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好习惯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优秀是一种习惯!
生活中,我们仰慕优秀的人,我们都渴望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但是又似乎感觉优秀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很难达到。其实,优秀离我们并不遥远。
培养好习惯就是在追求优秀。追求优秀是一种积极的意识,这种意识可使一个人脱胎换骨,成就一个全新的你。
那些优秀的人之所以能够创造出令人瞩目的成就,是因为他们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养成了各种各样良好的习惯。
习惯是什么?词典上讲,习惯是在长时间里逐渐养成的、是一种比较确定的思想和行为方式,是不容易改变的行为。习惯,是一种常态,一种下意识,一种自动化,一种经过长期培养历练而形成的自然而然的状态,一种无需思考即可再现的回忆。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过:“优秀是一种习惯”。
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必定将追求优秀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作为一种近乎本能的习惯。好习惯是树立理想,别人可以睡的懒觉自己不能睡;好习惯是勇于承受,别人可以敷衍的责任自己不能推;好习惯是坚持不懈,别人可以视而不见的事情自己不能躲。
在学习上,习惯的重要性尤为明显。决定一个人学习成绩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天分或者说是智商,二是学习条件,三是习惯。现在,人与人之间智力差异并不是特别大,大家的学习条件也相差不多,关键要有好的习惯。谁也不是天才,不可能不学就会。勤奋是一种习惯,专注是一种习惯,投入是一种习惯……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时,机会自然会青睐于这样有准备的人。
怎么才能养成好的习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