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又是这个地方,只是那寻找的身影,又去了哪里呢?
在我们家的小区里,有两只流浪狗,老的,一身黑色斑点,小的,一片雪白。每天上学放学时,总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常常是先一抹白呼啸而过,接着,是老狗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到傍晚时分,就到了它俩的吃饭时间。从阳台往下张望,便又瞅见它们的身影,这次,老狗在前,小狗在后,母子猫着腰,在地上嗅着,一旦发现目标,老狗总是让小狗先吃,自己,则把残羹剩饭洗劫一空。
它们的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着,可天有不测风云,意外,发生了……
一天,一个电话打到了小区门口的保安室里:“喂?是保安吗?小区里有狗!我儿子被狗追!快!把它们赶出去!或者杀了!不然我投诉你!撤你的职!"当天下午,几个壮汉走了进来,每人手里都拿着一根带刺的木棍,不到几分钟,小区里传来了几声狂吠,又听"咚咚”几声响,随着一阵衰嚎,血,溅到了地上。不久,壮汉们拎着一个黑袋子走了。
半夜,桂花树下传来阵阵衰鸣。一个白色身影站立在树下,那无神的黑眼里泛着微弱的银光。它那雪白的皮毛上挂着几滴血印,那是老狗的血,而它,来寻自己的母亲。
只见它在桂花树下站着,头使劲往前伸,似乎希望母亲能如往常一般摇着尾巴来找它。可它站了许久,仍没有看到那夹杂着黑斑的身影。于是,它离开了桂花树。
此时的它轻点脚步,先是围着居民房转了几圈,但一无所获。无奈之下,它向小区一旁的凉亭走。向前一蹦,它坐在凉亭下,开始“汪汪"地大叫起来,那声音犹如沙子敲击着铁罐,深深击中你的心灵。
一开始,它叫得很慢,这是为了让母亲听清自己的声音,之后,它加快频率。前一声刚响,又一声紧贴上去,并且声音越叫越大,几乎能把耳膜给震破了。突然,矮墙下,出现了熟悉的黑色斑点,是母亲。
它狂叫着,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去,可当他寻找母亲那苍老的面容时,回应它的,只是一声"咪噢"。
渐渐地,它那兴奋的叫声逐渐变慢,声音也随之变小,变细。最后,只剩下几声衰鸣"汪呜一汪呜一"
从此,每天放学后,便看见一抹白色身影在小区里晃荡,它又在寻找它母来。日复一日,那身影开始变得暗黄,变得无精打采,但它仍坚持在小区里晃荡,只为寻它母亲。
终于有一天,连它,也消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