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微笑作文
人生就像是一次永无止境的奔跑。许多时候会累,这时的自己看着头顶的蓝天,看着脚下的赛道,会质疑自己为什么要奔跑,会累到想哭,想放弃。
数理化向来是我的弱中之弱项。别人随便一听就懂了的东西我可能要竖起耳朵,集中十二分的精力才能懂,别人做题时也许很快就反应过来,而我需要思考,比别人慢好几拍的思考。晚上作业时常因为研究一道题研究到很晚。我无数次想过放弃,又无数次重振旗鼓,像一个打不死的小强。但是一次次的摔倒,一次次的费力爬起让我精疲力竭。
我好累,我不想跑了,好想坐下来大哭一场。
正上数学课的我出神地想着这句话。老师的讲课的声音像是一阵风一般掠过我的耳边。看,这种感觉多舒服,不用听课,不用面对那些题,不用奔跑,像一条随波逐流的死鱼,我想。这时的我没了奔跑的动力,整个人软塌塌的半趴在桌上,目光呆滞,用一只手支撑着脑袋,惰性因子布满了我全身。面对这个我厌恶的懒惰的自己,身体里的另一个声音在声嘶力竭的呐喊,不要停!不要放弃!今天的不努力换来的是一生的卑微!我也想继续,可我似乎跑不动了,重重的跌在地上,想挣扎着爬起,却一点儿力量都没有。
眼泪氤氲了瞳孔,把眼前的东西都模糊了。我为了不让周围的人察觉,好几次闭着眼转了转眼珠,把泪硬生生的忍回去。
下课铃终于响了,我冲出教室,逃出了那个压抑的地方。迎着耀眼的阳光,我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依旧是目光呆滞,两眼无神地走着。突然我看到了她—初三的班长,她依旧像以前一样热情,满面笑容地和我打招呼,像一个小太阳。我像是看到了救星,因为我太需要她身上的阳光了。“班长—”我迟疑了一下,还是叫住了她。“嗯?”“我……有几句话想和你说。”“有事就说。”她爽朗地答道。“我最近觉得……很累,怎么办呢?”时间不充足的情况下我只能长话短说,说这句话时我的声音已经开始哽咽了。她笑着说:“我送你一句话吧,累,说明在走上坡路!”这句话的每个字都在轻轻击打着我的心,在我的脑里不住的盘旋。是啊,如果像条随波逐流的死鱼,不努力不拼搏,又怎么会感觉到累呢?我的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憾和鼓舞,似乎有股力量醍醐灌顶,使我从地上爬了起来,让我有了奔跑的动力。我热泪盈眶,露出一个微笑,她也笑了:“我先走了,拜拜!”
这个没有终点的奔跑,会累,会想哭。但不要放弃,给自己一个smile,让自己含泪并微笑地奔跑!含泪的微笑,就像雨后绚丽的彩虹,最美,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