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10
这几天,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一书,书中说了一个小男孩尼尔斯,他不喜欢读书,经常虐待小动物,一天,他在恶作剧时惹恼了小精灵,于是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儿。那些曾经被他虐待的小动物正好抓住这个机会报复,一个巧合,他骑着家里的雄鹅随着大雁一起飞上了天空,跟大雁一起进行它们的长途旅行。
旅行途中,大雁遇到了许多困难,在这些困难中,尼尔斯改掉了以前的坏毛病,变得勇敢执着,它们互相帮助,不怕困难,坚持旅行中,尼尔斯和动物们和平相处,不伤害小动物,把它们当做自己的知己,最后,结束旅行时尼尔斯依依不舍地告别他的好朋友——大雄鹅和大雁,回到家以后,尼尔斯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以前,我什么都怕,特别讨厌小动物,哪怕是一些小虫,——蚂蚁、飞蛾、蜜蜂……我总觉得它们很恶心,经常用火烧飞蛾、蜜蜂,用脚踩踏蚂蚁、蜗牛等。今后,我要向尼尔斯一样勇敢,要学会关心别人,和小动物 我想这就是和谐社会了吧,如果那样,我也就为和谐社会做一份贡献了。
我很高兴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