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微笑,能化解人们之间的矛盾,能激起人们前进的火花,能拥抱明天的太阳,笑对人生,能战胜与自己对抗的一切微笑的人,显得那么可爱,那么和蔼,那么风趣,那么坚强,它传递着人们的感情,因为,微笑是人间最美的符号!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的,生活在另一个地方,与自己的亲人分开了,是一件很悲惨的事,但你有没有想过,你去任何地方,是为了我们的母亲——祖国,是为了更好的报效祖国,你不必伤心,因为我们和母亲的心是永远连在一起的,是永远不能分开的我们只有微笑地去面对,用微笑去战胜失败,战胜困难,战胜烦恼。人们都知道爱因斯坦一生有许多重大发现,但谁又知道他经历过多少艰难,挫折以及失败?他小时候曾经被认为是笨小孩,后来在很长时间里也没有人发现他身上有什么天才的影子,他并没有理会别人的看法,他从鄙视的目光中微笑着走向智慧与成功的彼岸,最后成为了大科学家。
在现代社会中,人们往往因为自己的失败,遇到小小的困难,就自暴自弃,我们身为祖国的孩子,我们不能这样,我们要用微笑去战胜一切,因为懂得微笑的人才是生活中的强者。
让我们学会微笑,不会在欢乐时微笑,也要学会在困难中微笑。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繁华之外的紫陌,细腻的雨后,初蒙雨露的青草,淡淡泥土的香气,和着早落桃花的芬芳。肆意奔跑在这儿,手心的温度像旭阳,催开沿路迎风招展的花苞,妖娆明媚了千年的陌上花,应是蔷薇吧!不!脑海中若隐若现的花儿,是你的微笑——灿烂如昙花……
中午放学后,曹老师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布置今天的中午作业。布置完了,正打算回家,不巧,正好下雨。秋雨如同满天发亮的珍珠,飘飘扬扬地挥洒着……唉,我沮丧地低下头,心想,这回,又完了。想到这里,我狠狠瞪了一眼那雨——至少心里平衡些。“今天要记得早点交上作业本来”。曹老师犹如铜玲般悦耳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啊?哦哦,我会尽量早点的”。“你陪我去车库吧!”她有些神秘地笑笑。我木讷地点点头。
来到车库前,曹老师从车厢里拿出一把精致漂亮的小伞递到我眼前“借你,不然就要变成落汤鸡了”。曹老师的双眼弯成了月牙儿,潜藏的双眸暖如秋水。我连忙摇头:“不用了,我会向同学借。”曹老师看了看空洞洞的校园说:“你认为现在还有人吗?我家很近,骑车一会儿就到了,再说还有雨衣呢。”仁爱说出的谎言,上帝也会装作没听到。曹老师硬是把伞塞到了我手里。我小声说了一句谢谢!“这样才对嘛!”你拍着我的肩,扬起嘴角,灿烂如昙花,荡漾着满满释怀和温暖,仿佛永远都不会凋零,在我的心里扎根……
我默默地走开了。“路上小心点”温暖如溪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谢谢你的伞,更谢谢你的微笑,很美……
玫瑰色的黎明也不及你灿烂如昙花的微笑。段红的蔷薇妖娆着,不顾那些锋利的刺小心摘下一朵轻声对它说:“再美丽的花也有凋零的时候,而心中的那朵,永远不会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