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23
我最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这本书写了尼尔斯被小精灵用魔法变小后,跟随大雁旅游的整个过程。主人翁尼尔斯变小后,家里的鸡、鸭、鹅都叽叽喳喳地嘲笑尼尔斯。而尼尔斯原本就是个家禽见了就躲的孩子,可现在的他连一根羽毛也拔不起来。
一天,雁群正好路过尼尔斯的家,大雁们就对家禽喊道:“来,和我们一起去旅行吧!”雄鹅莫顿鼓起勇气飞了起来,尼尔斯也跟着爬上了莫顿的背,悄悄地跟随着雁群。莫顿告诉尼尔斯千万不要说出它是人的事情,可尼尔斯还是不小心说了出来。大雁们听说尼尔斯是人,都叫莫顿带着尼尔斯快滚,幸好莫顿帮尼尔斯求情,雁群才勉强同意他们暂时留下来。
在一天晚上,狐狸斯密尔偷了一只大雁,准备作为他的晚餐。尼尔斯发现了,悄悄跟随斯密尔,并运用自己的勇敢,机智救回了大雁,战胜了狐狸。雁群的头领阿卡知道这件事后,决定让他们留下来并为了报答尼尔斯,阿卡请求小精灵将尼尔斯变回人,小精灵答应了。
就这样,尼尔斯跟着雁群旅行,做了一件又一件好事,几乎所有的动物都知道他,同时尼尔斯也交了许多动物朋友。有绿头鸭雅洛,有小雕高尔果,还有乌鸦渡鸦巴塔基。
最后,莫顿将尼尔斯安全带回了家,尼尔斯也重新变回了人,他变成了一个爱护动物的人。
读过这本书,我想:我平时也会玩弄一些弱小的动物,而尼尔斯原本就是那样的孩子,可是他跟随雁群旅游后,就变成了爱护动物,言而有信的好孩子。虽然我没有跟随大雁旅行的机会,虽然这只是个童话故事,但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爱护动物的好孩子,帮助受难的动物,其实快乐的不仅是受难的动物,同时还有帮助过它们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