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好习惯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一10班的张宇。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好未来”。
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曾说:“在我的一生中,能让我佩服的人只有三位,第一位是富兰克林,第二位也是富兰克林,第三位还是富兰克林。”这位富兰克林是何许人,竟然能让华盛顿如此推崇? 富兰克林,美国科学家,外交家,他有一个习惯,每一个礼拜选出自己的一项坏习惯来搏斗,下面是其中的几项:无益的闲聊;为小事烦恼;走极端,不容忍别人给予的伤害;和别人无效争论。
难怪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受人敬爱也最具影响力的人之一。
的确,纵观历史,大凡有成就的人,都是坚持良好习惯的人。
但好习惯不是天生的,而是一点点养成的,要求我们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养成好的习惯,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
养成好的习惯,比自律、比早起,比投入,比坚持。
养成好的习惯,预习到位,听课到位,回答到位,记录到位。
养成好的习惯,静下心来做人,潜下心来做事! 养成好的习惯,每日三思:我来学校做什么?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今天做得怎么样?
同学们,昨日的习惯已经成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却决定明天的我们。所以,1610班,请大声喊出我们的口号
“我很坚强,我很努力,我能成功,一定成功。”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弯腰捡起身边的一片纸屑,认真听好今天的每一节课做起! 养成好的习惯,为梦想插上翅膀,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