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微笑?也许有人可以马上回答我,微笑是一种表情;是什么样的表达?同样的,有人也可以很快回答我,说:只是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洁白的牙齿。哦?这是真正的微笑吗?不,微笑绝对不只是这么简单的表达。
也许应该是一种关怀,一种态度,一种洒脱,更应该是一种芬芳,一座桥,一处风景。
微笑是一种关怀。不要吝啬一个微笑,因为一个微笑足以温暖一颗心,这可能就是微笑的力量。而微笑也是老师给学生最好的礼物。因为老师的表情,学生可能会感受到什么样的心情;老师脸上有多少笑容,学生心里有多少阳光。不会花什么代价,但是创造了很多成绩。它使接受它的人富裕,而不会使给予它的人贫穷。我希望我们能给别人留下更多灿烂的笑容!让别人留下永久的记忆和芬芳。
现在想起吴手下的阿蒙,或许也只是因为国君孙权的一笑,和一点看似微不足道的关心,我才努力学习,最终为破土而出:击败关羽,占领荆州。又或许在赵普,也只是因为一个简单的微笑,一句来自宋太祖赵光义的普通问候,他才在夜晚的烛光下学习,一直用《论语一半》统治世界,这在北宋是辉煌的。原来,留下微笑不仅温暖人心,还有创造世界的力量。
对别人微笑给了他们温暖,但也给了他们方向。
态度决定一切,微笑也是一种态度,一种做人的态度,一种做好人的态度。当我们遇到我们认识或可能认识的人时,我们不应该面无表情地走路,而是微笑着打招呼,因为这是一种礼貌,一种态度,一种友好的态度。也许就是因为这个简单的微笑,我们用无形的力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人与人之间的冷谷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也许微笑给了别人快乐,但我们并没有一直快乐地度过。挫折和困难随时会打断这平静的生活。面对突如其来的苦难,我们应该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吗?不,面对所谓的失败和挫折,不要抱怨,不要沮丧,不要让沉闷和苦恼阻挡你克服困难的勇气,不要让不可能的意识阻挡你的成功之路,因为成功已经不远了。只有相信自己,微笑面对,才能收获一切,走向未来。微笑的力量可以让人走出困境,走向光明。看看当年的孔子。他去找陈、蔡,被昏君的人挡住了。他以前不靠村,后来不靠店。他吃完饭后,七天不吃东西,但他仍然微笑着教他的弟子如何做人,直到他来救楚。先说老子。他能以平常心面对一切,对着汉沽关守将的屏障微笑,洋洋洒洒说出自己的路,符合守将的要求,为后人留下珍贵的《道德经》。他们的态度让我印象深刻,他们的微笑让我感动。但我忍不住讨厌周公谨的吝啬。如果他能微笑面对所有的失败,就不会把孙策的笑容浪费在他身上。
微笑,一个简单的动作,力量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