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花是不会死的,那就是笑;世界上有一种不可战胜的魔力,那就是微笑;生活中有一种无尽的真情,那就是微笑。微笑就像一缕金色的阳光,射进每个人的心里。它能让走进绝望的人重拾勇气和爱。
汶川地震中,无数感人的故事依然萦绕在我的脑海。最难忘的故事是“地震中最美的笑容”。我会永远记得那个爱笑的阳光女孩——高莹。
都江堰聚源中学的初中生高莹笑着对救援人员说:“叔叔,我不怕,我会勇敢的!”地震改变了一切。教室坍塌,高莹的脚被石头和课桌严重变形,头上横着两块水泥板。从被埋到被救,高莹经历了20个小时。废墟下的黑暗,废墟下的孤独,都无法打败这个坚强的女孩。
第一次手术,高莹被截肢。尽管如此,她还是笑着对大家说:“勇敢点,别哭!”因为伤口感染,高莹接连做了三次手术。高莹白天换了药,连护士有时也不忍看到高莹被感染的伤口。剧烈的疼痛把高马德颖美丽的小脸揉成一团,她用牙齿咬着下唇,忍不住,就小声说了几声。护士舍不得给高打针止痛,但高莹摇摇头拒绝了,说她能忍,高莹脸上一直带着笑容。她经常对护士说:“我要尽快开始身体机能训练,我要尽快站起来回班!”
高莹的力量和勇气被护士们视为“活教材”,护士们会把高莹的故事讲给因痛苦而哭泣的伤员听。高莹总是对人说:“既然活下来了,就一定要好好活着。当我站起来的时候,我会回到我的家乡都江堰看望我同学的父母。虽然他们中的许多人在这场灾难中失去了他们的孩子,但他们仍然积极地拯救了我们。等我读完大学,加入工作,我会用行动回报大家。"
多么坚强的女孩!你的微笑传达了爱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使人冷静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勇敢地战胜一切困难;正是这种力量拯救了无数生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正是这种力量,让13亿中国万众一心,重建美好家园。
“我不怕,我会勇敢!”“勇敢点,别哭!”“我要站起来,尽快回班!”“我要用我的行动回报大家”“…”虽然汶川地震已经过去快一年了,但高莹甜美的声音还是时常在我耳边响起,高莹灿烂的笑容也时常出现在我眼前。
这不就是微笑的力量吗?它像星光一样照耀我们的心灵,像春风一样融化人与人之间的隔膜。让我们微笑,面对一切挫折,感受微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