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一生
小作者:吴婧妍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今天,我实现了这个愿望,变成了一棵树。
我扎生在一片树林的泥土里,这里空气清新,光线充足,每天小鸟在我的手上歌唱,我也和着小鸟的歌声愉快地抖动着树叶,树叶发出的沙沙声,似乎在给小鸟伴奏,小鸟唱得更欢了。中午,太阳高照,我顶着太阳,看着蓝天和白云,别提有多悠闲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因为这优越的环境,我从小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我开心极了。
“哗啦,哗啦……”什么声音?睡午觉的我被这刺耳的声音吵醒了,“不好啦!不好啦!人类过来这里砍树啦!”小鸟扇动着翅膀,把这个坏消息传遍整个树林。什么?砍树?我吓了一跳,这样那我岂不是小命不保?“嘭”的一声,小鸟们吓得四处逃窜,我也吓得发起抖来,该不会他们已经砍了一棵树了吧?那下一棵树又是谁呢?他们朝我走来,我紧张极了,“老大,这棵不错!”其中一个人说道。我仔细一看,天呐,他们说的不就是我吗?那个人指着我呢,我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在一辆货车上,旁边还有我的兄弟姐妹们。看来我们都是被那些人砍下来的。我的心就像这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知道自己将来的命运。过了一会儿,货车停在了一个工厂前,几个人把我们给抬了进去。进去一看,原来这里是造纸厂,看着这些树一个个被造成纸。这些纸一张张被装进箱子里。,这些箱子一个个被卖出去,我想到了自己在生活中浪费纸的行为。我感到非常羞愧。
一眨眼,我又变回了人类,看着桌面上的一沓纸,再望着窗外的大树,我多希望大家可以节约用纸,保护更多的树木,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