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好习惯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良好习惯》。
通常一个好的习惯往往决定一个人的一生。如果同学们在写做作业时,离课本远一点,就不会造成近视眼,老师和父母经常要我们这样,那样。同学们请想一下,老师和父母说有多少是关于习惯,叠被子快一点,打扫卫生快一点,都是一个人的习惯问题。
有人曾问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你在哪所大学,哪所实验室里学到了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呢?”出人意料的是,那位白发苍苍的学者回答说:“我在幼儿园里学到了最重要的东西──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午饭后要休息;做了错事要表示歉意;学习要思考;要仔细观察大自然。从根本上说,我学到全部东西就是这些。”从这位学者的话里我们听到了良好习惯对我们的人生有多大的利益。
培根说过:“习惯是一种顽强而伟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这句话就是要告诉我们养成良好习惯,才能有效地、顺利地学习,在俊波这所美丽的学校里,我们应该养成更好的习惯,提高成绩为校争光,一个人的行为举止都来自他平时的习惯,或是他所接触的人、事所产生的,在学校里,美丽的环境让我们养成了更多的好习惯。让我们好好利用这些习惯,好好学习。
前苏联教育家乌申基在论述良好习惯对人生的意义时说:“良好的习惯乃是人在其中枢神经系统中存放的道德资本,这个资本不断地增值,而人在整个一生中都享受着它的利息。”可想而知,好习惯对我们中学生的健康成长来说就是:好习惯可以造就人才。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好处是有利于塑造健康的人格,使人受益终生,所以同学们我们应养成良好的习惯,好好学习。今天,我们因俊波而骄傲,明天俊波因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