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回味为题作文
童年的回味清晨,一阵阵鸟叫声将我从睡梦中吵醒,我皱着眉头眯着眼睛,拉开窗户准备轰走它们,奇迹地发现一个鸟窝在房檐下,窝内露出3个小脑袋,正张大嘴巴拼命“啾啾”叫着,好象在说“我饿、我饿”,又象说“天气真好,出去玩玩吧”!看到此景,恍惚间一下子回到了童年,童年的回味。
记得6岁那年的秋天,跟妈妈去高青小姨家小住,家中表哥随比我大3岁,却象大人似得带我在村里村外的参观着。从田地里穿行、水塘边趟过、水库大坝上横着跑。小姨家院角有一棵硕大的枣树,每年丰收时,小姨总是做一大坛子的醉枣给我们吃,又红又大的醉枣棵棵饱满、香甜,若吃多了还真的能醉呢!有一天午睡中被一阵急促的鸟叫声吵醒,趴在窗前往外看时,发现一只没长全羽毛的小鸟在地上抬高了头“啾啾”的叫着,我兴奋的跳下高炕,顾不上穿鞋就跑了出去,想抓住它玩玩。可在我刚要下手抓时,忽被头顶上更加急促的叫声吓了一跳,抬头一看,两只大鸟在我头顶上空盘旋着,好象随时准备向我进攻。这时表哥跑出来,手里拿着一把小米,慢慢走近小鸟,轻轻向它撒去,小鸟开始拒绝的将头拧向另一边,但后来闻到了小米的香味,开始啄米吃起来了,大鸟也对我们放松了警惕。说时迟那时快,表哥迅速的上前一步抓住小鸟向屋里跑去,我也紧跟其后的跑进屋,只听见身后大鸟的惨叫声一声高似一声。小姨听见并看见我们手里的小鸟后,对我们说“小鸟会被你们玩死的,不如你们将它放回窝里去,每天给它吃的,让它快快张大,那样它会跟你们玩的;再说了,你们这样做,大鸟一生气就会搬走不来了,其它鸟儿也不再来作窝的,枣树上的虫子就会泛滥,枣也就不会结那么多了。”我们想想也是,等它长大我们再捉来用绳子绑到爪子上飞着更好玩,于是哥哥爬上梯子将幼鸟放进屋檐下的鸟窝里,大鸟也迅速的飞回保护着它。听哥哥说里面还有两只呢,等过两天就抓出来玩。只可惜第二天妈妈就带我回来了,很快我也就忘记这件事了。
小时候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翻墙头、爬树、抓小鸡、拿石头打人家的小狗、拔人家的大葱…。。作过很多让人担心的事情,闯过很多祸,可现在想起来也是回味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