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初一作文考试 11
今天,老师把第一单元的试卷发了下来,看见我们靠得很差,就让我们写反思。我既然考了75。5分。我拿着试卷好好地看了一遍,觉得我考得非常差,存在的问题也真不少。所以,我打算把错误的原因给找出来,还要把怎样改正写在反思上。
我左找找右找找,发现了一个错误得非常严重,而又不应该的地方。这一题是让我们写一些课外知识,可是我都错了。这次的错误原因是我自已的课外知识太少了,看来我还得多看些书呢。
我再一次寻找着错误的原因,原来我最大的错误就是阅读能力不行。我想妈妈询问,妈妈告诉我,想写好阅读就应该读题,把文章的字字句句都理解,然后再把题目认真读理解,一定可以写对的。这成绩给我留下的则是深深的教训。总结经验教训,是自己太马虎大意了,还有就是平时努力程度不够,课外知识也积累的太少了。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就应该锲而不舍。只有在学习上一点点积累、认真努力、坚持不懈的面对学习上的困难,这才是一个学生该做的。
经过了这次考试,我一定会谨遵老师和老妈的教诲,好好学习。俗话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这次考试中,我也犯了这个毛病。要吸取教训,要从摔倒的地方爬起来,下次考试中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这样才能考得更好。希望下学期我能够考到很好的成绩,越来越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