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荐一个好地方作文 11
今年暑假,我去了一个好地方,它是一个位于徽州黄山市的一个小村庄,名叫宏村。
宏村的街道非常多,像迷宫一样,据说共有九九八十一条街道。一走进村,就能看见四五条。转过一个路口,就又会有几个岔口,分分钟就会让人迷路!
宏村的水道也很多,直穿整个村庄。在村口,有一片湖,叫作“南湖”。而在村子的另一头,有一个池塘,叫作“月池”。以前在宏村可是没有水道的,人们每天早晚都需要从老远的地方提着水桶去南湖或者月池打水用来吃、喝、洗漱等。但自从有了水道后,人们只用走到家门口,就可以打到水了。在宏村狭小的街道里走路时,一定要小心,可千万别掉进水道里了哦!
宏村的房屋很有特点。房屋的顶上会有一个“天窗”,而墙壁上却一个窗户也没有。“天窗”底下有一个大铜缸这是为什么呢?一是因为,宏村的人 下雨时,雨水顺着“天窗”滑落下来,落到铜缸里。天晴时,铜缸里的水就可以用来浇灌自己的禾苗了。二是因为,宏村的村民认为聚水就是聚财,缸里的雨水多了,就是聚水,也就是聚财。哎,宏村的村民们可真讲究呀!
就在宏村村口的南湖上,有一座桥,叫作画桥。画桥很有特点,它并没有桥墩。画桥的两边是平的,中间有一段微微拱起。而在画桥的两侧,是一些荷花,非常美丽,夏天更是瑰丽无比。走在画桥上,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真美啊!
这就是宏村,那美丽的宏村,你们真该好好地去看看它,看看这美丽的迷人山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