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的微笑,如光如暖,在记忆的匣子里蹁跹飞舞。当清风微来,思绪翻涌,记忆便如潮水般铺陈开来……
那天,月朗,星疏。你疲惫地回了家,刚回来,便打开我的房门,坐在我身旁。兴许只是想跟我说说话吧!可我却对你毫不理睬。你看久了,没忍住,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谁知,我却像吃了火药似的,倏一下弹了起来,对着你大嚷。你愣了,一下子不知所措,伸开的手臂悬在半空,脸上惊讶的神色难以掩盖。你尝试着,又轻轻碰了一下我的肩头。我却像只炸了毛的狮子,乱扑乱咬,结果一个不小心,手摔在桌子上。一瞬间,疼痛的感觉袭遍全身,两根手指顿时陷入麻木。我疼得几乎落泪,满脸埋怨地看了你一眼,又生气地扭过头去。你满脸鄂然,难以置信,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留下两声重重的叹息,极度失望地走了。
就在你关门的一刹那,我就像是被人忽然倒了一盆冷水,从头到脚都清醒过来。脑袋里,开始翻腾你大大小小的影子……
我怎么会忘记!下雨了,你冒着大雨给我送伞,披着雨衣在风雨中疾走;刮风了,你脱下大衣,裹住我的身体,自己却夹着手臂瑟瑟发抖;生病了,你摸摸我发烫的额头,为我倒一杯温热的开水;伤心时,你大声地告诉我没有关系,下次努力就好……你一直关心着我,而我却没有在意。岁月悄悄压弯了你的脊梁,磨粗你的手掌,你依然毫不抱怨,默默地付出。也许,你最大的快乐就是家人能够幸福。可我呢?何时理解过你的辛劳和忙碌,何曾体恤过你的奔波与劳顿?甚至对你那样无礼!我错了,真的错了。我想让你开心,让你微笑,却没有勇再面对你,泪水忽然像泄了闸的水,一直流个不停。
我似乎看得见,饭桌上的你,碗筷拿起又放下,送到嘴边的菜怎么都吃不下。是因为我吗?因为我让你这般烦心?心里针扎一样难受,我知道,我必须向你道歉。于是,我抹干眼泪,鼓起勇气,走出房门,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找到你,说:“爸。”
“嗯?”你抬头,满脸惊讶地看着我,有说不出的沮丧,“怎么了?”
“我……刚才,心里有点烦,所以情绪有点激动,怕你不高兴,就……”
听到这里,你的眼神一下放出光彩。“就这事儿啊,你爸爸怎么会不高兴!你去写作业吧!”
“那我去了!‘'
”去吧去吧!“你朝我挥挥手脸上却不自禁地露出笑容。我悬着的心总算放下,又忍不住回头看你,那边,你正面带微笑注视着我,那微笑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和幸福。
仅原来你的心也是那样敏感,原来能理解把你,就是对你最大的回报。我再次回头,那一刻,我忘了风,忘了雨,忘了喧嚣,忘了烦恼,眼睛里只剩下你醉人的微笑!爸爸,请相信我,我会做一个好女儿的!
也许,多年以后你,我会忘了你的年龄,忘了你的生日,忘了你最爱吃的饭菜,但我不会忘记你的微笑,更不会忘记,那微笑背后,深沉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