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六年级作文 9
一个星期天早上,刚吃过饭,爸爸从房间里拿出两钓竿要我陪他去钓鱼。
咦——怪了,昨晚我半夜才回来被爸爸发现,怒气冲冲的他还狠狠地训了我一通,今天怎么啦?地球倒转了?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嗨,甭管那么多,既然父亲大人开恩,我何不薄酒走一回,总算可以轻轻松松地过一个双休日了。我乐得在心里直喊万岁。
一路欢歌。我和爸爸很快来到了村北的小河边。哇,外面的世界好精彩,静静的河水,嫩嫩的青草,幽幽的花香,淡淡的云彩……真是“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如此诗情画意,对于我这个久居“象牙塔”的“苦行曾”来说,真如“脱笼之鸟”,心情格外舒畅起来。
“别老是欣赏风景,我们是来钓鱼的。”爸爸见我一个劲地东张西望,瞪了我一眼,微微道。他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早已的准备的食料,均匀地撒入水中,而后我们各自在钩尖上挂好诱饵,轻轻一甩,钩线在水面上划出两道优美的圆弧,钩儿慢慢沉下,接下来便是耐心而又焦急的等待。
你瞧,爸爸那专注的神情,哪里是在轻松垂钓,分明是一副如监大敌般的认真样子,我暗自思忖。好,鱼漂动了。爸爸大气不敢喘,眼瞪得大大的。沉下,甩起……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白光一闪,一条足有半斤重的鱼儿便“飞”上岸来,我忙放下手中的鱼竿,喜滋地跑上去取下鱼放进早已准备好的鱼篓里。
你别说,爸爸这招还真灵。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垂钓,鱼儿上钩的速度可快啦。
不知不觉中,一上午过去了,好家伙,我们居然钓了五六斤鱼。望着篓里活蹦乱跳的鱼儿,我高兴地说:“你,您瞧,今天咱们的收获可不小啊。”
这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真的是一件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