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学开始多多少少写点东西,后来错选了新闻学。生活这些年给了我太多的改变,我自己,——,一个不愿意孤独平凡的年轻人,开始反思一些改变。
因为从小对写作有着深厚的感情,在过去的十年里,我留下了很多自己的文字,或长或短,我知道这是我宝贵的财富。直到今天_ _来了,再回头看自己的话,一定会笑,虽然可能会摇头叹息。那些年轻,甚至幼稚,忧郁,甚至敏感,无痛,甚至呻吟,——,我在改变。同样,我也在成长。亲爱的我自己,你感觉到了吗?
中学课文还有一部分,记录了我当时那么固执,连自己都不知道。就像你此刻看这本杂志,感觉父母好麻烦。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稍微意识到自己的无知。我想说的是,青春期的孩子应该少顶撞父母几次,因为一天天长大意味着父母一天天变老。离开大学几年后,我开始有了这样的想法。不要和父母闹,或者有一天父母决定和你闹,你会发现没有父母你什么都做不了。现在写这些与你分享可能还为时过早,这不是我今天文章的重点,但是亲爱的读者,你能理解我的一点点意图吗?
先说写作。因为我们的生活一直在变化,每个阶段写的字自然也不一样。就像上面说的生活经历,初中开始和父母对峙,高中去和父母沟通,现在很想念父母,也很感激父母。所以,不要怕我写不好字。只要我向前活着,一切都会改变。更高层次的写作可能会上升到工作层面,就像我第一次看到这篇文字的编辑一样,写作对他们来说不仅是一种爱好,也是一份工作。这个时候怎么才能写好字?还是一个“变”字。金庸老师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从第一部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到最后一部《鹿鼎记》,他完成了十五部伟大的作品,不算高产,但他的成就一定是令人钦佩的。有人问老师为什么不早点继续写。老师说,我不停的重复自己。我能写的角色都写完了,其他典型的我都写不出来了。仔细欣赏这句话。大师不愧为大师。他在写作上从不与人攀比,而是在自己的世界里努力创新和改变。伟大的作品有15部,人物几百个,但每一部都是那么有特色,真的很少。
那么,我们呢?我第一次发表《青少年日记》年的作品是在_ _,第十一期,到目前为止卷顶的《不再抄袭》篇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恰恰是说不要套用别人的经验,写别人的话;而今天的文章,不仅想说“不要再抄袭了”,还想说“不要重复自己”,因为我们的生活是千变万化的,多姿多彩的,你每天都有不同的收获,不是吗?
_ _年来了。每个热爱写作的人,让我们遨游在文字的世界里。对未来的期待,对生活的热爱,对改变的笑脸,将构成我们写作的全部动力。
祝福你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