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不会凋零的花朵,那就是微笑;人世间有一股不可战胜的魔力,那就是微笑;生活中有一份生生不息的真情,那就是微笑。微笑像一缕金色的阳光,射进每一个人的心灵,它可以使走入绝境的人重新获得生的勇气、爱的力量。
在汶川大地震中,无数个感人的故事至今还萦绕在我的心头,最令我刻骨铭心的故事就是“地震中最美的微笑”,我永远记住了那个爱笑的阳光女孩高莹。
高莹,都江堰聚源中学初三学生,从废墟中被救出时,她微笑着对救援人员说:“叔叔,我不怕,我会勇敢!”地震让一切都改变了。教室垮了下来,高莹的双脚被石块和课桌挤压得严重变形,两块水泥板横在她的头顶。从被掩埋到得救,高莹经历了20个小时,废墟下的黑暗,废墟下的孤独,都不能打倒这个坚强的女孩。
在第一次手术中,高莹就被截去了双腿。尽管如此,她仍微笑着对所有人说:“要勇敢,不要哭!”由于伤口感染,高莹又连着做了3次手术。白天给高莹换药,连护士有时也不忍看到高莹感染的伤口。剧烈的疼痛让高莹漂亮的小脸皱成一团,她用牙齿咬着下嘴唇,实在忍不住了,才轻声哼几下。护士不忍心,想给高莹打一针止痛,高莹却摇头拒绝,说自己能够忍住,而且高莹的脸上永远带着笑容。她经常对护士说:“我要尽快开始肢体功能训练,我要站起来,早日回到课堂!”
高莹的坚强和勇敢被护士当成了“活教材”,遇到因伤痛哭喊的伤员,护士们就会给他们讲高莹的故事。高莹总是对人们说:“既然活下来了,就要好好活着。等我站起来后,我要回到我的家乡都江堰,要看望我同学的父母,尽管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在这场灾难中失去了儿女,但他们仍积极救援我们。等我念完大学,参加工作后,我要用行动报答每一个人。”
多么坚强的女孩儿啊!你的微笑传递着爱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让人们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勇敢地排除万难;正是这种力量挽救了无数个生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正是这种力量让13亿中国更加团结一心,重建美好的家园。
“我不怕,我会勇敢!”“要勇敢,不要哭!” “我要站起来,早日回到课堂!”“我要用行动报答每一个”“……”尽管汶川大地震已过去快一年了,但高莹那甜美的声音时常在我耳边响起,高莹那灿烂的笑容时常在我眼前浮现。
这不就是微笑的力量吗?它如星光照耀着我们的心房,像春风融化了人与人之间的隔膜。让我们微笑吧,面对一切挫折,去亲身感受微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