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今天我读完了《骑鹅旅行记》这本书,最初我很不喜欢主人公尼尔斯,他是一个调皮捣蛋、不爱学习、虐待小动物的小男孩。因为他捉弄了一只小精灵,于是被变成了只有蚂蚁那么大的小不点儿,并被家里的白鹅带上了天空,开始了一场漫长又危险的旅行。
通过读这本书,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与人要互相关爱,人与自然要和睦相处,继而开始帮助小动物的富有爱心的小男孩。他和大雁互相帮助,每当有危险时,尼尔斯会挺身而出帮助大雁渡过难关;最终,尼尔斯也在大雁的帮助下回到了家乡,变回了一个正常的小男孩。我想:同学们之间也应该这样互相帮助,互相友爱,只想得到却不愿意付出的人,是不会交到好朋友的。而且人与自然界的动物们也到和睦相处,人类和动物是平等的,我们应该和动物成为朋友,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让地球成为一个大家园。
《骑鹅旅行记》真是一本好书,它让我懂得如何勇敢地面对困难与挫折,让我懂得热爱生活。它使我的心灵变得纯洁善良,富于同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