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喜欢大海。因为每朵浪花都讲述了一个动情的传说。
——小鸟喜欢天空。因为每片白云都流传着一个美妙的故事
——我,喜欢好书。因为每本好书里都蕴涵着一个深刻的道理。
对于每一本好书,我都将它们视为珍宝,看作挚友。
很小很小的我,喜欢躺在妈妈的怀抱里,听妈妈讲那些古老的民间寓言和绘本故事。 稍稍长大了一些,我学会了汉语拼音,用拼音识字法我开始自己阅读童话。格林童话是我的最爱。我想走进开满鲜花的大森林,与白雪公主一起做游戏;我想去富丽堂皇的海底王宫,去寻找化做泡沫的小美人鱼;我想去找寻丑小鸭,问问它变成白天鹅后的故事。童话为我展现出一个五彩斑斓的奇妙世界,教给了我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影响下,我慢慢开始捕捉诗的影子。爱上李白的风流倜傥,恋上苏轼的潇洒豪迈,体味东坡才气飘逸,诗词让我穿越时空,回到起点,去体味古人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书,让我触摸到了华夏文化古老的底蕴。 让我有了自己的理想,让我在理想中不断进步。
一本本好书伴我度过了七个春夏秋冬,一本本好书伴我迎接灿烂的明天。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