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四年级一班的李永卓,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是我们学校的“好习惯伴我成长”文化墙之“诚实守信”。
“说了就要努力去做,信守自己的诺言,答应的事没法完成,要向对方说明缘由,并用诚挚的态度向对方致歉。”这就是我们文化墙上的内容,它像一盏明灯,引导我们走向辉煌,他是一根拐杖,能帮助我们在荆棘中无畏前行,他更是一盆清水,能帮助我们洗清污垢,净化心灵!作为一名小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遵守考试规则,不欺骗老师,不欺瞒家长,我觉得这也是诚信。
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弄虚作假,不隐瞒、欺骗,不自欺欺人,表里如一。守信,就是讲信用,守诺言,言而有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为人的基本道德准则。
诚实守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是七月的阳光,九月的枫叶,而拥有诚信的人就像划船的人拥有了船桨,伐木的人拥有了利斧,像雄鹰拥有了翅膀。同学们,就让咱们小学生从小做起,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真真正正的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