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微笑作文 7
含泪微笑的回忆
已是黄昏,奔跑在操场上的我,不经意间看到树下飘落的叶子,不由得感叹道:只剩最后一年秋天了,三年好短啊!——题记。
临近体育测试了,每天都要去早场疯跑几圈的同学今天照旧下课铃一响都拎起书包奔向操场,看着飞奔在操场上的同学,看着草坪上嬉闹的学弟学妹们,脑海中不由得浮出三年前类似的场景!思绪不由得飘到了三年前,那时我们刚刚步入初中校园,对陌生的学校充满了无限好奇!于是便到处逛逛无意间走到这棵树下,只不过那时的学校还未建设好,三年来我们见证了校园的所有改变,由简洁的教学楼到现代化科技化一流的实验中学,由平淡的课堂生活到诸多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由枯燥无味的连廊到充满爱心的文化氛围,由空旷的土地到到处鲜花盛开的花的。海洋,就连照明灯的四周上都充满古代艺术诗的熏陶。学校的改变太多太多,辛勤的老师们也付出了太多太多,多到我们无法想象无法计量。同样学校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三年来我们从无知少年到明辨是非的祖国未来建设者,从一张白纸变成一幅充满色彩的美好图画。时间的轮回,那时的我们不正像眼前的画面一样吗,一样有着无忧无虑的笑容,一样的嬉戏打闹,想起军训时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满脸是问号的表情,还未曾有想过分离的痛!回忆将近四年的初中生活,才开始感慨到时光的飞速流逝,才渐渐明白时间的冷酷无情!
这匆匆走过的三年,有许多故事攥在手心里,舍不得放开,想着马上中考,意味着马上分离,心中又是万般无奈!走过校园的每个角落,花儿的绽放、凋零;草儿的发芽、枯萎,每条熟悉的小路,每张熟悉的笑脸。多想时间就此停留,牢牢记住彼此熟悉的面孔,一起学习,生活,哪怕我们就此成为一群永不成长的孩子,可是该来的总会来,当暴风雨真正来临的时候,总是毫不留情,将我们之间仅存的一丝“细线”都给冲走,洗净,到时候,在这场暴风雨中,也分不清是流的泪还是下的雨。不过我是幸运的,幸运的是三年来一直有朋友伴随左右,有那么多往事值得回忆,尽管这些往事像一首歌般,虽短暂但美好。忧伤的旋律飞舞飘零,像雪花般融化了,但它记录了我那么一段悠长的岁月,记录了成长的足迹,如风铃般,在我悠长的岁月中轻轻摇曳。
明年的夏天我们就要分离,临近的体育测试也仿佛在提醒着这一切,随着思绪的飘荡我不知跑了多少圈,泪水与汗水早已浸漫我的脸颊,但是尽管如此我们还要微笑的面对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