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什么是“习惯”?习惯就是长期重复地做,逐渐养成的不自觉的活动。那好习惯,当然是长期以来重复地做的好的活动,这好习惯是我们平时每天每时每刻播种“好行为”结出的“果实”。
我有一个爱读书的好习惯,你要是问我怎么会有这个好习惯的呢?告诉你这可是我小时候养成的,妈妈说,从我不到两岁起,每天晚上都要给我讲2本书,渐渐地这是雷打不动的习惯了。上学后,随着认识字越来越多,我逐渐地自己看书,现在每天看书成了我的不可缺少的一门功课,它带着我坐着《神奇校车》在《海底两万里》遨游用了《一千零一夜》回想起真是《大海历险记》呀,我和丁丁带着《法布尔昆虫记》去世界各国寻宝,我们去过日本、美国、埃及、法国、印度......去过非洲,看到过火山,回家后我们分别写了《火山历险记》、《非洲历险记》、《丁丁历险记》,有趣吧!读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大量的阅读使我的作文中的有不少好词好句呢!
我还有一个好习惯就是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每次过马路爸爸妈妈就会告诉我这条交通规则,久而久之,我记在心中,有一次妈妈带我过马路没有走斑马线,我还警告妈妈呢!
我还有许多好习惯,比如爱劳动的好习惯、讲卫生的好习惯,热心帮助别人的好习惯,当然我还有一些坏习惯,我要从现在做起,抛弃坏习惯,增加好习惯。
人们常说,“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扔一次垃圾,心灵就蒙上一层灰尘;捡一次垃圾,心灵就添上一块净土”、从小将“好习惯,好人生”的种子埋下,用恒心去浇灌,去成就我们生命的精彩!但好习惯不是天生的,而是靠一点点养成的,是一天天努力的结果。这就需要我们时时、处处、事事都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学习中我要养成:课前预习,做到听课时心中有数。课中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大胆发言,课后认真独立完成每一次作业。在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见到垃圾随手捡起来,见到老师主动行礼问好等好习惯。
昨天的习惯造就了今天的我们,今天的习惯决定着未来的我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好习惯”的果实为我们的20xx-08-05 带来芳香!让“好习惯”伴我们快乐成长!让好习惯永远成为我们的心灵之灯!好习惯成就一生,谢谢大家!
生命,是世界上最可贵的,生命,也是世界上最脆弱的,在这个世界上,每一种生物都有自己的生命,而上天,对这些生命的安排,都是平等的。
我一直喜欢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未来/……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贵。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零。
同学们,让我们吸取生活中教训,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未来愿我们每个小小的梦想,都能够慢慢地实现!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做起:不要因贪玩,而是去了宝贵的生命,健康成长,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