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笑的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关于微笑的魅力》
微笑如同夏日中的凉风,给人带来清爽;微笑犹如严寒里的火苗,为人带来温暖;微笑好似黑暗中的光亮,给人带来希望。
曾经,从不觉得微笑带给别人什么,只知道那是自己心情的一种表达。可殊不知这一小小的表现,又会感染着多少人。
前些日子,跟父母吵了几句,便一赌气独自出来散心。心情真的差到极点。也许这个年龄的孩子们都是这样的吧,总觉得父母不理解自己,带给自己的只有无限的责备与斥骂。心中愁云密布,毫无目的的向前走去。突然被人踩了一脚。刚想破口大骂以泄心中怒火,却对上小女孩清澈的眼神和那焦急道歉的神情,怎么也发不出火来。看看她身后跟着道歉的父母,无奈地说了声:“没关系。”那小女孩却笑了,笑的那么纯,甜甜地说了句:“谢谢。”这却又把我弄笑了。“谢什么啊!快走吧!”望着那手拉着手远去的三个背影,心里却又泛起一丝酸楚,曾经,我也是这样的吧。或许,该回家了。
我永远忘不了那孩子的笑,只因为那笑感染了我。
记得,曾经在书中看到这样一个片段。别人问他为什么总笑,谁都没见过他伤心的样子。他说,伤心是自己的,不该带给别人,而快乐却是大家的。
我试着用微笑面对所有人,面对所有景物,面对这个世界。惊奇的发现,回复我的却不是那些冰冷而是温暖。我会用微笑让快乐的人感受到快乐的共存与分享。更会用微笑让悲伤的人减少心中的痛楚,至少在我这里没有那么多的悲伤气氛。
微笑果感染了我,也会果感染更多的人。微笑的魅力永远是强大而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