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要考期中试了,我很想考一个好成绩报答辛苦的老师和妈妈。所以每天我都好好复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回家及时完成作业,多做一些课外试卷。我想做了这么多准备,一定能取得一个好成绩。考试卷发下来了,数学是96加5、语文是88加5(满分是100加10)。我急忙将试卷合上,匆匆塞进书包,这时我的心里很难过,感觉眼睛里有什么东西湿湿的。
我放学回到家,看到妈妈就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妈妈安慰我说,这次考试不理想,还有下次。我心里想“我怎么考得这么差,以前成绩没我好的同学这次都考到我前面去了。他们都进步了,只有我退步了。”反思这次考试,我觉得没有打好的原因是语文题很活,我心里着急没有读明白题的要求;还有平时读得书很多,却用不上。我打算以后还要多看,把好词好句记到脑袋里;还要多做一些阅读题,我想下次一定能考个好成绩。我对自己说,只要坚持不懈,就会取得成功。
期中考试了,今天考的是语文,昨天的考试因为粗心,错失宝贵两分,不过也让我记住了春天暖、夏天热、秋天凉、冬天冷!在今天的考试中,我认真答题,仔细检查,终于拿到了100分,不过不能骄傲,妈妈说,尾巴翘起来就很容易掉下去!
今天还有高兴的是就是我不用中午练钢琴了,本来中午的时间就不够,可妈妈还要我练钢琴,昨天她和李老师通电话的时候,李老师大概告诉了她什么,李老师的话真灵,瞧,今天我就不用练了,但妈妈说让我周末或者下午再练,唉!
晚上,因为偷懒,被我撞上了妈妈同事的婚礼,可妈妈却一脸的不高兴,她说我练体操的时候是装病,可当时我的确肚子痛,但不知怎么回事,看到妈妈就不疼了!哈哈!
爸爸又出去学习了,他答应给我买礼物,作为送给我期中考试的奖励!真高兴!
还有,还有,妈妈今天表现还不错,给我买了件新衣服和裤子,也说是给我的奖励,我觉得裤子比衣服好看, 除了课外的辅导,还要细心,因为有可能在考试时,一道题的列式正确,可最后的计算却错了,这也是时常发生的,所以一定不能马虎,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后悔莫及。
在各科成绩当中,我的英语算较差的一门,其中听力、阅读也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做一些听力、阅读的辅导材料,来提高我的英语成绩。我想纸上谈兵是不够的,我应该从现在做起,施行我的计划。还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想我假如做到了这一点,我的英语成绩一定能变好。
要想语文成绩变好,应该多看一点课外书,提高写作水平。因为现在语文考试写作占很多分,要想语文成绩变好,首先写作水平必须得提高,这样才能抓到分数。还应该多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和古诗,这些都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对语文考试也都有一定的帮助。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着我上面写的学习方法做,我的成绩一定会变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下次的目标是全年级150名之前。我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