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院子里,有一个古怪的老爷爷。
他的眼睛鼓鼓的,布满了红红的血丝。脸上长了许多疙瘩。最喜欢穿一件深色的衣服,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近一个靠近门的椅子,慢慢地坐下,脸上的表情像铁门一样冰冷,凶神恶煞地盯着人们在院子里进进出出,他的样子在那古板、严肃的院子映衬下,显得更凶了,大人、小孩都离他远远的。
那天,我快走到院子门口了,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他,但很快又想到了一个故事:一位先生脾气古怪,从来不笑,但一个孩子每天和他碰面时都会对他微笑,她的微笑改变了那位先生,他们成了好朋友,我也想用同样的方法认识并改变这个古怪的老爷爷。
进了院门,老爷爷果然坐在那儿,我走过去,露出一个微笑,“老爷爷您好!”,老爷爷先是愣了一下,但很快也笑了,“你……你好”他含混不清地说,我感到一阵温暖,也有几分喜悦,我感到老爷爷并不凶,只是很孤独,我要改变他,我下定了决心。
后来的每一天,只要不下雨,老爷爷都会坐在靠近门的椅子上,我都会给老爷爷问好,我和他成了朋友。
又过了一段时间,每当我跨进院门,却总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我的心每天都会在走进院子的瞬间从希望到失望,我开始不安起来,老爷爷会不会出事了呢?但我又一想,不对啊,如果出事了,我们在一个院子里,应该知道啊。想到这里,我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了。
有一天,我低着头走进院门的时候,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小妹妹……放……学了”我的心一下亮堂起来了,我抬起头,惊喜地看见老爷爷坐在椅子上慈祥地对着我笑呢。我发现老爷爷变了,他笑着面对每一个人,他变得慈祥了。
我记得那个故事中的一句话:有的人的微笑是隐藏的,需要别人去触动,一触动就会无比灿烂,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怀,需要互相理解,还需要一个个善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