪的冷遇,我们要学会微笑着张开双臂,用从容的姿态去迎接他们。
微笑着面对生活吧,生活是一场接一场的战斗,谁赢谁输似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用微笑去面对它。有时,胜利是一种失败,失败也可能是一种胜利,我们只有在过程中微笑,才能感悟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吧。生命不是活给别人看的,但人没法自己活着。能给予我们力量的有很多,来自外界的一个扶持,一句动人的鼓励,甚至,一个微不足道的微笑。微笑就好像细雨微风细小为妙却绵绵不绝,可以直接抵达心灵的最深处,让人情不自禁地幸福并感动。
微笑着面对生活吧,地球不会因你的失意而不转,风儿不会因为你的伤心而不吹,花朵也不会因为你的眼泪而凋谢,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着面对生活。
最后,想再送给大家一句话,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就一定会回你一个微笑!我的演讲结束了,但是我的微笑永远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