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就是培养习惯,良好的习惯是一个人成长、成人、成材的基础。有不少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根本原因不是因为自己不聪明,而是忽视了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培养。你们要从基础的文明习惯抓起,努力完善自身的基本道德规范,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做一个文明守纪,健康上进的优秀学生!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规划人生,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同学们应加强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学加强法律知识的学增强法制意识、责任意识,遵纪守法,明辨是非,抵御不良思想和行为的诱惑和腐蚀,迈好成年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