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想和你谈谈“友谊”这个话题。男孩女孩们,你们知道友谊意味着什么吗?它是包容、关怀、牺牲和纯洁的结合。友谊的生命或长或短,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得到的是一种被爱的感觉和关心他人的美好。像一股清泉,会很纯净。真正的知己会向朋友吐露心声,倾听的朋友会给他好的建议。两者之间没有隔离线,只有面对面交谈的空房间。也像沙子,一不小心就会溜走。很多人并不珍惜眼前真正的友谊。只是他们似乎已经将这份微不足道的友谊遗忘到了另一个初见的角落。隔了几米,却隔了两个世界,一个是春天,一个是可怕的冬天...
男孩女孩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吗?其实所谓真正的友谊,就是在你有困难的时候,朋友来帮你的那一瞬间,可能稍纵即逝,也可能很辛苦。这个故事发生在我身上,给我留下的印象是,也许除了努力,没有任何一个词可以取代它。我还记得5年级下学期发生的事情。那天下午,我和傅滢滢在小区的图书馆呆了半个小时(因为父母不在家,怕寂寞)做作业。做完作业后,我们回家了。当我翻遍书包找家里钥匙的时候,突然发现忘记带钥匙了!我失去了理智,然后傅滢滢让我冷静下来。冷静下来后,我在想怎么打开房子回家。后来想到去小区后门看看,那里有几个专门开锁的锁匠。然而,在我和傅滢滢到达那里后,因为那天正好是清明节,所有的锁匠都回老家扫墓了。我快要哭了,但傅滢滢看到我快要哭了,她安慰道:“没事的,别灰心。说不定还有其他锁匠没回家扫墓呢!来,我陪你去找!”我立刻克制住自己的眼泪流了出来,问道:“真的吗?”她也不自信地说了一句“嗯”。
我继续找,果然,傅滢滢是对的——我找到了唯一一个在清明节还在工作的锁匠。傅滢滢和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但当我们听到锁匠说他必须帮助一户人家安装锁,这可能需要20分钟!我当时真的崩溃了,这时,傅滢滢安慰道:“反正总会轮到我们的!就20分钟吗?我等你,我陪你,好吗?”又是一个“同伴”,却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她真的像一个大姐姐在照顾一个很小很不懂事的小姐姐。我和傅滢滢又跟着锁匠来到了房子前。他装好锁后,我们马上把他送到我们家。20分钟过去了,傅滢滢的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我问,“傅,回去吧。你的家人一定很着急。我会做好这一切。回去就是了!”傅滢滢说,“我很好。我怕你孤独。我还是陪着你吧,好吗?”还是一个“同伴”,但在我心里却有了不一样的意义。第二个20分钟过去了,第三个20分钟过去了,但傅滢滢一直在我身边,从未离开过!最后锁匠把锁装好了,我们马上把他拖到我家门口。那个锁匠真的很厉害,技术也太有限了!他把我的锁弄坏了,但是用了一个多小时,他把我的锁弄坏了!在这中间,我好几次失去了耐心,哭了,还是那个背影,还是那个可爱的“大姐”——傅滢滢在安慰我。她的眉毛一直紧紧皱着,似乎没有松开。她妈妈非常担心她,到处找她,最后她在这里找到了傅滢滢。
傅滢滢的妈妈发现我们后,打电话给我妈妈,让她赶紧回来。傅滢滢和她妈妈直到我妈妈出现才回家。一进房间,我的眼泪“唰”的就下来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是友情,是友情的力量让我变成这样!然而,友谊不仅仅是在朋友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而是给予他们所拥有的。把自己的所有给朋友是轻的,把自己的一生都给朋友是重的。当然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这个故事发生在一对很穷但很要好的朋友身上。在一个被世人遗忘的小村庄里,有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一个叫贝瑞鲁,另一个叫林明。他们的关系可以说是形影不离,比亲兄弟还亲!贝瑞鲁的母亲得了一种病。只有那座高高的雪山上的天山雪莲才能救贝瑞鲁的母亲。余本想一个人出发,但又怕贝瑞鲁出什么事,就陪着去了。贝瑞鲁虽然是那个村子的勇士,但是当勇士遇到这种超乎寻常的困难时,他也会软弱。他们爬上山顶,得到了天山雪莲。当他们快要回来的时候,贝瑞鲁再也受不了了。他在雪地里筋疲力尽,林明艰难地把贝瑞鲁拖到一棵大树下休息。
贝瑞鲁喘着气说:“林明,带上我的棉袄和粮食,回村里去!我妈妈让你照顾她。谢谢大家!我做不下去了。我家请你保管。”林明摇摇头说:“贝瑞鲁,我早就知道你在路上会筋疲力尽。所以我才会跟你到山上来,用我的命换你的下辈子!听我说,这几年,你一直在帮助我们家。如果没有食物,你和你阿姨就少吃点,给我们提供食物。冬天,没有被子,你晚上不睡觉,把被子给我们;没钱可以攒钱,给我无私的钱...贝瑞·卢,我们不是哥们吗?既然是哥们,有困难就应该互相帮助。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这一次,让我给你我的生命,作为回报和朋友的承诺!请保重!”林明恳求的眼神让贝瑞鲁不得不接受了,林明被埋在了那棵大树下。有一种力量让大树在雪地里活了下来,这种力量就是“友谊”!
男生女生们,我们很快就要毕业了,要交新朋友了。我们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来维持我们的友谊。时间会过得很快,友谊可能很快就流走了。只剩下一点时间了。让我们都珍惜我们的友谊。孩子的友谊是最纯洁的。是一个经不起打击的水晶球。让我们珍惜它,保护这个水晶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