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们也一点点长大了。转眼间,我已经度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我在和煦的春风中感受万物复苏、欣欣向荣;在炎炎烈日中感受热情似火;在金色的田野中感受丰收的喜悦;在皑皑白雪中感受心灵的纯洁。
春风来了,伴着轻盈的脚步,送来亲切的饿问候、它吹绿了小草,吹红了花朵,吹欢了小溪,吹蓝了天空。万物都有了鲜艳的颜色,生机勃勃。“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在春天感受着希望与生机,在春天里埋下一颗充满希望与理想的种子,等待它生根发芽。
火红的骄阳射出强烈的光,火辣辣的,有些娇弱的花被它折磨得枯萎了,但是我心中的那颗种子不会。因为我每天辛勤的浇水、施肥,盼它长成参天大树。终于,种子一点点地长成了一棵茂盛的树,有浓密的树叶。
秋天,果树都成熟了,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我心中的树同样如此,它结出了金黄的硕果,得到了丰厚的收获。可谁能知道在这成功的背后应藏着多少辛酸与汗水啊!
冬天,对于任何植物来说都是一种严厉的考验。我心中的那棵树毫不畏惧,它坚强地挺立着,与狂风暴雪做斗争。尽管冬天是那样漫长,但是它从来不放弃,因为它心中坚持着一个信念: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生命中没有不变的风景,正犹如四季,不断演变。
在一个又一个四季中,我们长大了,也成熟了;在一个又一个四季中,我们付出了,也得到了回报;在一个又一个四季中,我们跌倒了,又再次爬起来了。我在四季中感受到了生活,体会到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