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有伯牙子期绝弦之交,贾岛韩愈忘年之交,现有瞿秋白鲁迅患难之交,冰心巴金文坛巨匠之交。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路前行中得到益友,而我很幸运,在我的学习生活中能得到好友相伴。
我和她相识已有四年了,在这几年里,我们从一个懵懂的孩子长成了充满青春活力的少年,但我们之间的友情从未变过,如今,与她相识的一幕幕清晰地在我脑海中浮现:
“你好,我是_。”这个活泼可爱的转校生就这么顺理成章地成了我的前桌,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不太喜欢与不认识的人说话,因此,话题总是被她挑起的,“你们学校都不分班吗?……哦,一直都没分过呀,我们学校年年分……”面对这个“话痨”,我的话匣子,渐渐打开了……
不知从何时起,我和她成了最好的朋友,形影不离,如果我的身边没有她的存在,估计许多人都会惊讶了。我们俩“分工明确”,我在学习上给她指导,她在生活上予我帮助。她遇到难题,主动和我一起讨论,我遇到困难退缩时(实践基地的挑战项目),她总会鼓励我。她是一个十分自立的人,会做饭,扫地,还能自已爬到树下摘桑葚,我决心也要成为像她那样的人。
六年级时我们分班了,似乎就此形同陌路,看见她想打招呼,却不知该说什么。随着年级越来越高,出教室的次数越来越少,偶尔看见了彼此点头微笑,就此别过,我们之间不再有欢声笑语,只有匆匆流逝的时间。不久,一次的通话又重新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是她打来的,“我要过生日了,你来吗?就在家里,只有我和我弟弟,我会等你的哟。”我明白了,我们之间的友谊还在,它并没有被流逝的时光冲淡。
友情是人最宝贵的财富,因为友情,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因为友情,我们的学习道路不再孤单;因为友情,我们学会了勇于攀登。真真友情,滋润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