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习惯去面对困难?怎样才能释怀心中的感伤?怎样去填充生活的黑白?或许只需要一个微笑,足以让全世界聆听幸福。
日复一日的学习生活总在继续;每天清晨,闹铃就像讨厌的枪声一样响着;即使音乐再优美动听,打断了我美美的梦,就会开始抱怨。手很不情愿的伸出被窝,按掉闹铃;刚想接着睡,无意间眯着眼看向窗外。还是拉着的窗帘,缝中透进了几缕阳光。
用指尖去遮挡并不刺眼的光芒,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空白状态。可是意识告诉我:要上学了。再无奈、再困再难熬也要起床了。呆呆的望着窗外几秒后,我对自己微笑,向着45度角仰望,呐喊:“微笑啊!我和你一起开始崭新的一天!”果断的起床了、全都是因为嘴角的那一抹微笑,洋溢着慢慢的新希望。
奶奶住院开刀,那天我们全家都放下工作去医院看望。听医生讲,奶奶体质不好,开这一刀很危险。我深深记得,那天爷爷的眼眶湿润。进手术室的那一刻,奶奶看着围在病床上的我们;大家都紧张的说着“没事的”“放心吧”的话。我却沉默。我想起很久以前,我不敢打针的场景,是奶奶安慰我,让我别怕,是奶奶给我微笑,让我不哭。
如今,我才明白那时的一个微笑对于害怕的人有多重要。我慢慢的屏住呼吸,走进奶奶。奶奶似乎想说什么又开不了口。我扬起嘴角,对奶奶微笑。我想这微笑奶奶一定懂。经过了几个小时的等待,手机成功了。麻醉醒后,奶奶忍着疼痛对我微笑。这微笑,我也懂。有人说,笑着哭最痛。那是因为内心的悲伤再也无处可藏;而我说,疼着笑最坚强,那时因为忍着疼痛面对生活,是坚强是勇敢更是微笑带来的难人可贵。
还有那次体育考试。炎热的夏天,连跑道都烫的烧焦一般。一向就被称为“运动细胞全无”的我要跑800米。听到哨声,我就拼了全力的向前冲,不顾一切的冲着。身旁的同学也为我声嘶底里的加油着。“只差最后一圈了,加油冲啊!”老师也为我着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体力都被我消耗的几乎没有了。
但是我一咬牙,想着这是考试,这是同学们对我的期望。于是,在最后的100米时,我强忍着体力的不支,笑着跑到了最后。仅仅是老师给我的一个微笑,我竟然史无前例的及格了。
嗯,没错,微笑就是有这般魔力,可以让你原本觉得不可能的事成为可能;可以让原本枯燥乏味的生活变丰富多彩。微笑,真的是一起良药。百病专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