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的好习惯是爱看课外书,尤其是关于地理方面的。我都看过《世界地图集》20xx版,《世界地图册》1972版,《欧洲之旅》,《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世界名胜词典》等等。看得我很着迷,假如你考问我有关世界地理的知识,我基本上能答出来。
有一天,我去参加定向越野。同学的妈妈问了我许多有关地理的知识,我都答上来了。阿姨还夸我:“这个水平,初二毕业没问题了!”
我向往荷兰,荷兰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他们非常注重礼仪,特别讨厌别人在公共场所大声喊叫,他们的服务也很贴心,一般服务员没有收小费的习惯。他们的首都阿姆斯特丹是个“水下之城”,低于海平面1——5米,这个城市河网密布,曾有“水城”之称。
我更向往马耳他,首都瓦莱塔是欧洲的一座历史名城。人口约20万,城市布局规划严谨,整座城市结构呈矩形。我更喜欢他们的“美食”,因为那里有我最爱吃的面包和奶酪蛋糕。马尔他有“欧洲乡村”和“地中海心脏”之称,人口约有39。7万人,是世界上第四大船舶登记国。
我还向往奥地利、卢森堡、比利时、波兰、立陶宛、白俄罗斯、马其顿、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等国家。
还是地理好,到时候一出国怎么走也迷不了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