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初一(18)班的章恺颖。
如果说二月份的尾巴是雪花和春节的邂逅,那三月三的抬头便是学生与学校相逢的高昂。今天,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席慕容曾说过:"逝去的时光被岁月之手装订成一本级为拙劣的书。"书可以苫盖,青春却没有涂改液。与其望洋兴叹,任生命之河在叹息中流出很远,不如踏进河水,哪怕让水沾满草屑和泥泞的赤足,也好收取洁净和清凉。只要曾努力过,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的,就算不是美景,也一定是释然与心安,让你不因此后悔。
就如现在,我们已经静候在一座新的高山下,我们要做探索的勇士,向学习的高峰冲击。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要朝着最高处努力地前行。
如若,在山脚下被陋习挡住去路,那么请去找一找有没有曲径通幽的小道,能让我们顺利通过。没有找到,便去尝试另一种方法,它也许会让你改变很多,也许会有一个小人在你耳畔叫你放弃,但这就像凤凰浴火重生一般,浴火时,必然是痛苦的,重生后,就会焕然,就会觉得有了新的动力去面对学习这一长跑比赛。
再者,在半山腰时,一定不能被惰性而连累。它很狡诈,总伪装成一种潜意识存在的习惯躲藏着。我们如此的足智多谋,定然能够揪出它,把它狠狠丢在后面。也许只是起床时,克服再睡五分钟的念想。也许只是做题时,挑战一种新的方法,努努力,咬咬牙,就也过去了,但这便一点点地帮助我们,战胜惰性。
在最陡的坡上,总是会有几个踉跄的。那又如何?灰太狼都能有“一定会回来”的决心,光头强被狗熊一次次羞辱也不放弃砍树的理想,我们也一样能盯着目标,爬起身前行。摔倒时的狼狈不堪是一种教训,下一次再摔,或许有了经验,就得以摔得体面些。心态也是登学习之峰的重要工具,及时调整,努力适应,明朝东山再起,又是一条好汉。
沉舟侧畔千帆过,一舟逐旭日而去,一帆又曳曳而来;病树前头万木春,一树已能争辉,一苗且来汲养。作为初一同学的我们,已经渐渐适应初中生活,期望我们在接下来的学涯里,能朝学哥学姐看齐,努力做得更好。
花谢去,有青春的果实在枝头;水流去,有湿湿的波纹在河床。让我们张开双臂,去拥抱新的生活吧,那里有困难、挫折,也有努力后的希望和成功。
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