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好习惯演讲稿
尊敬的校、各位老师、同学们:
您们好。我是来自四年2班的吴芷婧。今天能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也希望能和同学们分享我的好习惯。
谈到日常行为习惯,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是他
们的家长的辛勤培养使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我早起早睡,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很少吃零食,吃饭不挑食,每天坚持运动,这些生活好习惯使我拥有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同龄人中我的运动能力较为突出,一般女生最怵头的中长跑,对我来说很轻松。
上学后,老师的严格要求使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课上遵守纪律、认真听讲,高质量完成作业,课下做好复习、预习。学习上的好习惯使我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每次考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被选为中队学习委员,连续三年被评为区级文明学生和校级三好生。在数学好玩题竞赛中获得小状元的称号,在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获美术类优秀奖。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学习好习惯带给我的。
其实,我最骄傲、自豪的好习惯是我经常参加“爱心活动”。从幼儿园时代,我就参加了很多爱心活动。我曾到医院为患绝症的小朋友送去亲手制作的礼物;我还曾到各种公益活动现场捐款。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我都
积极参加捐献活动。年儿童节,我让爸爸用原本计划给我买礼物的钱为陕西省宁强县地震灾区学生邮寄爱心包裹,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每年春节过后,我都拿出一部分压岁钱捐给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等机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我做这些爱心活动最大的收获和体会。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让好习惯推动我们的生活学习顺利前行,让我们都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好学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