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当悦耳的旋律在耳边响起,当如花的笑靥在眼前绽放,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初三全体同学发言。
花季中,我们灿烂的笑着,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但同时我们也深知,中考是我们必须面对的。如今,作为初三学生的我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家长们更多的心血,我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是我们人生的关键一搏。
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成长的足迹,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x中的校门,今天就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今天对于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是最后一个学年的后半程,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两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
不要去想曾经的辉煌,不要羡慕别人的光芒。把握现在,活在当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赶时间的脚步;将对过去的留恋,埋藏在心底深处;怀揣着美丽的梦想,走好初三的每一步。
初一的同学们,初中三年,转瞬即逝,你们要把握好这三年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三年后,你们的笑容,会更加灿烂。初二的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历练,你们已然不是当初那个天真的孩童,现在的你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坚定。
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熠熠闪光!
静心砥砺,脚踏实地,争分夺秒凌绝顶,让青春无悔;
拒绝蹉跎,志在高天,你追我赶展雄风,为x中争辉!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