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是一句不学就会使用的世界通用语,若人人都擅长运用这句世界通用语,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更美好。一个微笑可以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化解一场矛盾,可以……总之每一个微笑都有无穷无尽的力量。
几个星期前,老师调换座位,把我与张玉琛换到啦一起。从此我俩从平日里相见却不经常说话的同学,转变成啦亲密的同桌关系。我们开始互相啦解对方的喜好,互相讨论问题,下课也经常在一起玩。
后来我们之间发生啦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是微笑的力量化解啦我们的矛盾,加深啦我们的友情。
那是在一天下午的自习课上,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写作业,作业实在太多啦,就连平时一向不着急写作业的张玉琛,也在埋头苦写。过啦一会儿,同学们写得手都酸啦,腿坐得也有些麻木啦。有些同学开始伸懒腰,打哈欠,有些同学在使劲地甩胳膊,有些同学在不停地撮手,有的同学干脆站起来跺跺脚。活动之后,一个个又开始奋笔疾书,谁也舍不得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正当我的日记写到高潮部分时,张玉琛停下啦笔,伸啦一个懒腰,悲剧就在此时发生啦,张玉琛的胳膊往下放时,碰到啦我的胳膊,我的手一滑,顿时日记本上出现啦一道又长又直的斜线,成啦这个本上一道奇特的风景。看到我的佳作被他毁啦,变得惨不忍睹,尤其是一下午的辛苦化作乌有,心里的怒火顿时就似火山爆发一样,涌到我的心头。眼看一场战争即将爆发,这时张玉琛微笑着对我说:“对不起,我不小心,不是故意的,我实在太累啦,一伸懒腰碰到啦你,非常抱歉。”看到他的微笑,让我想到啦蒙娜丽莎那永恒的微笑。微笑总是让人觉得舒畅、温柔,让人觉得十分亲切,微笑就似细细的暖暖的流水会浇灭你心中的怒火。我的心情平静啦许多,微笑着对张玉琛说:“没关系,小事情,这可以当作我的草稿,回家我再抄写一遍就可以啦。”
我们俩之间的这场矛盾,就在我们的微笑中化解啦,而且从此后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啦。
这就是微笑的力量,在我们的生活中更要微笑着面对父母,面对老师与同学,面对自己,面对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微笑的种子散漫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世界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