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探险
小作者许展翔
唉,老师又在讲着无聊的课本,搞得我昏昏欲睡。蒙胧中我闭上了眼睛。正想睡时,不行!我不能睡!不然我就要被老师批评了。可当我睁开眼睛,我发现我来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
我仔细打量着周围,我发现了一片平地。平地上有许多巨大的格子。上面写满了巨大的字。在平地上还有一支火箭般巨大的笔,看到这笔我就知道这是一个书桌。之后,我好奇地爬上了书桌的至高点。我仔细的观察着这里,发现这里竟然是一个巨大的书房。我想这难道是巨人的城堡?但当我把目光转移到我的身体上,这时我才发现我竟然变成了一只蚂蚁。
我兴奋不己,立马跳下了书桌,开始了我的“书房历险记”
跳下来后,我的目光立马被地板上的缝隙所吸引。我轻松的钻了下去,发现这里就像交通十分发达的城市一样,想到哪就到哪,因为这里十字路口很多,可供你选择。
走了许久,我从缝隙中爬了上来,发现我竟然走到了床下,床下很黑,我向那个最阴暗的角落继续开始了我的探险。到了角落,我看见一张十分不清晰的蜘蛛网,在蜘蛛网上方守着一只踟蛛。我看见了它,它也看见了我。我二话不说调头就跑。果然,饥渴难耐的蜘蛛追了上来。它的体形是我的三倍,速度也是我的三倍。很快,我就被它追上了,此时在危难之中我立即钻进了地缝中。因为它体形较大,所以在地缝中很不方便,而体形小的我在地缝中灵活自如,再凭借着我对地形的熟悉很快就甩掉了蜘蛛。忽然我觉得眼睛有点累,我便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下。而我睁开眼时发现我又回到了教室,老师依然在那讲着课。
回想起来也真是有趣,我不仅变成了一只蚂蚁,还和一只蜘蛛打了一场地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