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同学一回家就写作业,而有的同学一回家就看电视,有的同学早起早睡,而有的同学晚上却迟迟不睡觉,早上也就起不来……,久而久之,不同的习惯就形成了。其中有的同学养成了好的习惯,而有的同学养成了坏的习惯。好的习惯可以成就一个人,坏的习惯可以毁掉一个人。
自从上二年级后,我逐渐养成了一个好习惯,那就是坚持读课外书。现在,读书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天我就像一只饥渴的小虫子,书就是我的食物,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吃书,我被书香所吸引,被书上的故事所吸引,每天看书必须要达到一定的量,否则就会觉得没吃饱。
其实在一年级时我很不喜欢读书,还觉得读书只会浪费我的时间,可一件事情改变了我对书的看法。一天中饭过后,妈妈又给我拿来一本新书,我还是像往常一样不理不睬,妈妈看到我这种态度,终于忍无可忍了,大声吼到:“王雨露你给我到小房间去,看看书!”我心想:去就去!我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让我惊讶的是书竟然那么有趣,书中有的故事让我泪流满面,有的故事让我开怀大笑,有的故事让我知道了人不能贪图意外之财,有的故事让我知道了人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看了多少书,只听见妈妈在门外喊:“雨露,吃饭啦。”我头也不抬的答道:“等一会儿,看完这本就来。”只听见了妈妈在外面高兴地说:“这孩子终于能静下心读书啦。”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美滋滋。就这样,我发现了读书的乐趣,渐渐喜欢上了读书。并且,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天坚持读课外书。
有了这个目标后,我每天坚持读课外书,下课读,午休读,睡前读,只要有时间我就读。一本新书读完,就让妈妈给我再买一本。这样爱读书的好习惯就慢慢形成了。现在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阅读理解的能力也比以前更强了。
书是人类知识的海洋,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