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伟大的母亲,大家节日好!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又一次踏着这初春乍暖还寒的和风,在这蔚蓝、晴和、明丽的日子里,伴随着中央两会隆重召开的脚步声轻轻地走来了……探究几千年人类文明的历史,女性为她的繁荣、昌盛写下了无以记述的文字。可以说,没有女性,就没有人类;没有女性,就没有人类文明;没有女性,就没有人间希冀。
一堂敞开心扉抒写母亲的歌即将在同学们如痴如醉的倾述中结束了。谁不曾懂得:十几年的酸甜苦辣,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母亲与我们携手走过。在成功时,任何人都是朋友;在失意时,只有母亲是你失意时的伴侣。听了你们诗情画意般地朗颂,坦诚亲切地诉说,由衷不尽地道来。作为与你们朝露相伴、寒窗苦读、日夜相随的我及我的同行,你们学习生活中的老师,生活学习中的母亲。此时此刻,顿感欣慰、幸福。因为母亲那种天下无私、宽容、奉献、包容、神圣的伟大胸怀与性格被你们领会了,接受了,理解了,读懂了……尽管你们的语言有些平淡,诗行略微拙劣,但,管它是诗、是词,还是白话。这来自于你们XX年间真切的感悟,发自于内心的生活体验,情不自禁的真吐。足够让母亲高兴快乐的了,不信?请你们立刻把头转向后面,看一眼室内的妈妈,她们脸上此刻绽放出的满足、快乐、希冀的灿烂笑容。
这一幕,你们一定会刻骨铭心,也一定会按照自己妈妈的希冀遂心遂愿地生活,孜孜不倦地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那永注在你们心里久绽的回报之花定是母亲晚年驻立于夕阳的那片绚丽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