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里的一个好地方作文 20
我经常住在农村老家,爷爷奶奶我和妈妈对它感情十分深厚。一年,妈妈叫奶奶去大城市里玩几天,奶奶不肯,说:“我舍不得。”
走得很远一眼便可以认出我的老家,它穿着翠绿色的外衣,后背紧贴着车棚,车棚里有两个“门神”,那是两只狗。走到正屋前面,引入眼帘的是一扇豪华的大门,打开门,正堂里十分整洁,最前面是大长柜子,后面镶着一面大镜子,占满了整面墙。上面有一艘大船,正乘风破浪地前进,远处有五六只鸽子,左边还刻着“一帆风顺”四个大字。柜子上还有观音,观音像的前面是香炉,左右是蜡台。在正堂右边,有一张方桌,方桌上有几沓报纸,旁边有时还会有一杯好茶,爷爷很喜欢在不用干活时看看报纸,品品茶。正堂左右两边各有一扇门,左边是爷爷奶奶的房间,右边是浴室和爸爸的房间。
厨房坐落在正堂的左前方,我家用的是大灶,分为外锅和内锅,内锅左边是放油、鸡精等调料品的地方,小时候,奶奶会用火钳把玉米放进锅堂里烤,烤出来的是一个“大黑炭”。一吃又香又脆,吃得满脸都黑了。
楼上是我和妈妈的天地,结构布置也和楼下差不多。
我爱我的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