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疫作文 10
我们告别了一个充满阳光的2019,本以为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全新的2020,却没想到在新年到来的第一个月,一场风波卷席而来。这一场灾难,让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按下了2020的暂停键。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看到有许多的勇士。在这群人当中,有一位84岁的老院士,叫钟南山。钟爷爷,听奶奶说17年前的那场非典,他们就认识您。您现在没有丝毫犹豫,就像当年面对非典一样临危不惧。
您带着团队冲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您是一位长者,一位医者,一位仁者。今天我在微博上看见一个采访,这时的您眼含热泪说:“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钟南山爷爷,您是14亿中国人民的依靠,您背后站着的是14亿的中华儿女!
爷爷您带领的医护人员始终冲在疫情最前线,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逆行者。您们把14亿中国人民的安危扛在了肩上,妈妈说您是白衣天使,爸爸说您是逆风飞翔的勇者。
这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了。钟爷爷,长大了,我也想成为您那样的人,用自己的身躯守护着我们的祖国家园。钟爷爷,在关键时期感谢您的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危难时刻,祖国人民相信您的专业权威。
“钟南山说动才动”,这是全国人民的心声,是亿万同胞的信任,我们等您的号召!钟爷爷,您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为您骄傲, 截止到20__年2月2日15时,全国确诊病例14446例、疑似病例19544例、治愈358例、死亡304例。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那些坚守在防疫一线值得我们尊敬医护人员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他们冲锋在前,一个个熟悉的陌生的身影,活跃在抗疫的一线。
这几天我看到了这样一个事例:解放军三军医护人员及全国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在20__年1月24日晚上,在除夕夜,在千千万万个家庭吃着团圆饭时,有一部分人已经悄然出发,前往湖北,支援武汉。他们就是解放军三军医院的医护人员,随后各地医院也同样成立一大队,同时也是第一时间赶赴武汉。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为人民筑起了一道防护的高墙!
钟南山院士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84岁的他临危受命命,令人敬佩。在20__年非典爆发,以钟南山为代表的医护人员经过长期的努力,战胜了非典。这一次肺炎疫情,感恩有您。有您在,让无数的中国人松了一口气。
为与病人共进退,为了更好的奋战在一线,无数的女医护人员甘愿剪去缕缕青丝,只为了更好的服务病人。想上厕所只能憋着,不少医生都穿上了成人纸尿裤,因为他们一旦从病区出来,他们身上的防护服就浪费了。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忘却了吃饭的时间,打开工作饭盒时,饭菜早已凉了,即使这样,他们依然吃的很开心,因为他们始终在奋战。
所谓的白衣天使,只不过是咬紧牙关,坚定必胜的信念,无畏前行,在抗击肺炎疫情的一线。他们无怨无悔。
我们要尊敬他们,学习他们身上不怕苦难、尽职尽责、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宝贵品质。
我愿意成这样的人!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众志成城,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