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歌
唐慧哲
我是大自然的使者,我照耀着大自然,又协助大自然,用光明笼罩着美好的人间……
我是一盏明亮的灯,不惜点燃自己,也要散发光明照耀人间。
我是诸元素之父,我给予冬天一丝温暖,给予春天一丝光明,给予夏天一丝欢乐,又给予秋天一丝收获。
我是种子的成长剂,我是动物的阳光浴,我是人类抬眼可见的希望。
清晨,我问候辛勤工作的人类;傍晚,我又与月亮交换职位。
我在天空上散步,大地的生物贪婪地吸吮这我的日之精华,我和云儿温暖人间,让人类不再孤单。我工作时,蓝天对我微笑,我休息时,人类等着我的到来,
我照耀着万物,小鸟就在我身边歌唱,我笑着,在碧海蓝天中邀游,我每时每刻为人类放光明,人类很感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