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如果说失败是冰冷的雪,那么微笑就是可以用温暖融解冰冷的火;如果说失败是漫漫黑夜中的路,那么微笑就是照亮黑暗的明灯;如果说失败是残败的枯柳,那么微笑就是使它柳絮飞舞的春天。
每当我们失败了,总会颓废、沮丧,去发泄,可是过后回头想想:失败在生活中、学习上是难免的。人生中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多多少少会有些许失败、挫折,但失败了你就颓废,就发泄吗?即使你失败了地球也一样转动,昼夜也如往常一样更替,不会因为你而发生改变。所以,请用微笑来面对失败吧!
失败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正因为有了它,人们才能知道成功的来之不易。失败的惆怅用微笑来面对才能豁然开朗,心胸荡漾;失败的悔恨用微笑去面对才能忘掉忧愁,重拾自我;失败的不甘用微笑去面对才能驱除自卑,树立自信。
微笑面对一切,那一切的一切都将会变得美丽,因为你曾经微笑面对过。其实,失败并不是意味着什么,它只是表明你需要更加努力。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看见了它的鲜艳、亮丽,却看不到它曾经历的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