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学生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二班的,很高兴能够在这庄严的国旗下演讲,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每当唱起这支歌,亲爱的同学们,你会想到什么呢?对,小喜鹊靠劳动为自己建造新房子,小蜜蜂靠劳动换来甜美的蜜糖,是劳动为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劳动最光荣!刚刚告别了紧张的期中考试,我们又将迎来快乐而充实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国劳动人民的节日。我们少先队员也要以劳动为美德,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请记住这几话:劳动是朵花,谁得到它谁光荣;劳动是颗星,谁拥有它谁聪明;劳动是棵树,谁浇灌它谁摘果;劳动是座山,谁不怕苦谁攀登。
可能有的同学会问:我们年龄小,可以参加哪些劳动呢?同学们,我们天天在学习,学习本身就是一种艰苦的劳动。除了学习之外,我们还要锻炼各方面的劳动本领。如,自己洗手帕、系鞋带、洗衣服、整理书包、自己背书包上学放学„„凡是自己能做的事情要自己做,凡是自己不会做的事情要学着做,使自己成为劳动的小能手。在家里,我们要学会铺床、叠被、洗碗、洗菜、扫地等;在学校,我们要当好值日生,积极参加学校、班里组织的公益劳动,学会擦黑板、擦玻璃、扫地、开关教室门窗,爱护校园墙壁卫生,主动捡起地面上的垃圾等;在社会,我们要学雷锋,争做好人好事,经常参加一些劳动实践服务以及尊老爱幼、环境保护等健康有益的活动。
“要学喜鹊造新房,要学蜜蜂采蜜糖,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同学们,用我们的双手去劳动,用我们的双手去酿造更甜美的生活!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