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8
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书能给你带来快乐,也能给你带来神奇的感受。我想像小鸟一样在天空自由的飞翔,像小鱼一样在大海里游来游去,这也许只是做了一个梦,但是看了这本《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让我实现了梦想。
这本书的主人公尼尔斯是一个不爱学习、游手好闲、好吃懒做、喜欢恶作剧的顽皮的孩子,被小精灵用魔法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儿,骑在白鹅背在背上开始了一段长途跋涉的旅行。
这次旅行,尼尔斯增长了见识,结交了新朋友,遇到了凶恶阴险的敌人。他和白鹅、大雁们团在结一起,克服种种困难和危险,最后安全回到家中,也变成了一个善良的好孩子。
这本书中的动物、人物既生动又有趣,将幻想同现实交织在一起,这深深感染了我,仿佛我就是主人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次这样的旅行,我的梦想也在这故事里实现了。
书真是一个神奇的人,他能带我体验美妙的感受和快乐,丰富自己的阅历,增长知识,我要坚持读书,做一个更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