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喝彩优秀作文 15
为别人喝彩,是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为自己喝彩,是对自己有信心。
一次检测试卷发下来了,我竟破天荒地考了99分,只是象征性地扣了一分,比我们班的“学霸”史婉清还高半分呢。看着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看见史婉清落寞地低下去的头,我直感觉自己是***。
坐在椅子上,我不停地幻想自己回家后会得老爸老妈如何地款待。可一眼瞄过去,突然石化了,在填空中我把“困”竟写成了“因”,一个格子错可是要扣一分的。我的心“怦怦”地跳起来,冷汗直冒,手脚都不知放在哪里好。告诉老师的话,我将会沦为第二,这个好不容易得来的第一名就泡汤了,要知道,到了六年级我语文还没有考过得一呢。要是不告诉老师的话,就不是个诚实的好学生,我的品格将会受到玷污,如果以后老师、同学发现了肯定会看不起我的。怎么办?我苦恼不已。幸好这时杨佳文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怎样啦?哥们?写错了一个字?不敢告诉老师,亲,尊重你内心的想法。”我茅塞顿开,分数不好可以重新再来,下次努力,可品性受到玷污,说什么也挽救不回来了,我需要的是“诚绩”啊。最终,我向老师道出了真相。因为这个错误我被扣了一分,比史婉清低了半分,成了第二。
看着改动的分数,看着老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看着同学们钦佩的眼神,我,我忍不住为自己喝彩,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