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好习惯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习惯是一把双刃剑。好习惯可以让人驾驭生命之舟到达成功的彼岸。坏习惯是污染人生乃至社会的病源,是对生命的浪费,要想有美好的人生,就要养成好习惯,祛除坏习惯。
爱比克泰德说过:“是否真有幸福,并非取决于天性,而是取决于人的习惯。”
曾经一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来到法国巴黎聚会,记者采访学者:“请问你在哪所大学,哪所实验室学到了你认为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学者的回答让人出乎意料:“幼儿园,在幼儿园里老师告诉我们饭前要洗手,有东西共同分享,睡觉不能打扰别人,玩完的东西要放回原处,有错误要改正,学习上多思考,多动脑,多观察大自然,从根本上说我们学到的就这些。”
有一个公司招聘员工,应聘者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后还剩下十几人,老板说:“我去接一个电话。”然后他到了一个监控厅看他们,他们没有一个坐在那里老老实实的,不是说话就是站起来到处走动,老板回到了那里说:“你们行为习惯太差了,都回去吧!”一个不良的习惯让机遇与自己擦肩而过。 如果说生命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原野,那么,好习惯就是这片原野上悄然踏出的一条心灵之路,有了这条路,就不会再因误入荆棘之丛而被伤害,就不会在漫漫的岁月里迷失自我;有了这条路,就能去漫游我们的理想之国,就能一天比一天的更走近我们渴望中的新生活。
一个人的反复的行为便形成了习惯,而习惯又反过来塑造了你独特的自我。因此,好读书和思索的人,收获知识和智慧;处处总是习惯为他人打算的人,收获的是快乐和幸福;遇事总是抱着积极的心态、习惯往好处想的人,收获的一定是成功和人生的辉煌……
有位教育家说:“习惯就仿佛是一条缆绳,我们每日为它缠上一股新索,不要多久就会变得牢不可破。”其实,习惯既可以养成,也可以打破,只是绝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长期的养成。习惯左右了成败,习惯改变人的一生。一句话,成也习惯,败也习惯。
多一个好习惯,心中就多一份自信;多一个好习惯,人生中就多一份成功的
机会;多一个好习惯,生命就多一份享受美好生活的能力。
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