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考试 16
考试,一个亿万中学子民厌恶的集体活动。
考试前,学霸们一个个一脸轻松劲,吃嘛嘛儿香!而学渣们,却一个个像投错了胎似的,茶不思,饭不想。整天都是复习复习再复习。比学渣还弱的……只有想着怎么做小抄,藏小抄,抄小抄。从不会想着临阵磨刀。
考试前一晚上,多少家的台灯到半夜还亮着,与天上的星星相称,形成一幅美丽的“考前复习图”,那场面,何其不壮观。说到壮观,那还比不上同学们一个个奋笔疾书的样子。那动作,那表情,那神态,那一本本的书,比打仗还拼!
终于,大展身手的时刻到了,考前十分钟,同学们搓搓手。万事俱备,只差发试卷。
铃声一响,考试开始。同学们的额头上,手上,甚至脚上,都渗出汗珠。铃声再一响,考试结束。卷子一收,大呼一口气来。垂头丧气的,傲然挺胸的,脸色苍白的……
接着:
“那个谁,选择题第一道选啥?”
”不知道哎,好像选”A““
"那那个谁,你呢?”
”好像是……“
一片问答案风浪过去后,剩下的,就是迎接分数了。
几天后……卷子们一个个找到主人,主人们有的欣喜若狂,有的唉声叹气,还有想旁人借刀的,他们要干什么?不想也知道。虽然只是玩笑话,但他们的心肯定”死了"。
不管结果如何,那已经是过去,现在还为时不晚,我们要的是将来的成绩!考试只是考评我们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它反映不出一个人的品德修养与素质。所以,让我们笑着一接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