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刚刚结束了漫长的暑假,“生理闹钟”还未调整过来,新学期的第一天,我就睡过了头。
我在路上一个劲儿飞奔,顾不得道路两旁诧异的目光。空气微微湿润,路旁花坛里的花儿开得正艳,九月的轻风中带着一股醉人的芬芳,可这一切,我也无心欣赏。
“报告!”我响亮的声音打破了教室原有的平静,一道道惊奇的目光投到我的身上,不一会儿又响起了一阵阵的窃窃私语声,迟到的羞愧让我不知所措,我局促不安地站在门前,低垂着头,红涨了脸,进也不是,退,那当然不行了。忽然一个温柔恬雅的声音打破了这个僵局:“同学们,安静下来。”教室里马上安静下来。
我不由自主地向那声音来处望去,她站在讲台上,我不安的目光正好迎上了她和煦的微笑,那微笑,如春风一般,暖暖的,拂去了我的尴尬,抚过我的心房,刹那间我觉得暖彻心扉。
“不要站在外面,进来吧。”轻柔的话语,正如沉静的她。“第一次迟到是可以原谅的,但下次一定不能这样哦!”然后,她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着,让我回座位去。
这就是我和她——我小学五年级班主任的第一次见面,她暖暖的微笑一下子闯进了我顾虑重重的心,让我立刻接受了她。
光阴似箭,一转眼,我已经读初中了,但她那温暖的微笑仍然不时回旋在我的眼前,脑海里似乎也时不时会回放一部“电影”:九月,阳光,轻风,校园里一路狂奔的我,局促不安的站立,教室里的窃窃私语,然后,沉静的女老师,温暖的微笑……
我继续着新的人生旅途,始终带着那个暖人心扉的微笑,我想,那个微笑,将会温暖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