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人类最美丽的表情。她是寒冷孤寂中的温暖;她是黑暗与光明的阶梯;她是乞食者心中的奶酪;她是弱小者内心的力量;她更是人类最伟大的力量。无论你是经受着风吹雨打还是沐浴着阳光雨露;无论你是站在世界的最高点还是跌入深渊,微笑都能化解潮湿的心情,抹去不悦的色彩。
还记得海伦凯勒吗?那个命运悲惨而坚强的伟人。当她的生命在黑暗里碰壁时,正是沙利文老师那微微的一笑,使她感到了温暖。她说:“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的手指触到了鲜花和叶子,我意识到了春天的来临。”微笑使不幸的海伦凯勒改变了人生,创造了辉煌的功绩。
微笑也是施舍。有一次,一个窘困不堪的乞食者将手伸到了屠格涅夫面前,但是屠格涅夫找遍了身上的每个角落,什么也没有。于是他紧紧握住乞食者的手,微笑着说:“兄弟,很抱歉,我今天忘记带钱了。”乞食者仿佛得到了一笔巨大的财富,感动地说:“这个手心,这个微笑,就是周济。”从那个乞食者身上我们看到微笑比金钱,比美食更贵重,更难得。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管失败还是成功,快乐还是痛苦,我们都要面带微笑,以微笑征服一切困难!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