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好习惯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九(2)班的曾静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良好习惯,收益终身》。
讲到习惯,我想问同学们一个问题:你们有什么习惯?你的习惯带给了你什么?习惯人人都有,但好与不好之差,却能影响事情的结果!
我身边有这样一位同学,她每天到教室总要看一文章。有一天我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她说这是她从小养成的习惯!这位同学写的总是很高分,甚至用到了很多我们都没有学到的技巧,相信这与她良好的习惯是分不开的。
习惯的力量有多大?它就好比指引你和动作的那股神经冲动,控制着你。因此,把生活中有利的事情都变成习惯,也许你就成功了一半。比如每天的跑步,有些同学总说坚持不下来。当你把它变成一种习惯,跑步自然就轻松了起来。好的习惯,你将让你事半功倍,而坏的习惯,将会成为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有些人又会问,什么才算好的习惯呢?是学习上的吗?
其实,好习惯不只拘泥于学习,它也存在于生活中!在学习上,上课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自觉遵守课堂纪律等都是好习惯。而在生活方面的好习惯,如早睡早起、不吃不利于健康的东西、养成马路安全意识等,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人们都说细节决定成败,我认为细节也在于你的习惯。习惯的好坏不会直接决定你的成功与否,但它却会决定你能否在成功路上走得更远更好更漂亮。请记住,良好习惯,受益终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