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什么?也许有人立马就能回答我,微笑是一种表情;那它到底是种什么样的一种表情呢?同样有人能很快回答我说:不就是嘴角稍稍向上扬起,露出洁白的牙齿。哦?这就是真真的微笑吗?不,微笑绝对不仅仅是这样一种简单的表情。
它或许应该是一种关爱,一种态度,一种洒脱,更是一阵芬芳,一座桥梁,一处风景。
微笑是一种关爱。别吝啬你的一个微笑,因为一个微笑就足以温暖一颗心,这或许就是微笑的力量。而微笑也是教师给学生的最好礼物。因为教师什么样的表情,学生就或许什么样的心情;教师脸上的微笑有多少,学生心中那丝阳光就会有多少。它不会花费什么,但却创造了许多成果。它丰富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使给予的人变得贫瘠。但愿我们留给他人更多灿烂的微笑!让他人留下了永久的记忆,留下阵阵芬芳。
现在想起当年的吴下阿蒙,或许仅仅是因为君主孙权的一个微笑,一丝看似微不足道的关爱,才发奋学习,终为东吴开疆破土:打败关羽,占领荆州。又或许当年的赵普,仅仅是因为宋太祖赵光义一个简简单单的微笑,一个平平常常的问候,才秉烛夜学,总以"半部论语治天下",辉煌北宋江山。原来留下微笑不仅仅只有温暖人心的温度,留下微笑还能有创造世界的力量。
微笑面对他人,给了他们温暖,其实同样也给了自己一个方向。
态度决定一切,微笑也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做人应有的态度,也是做好人的一种态度。当我们遇到认识的或是可能要认识的人时,不该面无表情的走过,而是应该微笑的问候,因为这是种礼貌,也是一种态度,友好的态度,也许正因为这一个简单的微笑,却用无形的力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人与人之间的那寒冷的山谷上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也许微笑给予了别人幸福,但我们却不是无时无刻都幸福的度过,挫折和困难随时都会打断这平静的生活,面对突如其来的那些苦难,难道要那样浑浑噩噩的度过吗?不,在那些所谓的失败与挫折面前,不要去抱怨,不该去沮丧,不能让沉闷和苦恼阻挡你战胜艰难的勇气,不要让不可能的意识阻碍你走向成功的道路,因为成功,就在不远处对你微笑。只有坚信自己,笑着面对,才会收获一切,走向未来。微笑力量原来能使人摆脱困境,走向光明。看看当年的孔夫子,他在行至陈蔡两国时,被昏君派人挡住了去路,前不靠村,后不靠店,所带粮食吃完,绝粮7日,但他还是微笑的教授弟子做人的道理,直到等来了楚国的救援。在说说老子吧,他能平常心面对一切,微笑看待函谷关守将的阻挡,洋洋洒洒的讲述自己的道,满足了守将的要求,也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道德经》。不得不为他们的那种态度所折服,不能不为他们的微笑而感动。却不禁为那周公瑾的小气而痛恨万分,倘若他能微笑面对失败的一切,也不至于枉费了孙策对他的微笑。
微笑,一个简单的动作,却有着巨大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