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好习惯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安光小学 年 班的ⅹⅹⅹ。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好习惯》。
古人说:“一个坏习惯可以毁掉一个人,一个好习惯可以成就一个人”这句话说明了习惯对于人的成长是十分重要的。习惯是什么?是在长时期里逐渐养成的、不容易改变的行为。习惯可分为好习惯和坏习惯。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许多好习惯和坏习惯。有人问我,你有什么好习惯?我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我有好多好习惯呢!例如:向人主动问好的习惯、倾听他人讲话的习惯、上下楼梯靠右行的习惯等等,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今天,我只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我身上的一个好习惯—那就是用完东西放回原处的好习惯。有人还会问我那你是怎样养成这个好习惯的呢?那还得从我小时候说起,小时候妈妈发现我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用完东西随便乱放,弄得屋子里乱七八糟,妈妈每天上班、那么辛苦,回到家里还要操持家务,是多么的不易呀!然而我还給妈妈添乱,真是太不应该了。由于我随意乱放东西,有一天竟把作业忘家了,受到老师的批评、同学们异样的目光,我感到非常的尴尬。为此我暗下决心改掉这个缺点。可是我试了好几次,也没成功。哎!养成一个好习惯可真不容易呀!正当我感到很迷茫的时候,老师发现了我情绪不对,关切的问我:“你怎么了?”于是,我趁机把我的想法告诉了老师,老师对我说:“你不要灰心,要想成功改掉一个坏习惯,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你必须下决心,真正想改掉这个坏习惯,你还要坚持,现在不是正在开展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活动吗?我希望你在这项活动中改掉这个坏习惯,我相信你会成功的。”老师的话增强了我的自信心。从这以后,我就试着按老师说的方法去做,从一点一滴开始,在家里做完作业、看完课外书我都要有意识的把用过的东西整理好放回原处;在学校里做完之日后我都会把用过的洁具放到指定地点摆放整齐,我还请家长、老师、同学监督、提醒我。久而久之,在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实践中,居然真的见效了,我养成了一个用完东西放回原处的好习惯。至今我依然拥有这个好习惯,它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习惯了。 同学们,你如果有不好的习惯,不妨试试我的方法。相信一定会对你有帮助的。
“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少年儿童时期是养成好良好习惯的最佳时期,衷心祝愿我们每个小学生都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为我们精彩的人生夯实基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