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好习惯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是那位哲人从说过:一种好习惯的形成,可能成就一个一辈子的事业,成功是有规律有循的,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知识、能力固然重要,但好习惯的往往能成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经意间,会助你一臂之力;而坏习惯有时会让你跌落谷底。
星期天下午,我和妈妈去逛街,走在大路上,忽然看到从一辆高档轿车里飞出一个不明飞行物,正好砸在一个行人的身上,汽车一溜烟很快没影了,这个路人也随口骂了句脏话。一切发生的很快,结束的也很快,马路上行人、车辆依然和刚才一样,好像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根本没发生过。
于是我边往回走边想。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件事,平时可能经常发生。坐在汽车里的人随意往外面扔东西,是一种可耻的陋习,而行人随口就说脏话同样也是不对的。既然提倡和谐社会,我们每个人就应从自我做起,养成良好文明的习惯。
记得有位哲人从说过:一种好习惯的形成,可能成就一个一辈子的事业,成功是有规律有循的,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知识、能力固然重要,但好习惯的往往能成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经意间,会助你一臂之力;而坏习惯有时会让你跌落谷底。
美国著名的成功学大师拿破仑西尔说:习惯能够成就一个人,也能摧毁一个人。习惯影响人生,习惯决定命运。好的习惯一旦养成,就会受益终生;而一旦染上恶习会使人误入歧途。
是啊,好习惯是我们成功的基石,也是走向成功的阶梯!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