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人的一生中,会养成许许多多的习惯,有好习惯,也有坏习惯。好习惯让你一生受用不尽;坏习惯让你一生追悔莫及。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读书,俗话说:“好读书,读好书。”
其实我很小的时候就很爱读书,我也不知道是怎样养成的这一好习惯,但是我记得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读书这一项作业,该睡觉了,妈妈爸爸都也睡了,我只好洗洗,上床上极不情愿地打开书拿起笔一页一页的观看着,有好几次都是想着随便画吧,反正没人知道但是总有些舍不得,因为书里的趣味真是太大了。我就这么看呀看,眼看快看到规定的页数了,我还是看呀看,这书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在熟睡中的妈妈起来上厕所了,发现我的灯没关,就来给我关灯,然后就看见我在熬夜看书,就骂了我一顿,原来我8点上床现在都11点多了,书也差不多看完了!唉——看得我腰酸背痛,然后被妈妈打发睡觉了!
再大一点,我便可以自己看书,书中那奇妙的世界让我有足够的空间去探索。书,在我人生的旅程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童年时代,就在这书海中的一叶小舟上度过了。正如高尔基所说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变成轻松而舒适的诗。我扑在书上好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