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的话题是”养成良好习惯,做文明学生“。
良好的行为习惯是我们一生学习、生活和工作得以成功的基础。拿破仑曾说过:播下一个行为,你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事实的确是这样,好习惯不仅会使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更会为我们日后在社会上立足奠定基石。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文明古国,也是一个举世闻名的礼仪之邦。中华民族在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代代相继的传统美德。现在,作为年少的我们要认真做好准备,好好学习,好好做事,继承先辈的出色传统,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好习惯,改不良习惯。比如: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吵闹、不乱丢垃圾;按秩序做事;在校园里,微笑面对老师和同学,热情主动地打招呼问好;平时热心真诚地帮助有困难的人;行走在大街上时,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与文明和安全同行;在公共汽车上,能热心地为身边的老人或者抱着孩子的乘客让座……”文明“就像空气一样,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可以体现文明。
如果你还没有做到,就从现在开始,在家,做孝敬父母的好子女;在学校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让我们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我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让我们和同学快乐友好地玩耍,让我们在这里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我想,鸟儿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鲜花因芬芳而美丽,我们的生活也会因文明而更加进步。捡起一片垃圾,就捡起了一份美德,让我们一起努力,养成良好习惯,做文明学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