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卫生日的主题是“让儿童拥有一个健康的环境”世界卫生组织确定这一主题是因为儿童生存的危险因素,严重威胁着他们的健康和生命。这些因素存在于家庭,学校和社会。据统计,全球每年有500万0——14岁儿童死于环境相关的疾病,死在生活,学习和游戏环境中。因此,世界卫生柱子号召个会员过通力合作,因地制宜采取措施,使儿童在生活,学习和游戏的环境中更加健康成长。
做为一名中学生,在此“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首先,要保持一颗健康的进取之心,努力学习各门功课,良好的精神状态会让我们更充实,快乐。其次,不要沉溺于网吧,一些学生玩网络游戏入迷而导致成绩下降,甚于逃课,这些都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上网,并不是坏事,但盲目地上网,会荒废太好的学习时光。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我们中学生来说,不仅要有一颗向上的进取心,而且要拒绝烟,酒。吸烟喝酒有害健康,凡是众所周知的,然而,却有写同学认为吸烟,喝酒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于是大摇大摆的吸起了烟,喝起了酒。但是,你们可知道这将会对你们的健康造成多大的危害吗?
同学们振作起来吧,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父母的期盼,为了国家的重担,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名健康向上的中学生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