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走夜路作文
我记得那是在07年的春节吧,我吃完年夜饭就一直缠着妈妈带我去放烟花,可是妈妈却在做家务,于是我自己带着一大包的烟花去八一广场。因为过年,路上的行人确实不大多,大都是小孩和父母去广场放烟花的,也是因为过年,街上没有店家,整条路都黑漆漆的,只有路灯散发着一点点微弱的灯光,“大过年的街上还这么冷清,难道年真的会出来吗?这些店家怎么都跑了呢?不过我有烟花,我可不怕它!”我喃喃自语着,忽然一阵寒风袭来,我打了个冷颤,加快了自己行走的脚步,好在这时天空上有彩色的烟花照亮了大街,也让我增添了一些勇气。终于到广场了!那里也不少的孩子在放烟花呢,我也开始玩了起来,不一会儿,烟花就玩完了,我也该回去了,不过我愣在那里心想:这下我连烟花也没了,万一遇到了年我可怎么办呀,往年有爸爸妈妈陪着我,可是我愣在这又不是个办法呀!
还要赶回去和爷爷奶奶一起看春晚呢!拼了!我迈开了步子朝着家的方向走去,这是大街上更加的暗了,整条大街也只有呼啸的寒风和几个人了,快到家了,在走快一点吧,我心里不知什么感觉,只感觉到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动着,我逐渐地加快了步子,步子越来越大,奔跑的越来越急,我的脚步声在大街中回荡着,刷——我被吓了一跳,我感觉到声音是从头顶上传来的,立马抬起头,只见一棵大树被寒风吹的刷刷作响,这可让我下的差点哭了起来,我定了定神,又开始奔跑起来,哒哒哒····的奔跑声又在大街回荡了起来,并且还有一点点节奏感。就这样走着,我终于来到了楼下。“终于到了楼下呀,这一路可吓死我了。”我拍了拍胸长吁一口气。可是楼道里科比大街阴森多了。一进楼道就有一个看上去供电不足的电灯一闪一闪的电灯,我大步走还可以的压低上楼的声音,“刚才我跑得声音太大了,“年”肯定看见我了我要小点声音,不能让它发现!“我小声地说着,可能是抖得厉害
脸上衣里的零钱都抖了出来发出了清脆的声响,我飞速捡起了零钱朝楼上奔去,“哈哈!还有一楼了!我看你怎么把我捉走!”我开心的说着。终于到了家门口,我敲了敲门,爸爸开了门我开心的进了家门。“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几声鞭炮响了起来,这一下我可吓得不轻,直接大哭了起来,爸爸连忙把我抱到怀里安慰我,我不哭后,把所有事说了出来,爸爸听完哈哈大笑,说:“这次你能自己一个人走夜路值得表扬。”听到表扬的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立马忘了害怕的心情······
现在,走夜路我早已习惯了。其实每一件小事的背后都有一个道理,你,懂得了吗?
走出门,就看见秋风怀着满心的喜悦,迎面向我走来。风中含着淡淡的水果的清香和丰收的欢悦,淡淡的花香弥漫在空气里,芬芳的清香令路人仿佛似神般地陶醉。
不骑车,不邀同行的伙伴,不再千篇一律地背着书包去上学,我浩瀚的心胸里只带着对母校真诚的怀念,再次踏上那熟悉的小路,用着熟悉的步伐,带着熟悉的感觉,走向那座既熟悉又陌生的母校。
走进母校,映入眼帘的是那棵大杨树,也就是那棵大杨树,如同学校的守护神一般,屹立在我们的母校中。你挺着那笔直的身躯,伸展着那粗壮的“双臂”。从学校建立时,你就为我们遮风挡雨,你迎来了一批批如同未来的花朵一般的小朋友,同时又送走了一批批学业有成的哥哥姐姐,轻轻抚摸你的身躯,一圈圈的年轮表示着时间的飞逝,岁月悠悠,时光飞逝,他们代表着时间的轮回,随着年轮的增加,我们也随着一点点长大。
踏着轻快的步子,怀着轻松的心情,走到了树林里。刚踏出第一步,小蜜蜂们便开始欢腾起来,一只只飞在我的周围,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我一一跟他们打招呼,它们飞的更欢跃了,竟还和我玩起了捉迷藏。一个个柿子在枝头歌唱,火红的脸蛋在风中摇摇摆摆,风中含着木瓜的淡淡的清香,令我陶醉其中。一朵朵花儿在风中翩翩起舞,一个个婀娜多姿,好像在进行选美大赛一样,一朵朵像南国的。少女,让我驻足痴望。石榴的香气在鼻中飘荡,我静静地站着,仿佛自己也是石榴一样,头发变成了树枝,血液变成了果实,咧开绽放的笑脸,在风中摇摇欲坠,好像是让人们赶快收获呢!
整个校园映入我的眼帘:你好,宽广的操场,我们一整天都在无数次地践踏你,而你,却默默无闻,从不抱怨。你好,鲜艳的国旗,你在我们的头顶高高飘扬,让我们立下远大志向。你好,“健壮”的篮球场,多少同学在你身上挥汗如雨,你成就了多少孩子要成为运动健儿的梦想。你好,平坦的塑胶跑道,我们在你身上汗流浃背,但你,只是静静地望着我。你好,高大的教学楼,你承载者无数孩子的梦想,提供给我们好的环境,喂,叽叽喳喳的麻雀,你们在枝头放生歌唱,是在举行音乐会吗?
我忽忽悠悠地漫游了一个下午,忘记了世界,也忘记了自己,直至夕阳亲吻西山,我才如梦初醒。我有一群这样的朋友,我多么骄傲啊!我轻轻地挥手,告别校园里的朋友,带回了对母校的眷恋和思念,还带回了一路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