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蓝田日暖玉孔生烟,阳光慷慨地布满大地,柔和、温暖,与她的微笑一模一样,让我沉醉得不可自拔。
熹光微露,她便悄无声息地来到我的床边,轻轻拍我的肩,以那温柔的语气催促着我该起床了,我睡眼惺忪,但依旧能一清二楚的瞧见那楚楚动人的微笑,嘴角微微上仰,笑不露齿,眼睛自然的眯着,淡淡的阳光便在此刻映入眼帘,静静地,但却让我充满能量,就如一个攀登者爬上山顶,用指尖触摸到第一缕阳光的喜悦与满足。便摆脱了困意绵绵,满载活力地迎接新的一天,那微笑从此刻就装在脑海,给我以催促和提示。
题难高万仞,谁言可攀登?我用左手支撑住干思路的脑袋,面对这些难题一筹莫展,欲要放弃却又不甘心,心中五味杂陈,此时,她轻轻地过来了,面带微笑地看着我柔声细语地说:“没关系,加油!我相信你!”这轻轻的话语,却如一个充斥着力量的手臂推向我的背,支持着我勇往直前,这微微的一笑,就像窗外明媚灿烂的阳光为我驱散了重重弥漫的雾霭,露出胜利的曙光,让我坚定了探索的决心,发誓去追寻那曼妙绝伦的如微笑一样美丽的真理,那梨涡浅笑,素面朝天的眉目令人倾心,那抿住的嘴巴给予了我肯定,仿佛是弯弯的月牙带着我向上,赐予我鼓励,披荆斩棘也在所不辞。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翻来覆去,她又走了过来,微笑依然在脸上,抚摸着我的脸颊,眼睛轻轻地眨,忽如其来的睡意席卷而来,又恋恋不忘刚才那倾国倾城的微笑,装满安全感的我便能安然睡去。
那微笑,是催促和提示,是肯定与安全感,是我一直以来向前的动力!我不喜欢呲牙咧嘴的笑,唯独倾心于妈妈由心而发的动人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