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它对你笑,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对它笑。微笑是最美丽迷人的表情。诚实、热情、快乐。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这条历史的长河总是回荡着无尽的叹息,悲欢离合,同情和喜悦,所有这些都映射出一个又一个人生旅途的平台。
人生的喜怒哀乐是无法避免的。然后,在选择前进的过程中,你必须面对所有的困难和微笑生活!正如前人所说:“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所有真正的智慧往往来自于失败的教训。在古今中外,大多数成功人士都经历过失败。可贵的是他们的勇气。
马克·吐温对生意失败,于是他放弃了生意,成了名人。因为他曾经微笑着面对失败。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情从来都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是天才的垫脚石,是有才能的人的财富,是弱者的深渊。”
我们要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找到方法,思考原因,这样我们才会变得成熟和成功。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失败,微笑着面对失败,迎接新的挑战。
就像拿破仑说的,“避免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一次成功。”如何面对失败?微笑面对失败,失败并不代表什么。失败只意味着你需要更加努力。
微笑着,唱出生命之歌。不要抱怨生活给了你太多的苦难,也不要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波折。如果大海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它将失去它的威严。
如果沙漠失去了飞沙的疯狂舞蹈,它将失去它的壮丽。如果人生只追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人生就会失去它的魅力。
微笑,唱出生命之歌。打开尘封的心,让狭隘的自私消失;让自由的思想飞翔,让开放的思想回归。
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眼前层层展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
花香会萦绕在你的鼻子里,华丽的蝴蝶会在你身边翩翩起舞。时光飞逝,历史长河卷起层层浪花,希望的沙砾奔腾向前。
胸纳幽兰,似莲“出淤泥而不染”地保持着纯美的心,以潇洒的姿态,向上的信念融入社会,融入大自然,去看世界的无常变化。
同学们,让我们微笑着唱出生命之歌。每一次失败都归因于一次尝试,而不是自卑;把每一次成功想象成一种财富,而不是骄傲。就这样,微笑着,弹着平静的琴弦,去品味孤独,去沐浴悲伤,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