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 16
为自己喝彩
现在,在我写正题之前,我要先讲一个故事
比尔医生最擅长做面部整形手术,它制造了许多奇迹,使许多人变得漂亮了。不过有的人经过成功的手术后,仍然灰心丧气。他们觉得自己还是挺丑的。时间长了,比尔渐渐悟出了一个道理:美与丑,并不仅仅在于一个人本来的面貌如何,更在于他如何看待自己。
相信大家看完这一段话后大家也该有所感悟了。对,人不一定都能做第一,当中一定有倒数第一,但是只要我们努力了,就没什么好可惜的。因为这便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自己应和以前的自己相比,如果自己和自己比作到了提高、做到了最好,我们又为何要气馁?
我们要变的优秀,我们就必须首先做到相信自己。觉得自己有很多优点,是最棒的。即使没有什么优点,我们也应该说:“我是最棒的,我是好孩子!”
变得优秀,我们需要从小事做起,建立自己对自己的信心,就像盖楼房一样,先砌好第一块砖。多做点自己喜欢的,拿手的事情。
我们也许做得不如别人好,但只要进步了,就应该为自己鼓掌,喝彩。
如果不能成为娇艳的名花,那就当一朵小巧的花朵;如果不能成为引人注目的月亮,那就做一颗默默为人引路的星星;做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做一只活泼的小兔;做一株不起眼的幼苗—决定成败的不是其他的什么,而是要做一个最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