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学生国旗下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新年新起点》。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小学生新年元旦国旗下演讲稿小学生新年元旦国旗下演讲稿。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日”代表着一轮红日。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夺目的光芒,这就是“旦”的意思。把“元”和“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时光的列车已经带着我们走向了新的一站——20xx就要过去了,20xx马上就要来临了!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回忆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潮激荡。在这一年里,我们一起欢乐过、一起憧憬过、也一起努力过小学生新年元旦国旗下演讲稿演讲稿。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欣慰、为自己在这一年里健康成长而感到高兴。同学们,再过几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快乐的寒假生活也马上就要来临,在此,我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元旦后的十多天好好复习,争取期末考试考个好成绩,过个快乐的寒假!
同学们,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崭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