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把伞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许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久,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每当读到这条隽永的短信息时,我的心底总会涌起阵阵的暖流.
远离了父母的关怀,独自在外面闯荡,路上遍布的荆棘划伤了我的身体,忍着伤痛,目视远方,一片茫茫,希望不知所踪在这样的时刻,总有人来到我的身旁,替我包扎着伤口,给我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这个人深情的双眸,告诉我什么是朋友.
迷人的红地毯铺在脚下,鲜花簇拥在胸前,掌声在身旁此起彼伏众人都微笑着举杯向我庆祝,我拨开一堆堆恭维的话,看到他坐在一个角落,默不作声.
他是我的朋友,没有可人的甜言蜜语,却有实实在在的行动;没有虚伪的面具,却有真诚的祝福他是我的朋友,当我屡屡受挫,萎靡不振时,是他点拨我的心灵,给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当我形单影只,孤掌难鸣时,是他及时来到我身边,给我无私的帮助;当我身陷危难,困顿不堪时,是他奋不顾身,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他是我的朋友,我想要一盏微光时,他给我满园明亮的月光他是我的朋友,当我满怀感激向他道谢时,他却消失在人群里.
朋友啊,亲爱的朋友,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的脚步总为我无私地停留;朋友啊,亲爱的朋友,你的满腔热血是真诚的友谊在静静流淌,永远也不会止休;朋友啊,亲爱的朋友,天上璀璨的繁星,是你不会湮灭的明亮的眼眸;朋友啊,亲爱的朋友,当众人都离我而去,我知道只有你还在为我默默地守候;朋友啊,亲爱的朋友,就让我此刻举杯,与你痛饮千杯不醉不休.
人们都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是啊,君子的友情淡如水,但却清冽晶澈,清心爽脾就像我们之间的友谊,在平实的生活里演绎着动人的点点滴滴,没有甜言蜜语,也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个肩头,却能扛起友谊之途上的风风雨雨.
高山流水淌知音,桃园结义恩情深等闲识得友谊面,平平淡淡才是真天上一钩残月,因为孤单而犹显冷清落寞遥望前路依然风雨凄迷,但我不会觉得孤单落寞,更不会畏惧退缩,因为我知道你,朋友,是你在与我一路同行,共傲风雨.
不论是多情的诗句,漂亮的文章,还是闲暇的快乐,什么都不能代替亲密的友情这是俄国著名作家普希金说过的一句话朋友,你们可曾想过,友谊诚可贵,也是正常心理的需要一位著名的英国作家作过这么一个比喻:“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那么,每个人只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每个人就有了两个思想,甚至多于两个思想”这足以证明,友谊使人分享更多的欢乐和幸福,有助于排解烦恼和忧愁,还能够促进我们进步.
然而,朋友间必须是患难相济的经不起考验的不算是真正的友情因此,友谊的最珍贵之处就在于此:在朋友需要的时候,以真挚的友谊去帮助他们排除烦恼、化解郁闷,树立信心和克服困难.
真挚的友谊是人人所向往的,但什么样的友谊才是真挚的呢?是朋友间真诚平等,互帮互谅,有着共同的追求“真诚是友谊的温床”我们只有在真诚平等的基础上才能够建立起友谊并保持下去互帮互谅是友谊的最基本内容狄更斯曾说过,宽恕是一种高贵的品质,一种崇高的美德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不错,共同追求是精神的纽带,把人与人紧紧地联结在一起.
友谊能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友谊能使彼此在一起的日子如行云流水,友谊能在我们走过的路上留下深厚的脚印当年轻时光的轮回从我们身边轻轻滑过,留下的却是隽永的痕迹那就是珍贵的回忆啊.
朋友,请善待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那是你精神中永远真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