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当我们站在这里,目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生起时,大家的心中都有一种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也无比神圣,那为什么呢?因为这红旗,是由世世代代仁人的鲜血染就的旗帜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我不禁想到:
虽然英法联军烧毁了我们的圆明园,可丝毫没能阻止中国人抗击外国侵略者。我们还有万里长城,世界著名的万里长城,现在仍像一条矫健的巨龙。蜿蜒曲折,蟠伏在中华大地上。万里长城,气势磅礴,雄伟壮观,是我国古代人民创造的奇迹,是人类历史上独一无二,举世闻名的。
还有长江三峡,它全长约200多公里,成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三峡景观。长江三峡可以说是大自然对江山创建出的奇特美景,它兼有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又有黄山之神奇,庐山之变幻等多方面景观,并以山河雄奇壮美,峰石林幽深而闻名于华夏……
凝视国旗,我更加自豪骄傲,希望所有的老师与同学们和我一起振臂高呼:祖国万岁!和平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