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贵在坚持高考满分作文 11
“时光雕刻人生,阅读丰富人生。时光积攒经验,阅读塑造成长。阅读决定高度,精神升华成长。”
――题记
在这个热闹而充实的寒假里,我读了《世界华文优秀儿童文学精选之海市蜃楼》这本书。在这些睿智隽永、富有哲理、构思精巧、语言优美、感动心灵的佳作名篇中,可以让我们感悟到道德的力量、审美的力量、艺术的力量、语言的力量,滋养我们精神生命的成长。读完了这本书后,我得到了一些有益的启迪,学会更从容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并更深刻地理解与把握了人生了。其中,《网住太阳》这个故事更让我懂得了: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我一定要再多一些得,少一些失;多一些成,少一些败。
故事主要记叙了一只想法似乎有些疯狂的小蜘蛛,每天埋头织网,希望织出一张超级大网,能够网住星星、月亮和太阳。小蜘蛛的理想在大蜘蛛看来是不现实的,但小蜘蛛并不因此放弃努力。他执着地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尽自己的所能埋头工作。读到这里,心中已是羞愧不已!想我小提琴已是八级,可这一路走来,多少次因为怕累想放弃,多少次因为贪玩想放弃。要不是妈妈一而再,再而三的督促,我想我早已放弃。一只小蜘蛛尚能为了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而我却一次次地打退堂鼓,实在不应该。读着故事,我暗下决心,决意要做一个小蜘蛛似的持之以恒的人。
我继续往下读,小蜘蛛织呀织,它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他的蜘蛛网网住了千百颗露珠。虽然没有网住太阳,但这些露珠折射出了千百个太阳,似乎比网住一个太阳更有意义。他成功了,我真为他感到高兴。仿佛我也看到了自己,看到了一个坚持不懈的自己,看到了一个一步步走上领奖台的自己。
从小蜘蛛身上,我体会到成功至少需要两个条件:一是合理的目标,另一个则是不懈地努力。小蜘蛛的目标看似不合理,但这个目标与那些合理的目标一样重要,它是小蜘蛛努力工作的动力。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也会像小蜘蛛一样,为自己找到奋斗目标,坚持下去。
是啊,成功贵在坚持!正如中国著名物理学家钱学森说的:“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我想,即使成功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一定要坚持到达终点,或许在奋斗的路上,我们就会有新的发现。朋友们,让我们为了我们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