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疫作文 14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春节是个特殊的春节,使我终身难忘。没有了往年热闹欢腾的景象,到处一片寂静。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千家万户大门紧锁,窗户紧闭,大家都安安静静的待在家中,不敢出门。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湖北省武汉市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它的可怕之处是传染性强和潜伏期长,一不小心被感染到病毒的患者就可能会面临死亡的危险。每个人都提心吊胆的过日子,生怕自己被传染了,因此,大家都待在家中不敢出门。
就在大家都恐惧害怕的时候,却有一群人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快速的前往武汉的医院。没错,他们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医生和护士们,他们为了病人的生命、祖国的安危而努力,他们在病毒面前显得伟大而勇敢。
他们有的是父母,盼了一年却不能回家看孩子;他们有的是儿女,想念却不能和家人团聚。他们本来是可以回家的,但接到任务后却义无反顾的冲上前线治病救人。护士姐姐们为了穿上防护服剪掉了秀发,看到她们剪掉头发,我不禁为她们伤心。一生为医学奉献的钟南山爷爷,已经八十多岁,但他是第一个知道疫情后赶快让人们撤离,自己却冲上前线研究病情治病救人的人。他们有的因长时间和病人接触而感染,甚至有个别医生因此而失去了生命。但他们并没有害怕,反而是更加集中精力的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就是我们中国的救星,人民的英雄。我坚信,有他们在,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战胜病毒!
我希望这场抗击病毒的战争能早日结束,人们能回归到正常生活,我们也能早日返回校园,坐在教室里安安心心地学习、读书。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