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一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这场比赛是由太原理工大学飓风演讲协会与山西大学,中北信息商务学院,太原师范学院,山西中医药学院,吕梁学院,山大商务学院等八所高校的演讲社团联合举办,旨在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觉悟。
12月14日,下午1时。
在行知路b222教室,此次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激烈的比赛之前,首先播放的是介绍八所参赛高校的VCR。
紧接着是一系列精彩的团队展示。
其中便包括:热辣的街舞表演,激情澎湃的文章朗诵,而其中独特新颖的小人表演,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精彩的团队展示之后,14位选手便开始陆续登台,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心”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
选手们或引经据典慷慨陈词,或结合自身经历娓娓而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为善良,自强,爱国等优良品质,不禁引人深思。
在主题演讲之后,便是即兴演讲
选手们,各展所长,对自己的所抽取的命题进行深刻诠释,或利用假设推理,或举例论证,为所有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
在选手们展示完毕之后,便是评委老师的点评环节与精彩的观众互动环节,评委们精彩的点评以及主持人与观众的热情互动,可以说是令整场比赛锦上添花
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她留在同学们心中的痕迹,却不会随着比赛的结束而归于虚无。
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八所学校之间的友谊,更展示出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使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以深入人心,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