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向大家推荐一个好地方,一个神奇的鱼湖,在我家楼房附近有个水坑。它的面积虽然不算大,却住着许多鱼。因此我亲切的叫他“鱼湖”
渔湖简直就是鱼儿的聚集地。平昌鱼,三文鱼,鲈鱼,电鳗,梭鱼。鲫鱼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鱼。其中最霸道的要数电慢了,她自己占领了一大片地方,不允许其他鱼踏进半步,要是有谁不小心进入了他的领地,他的小跟班——鲫鱼就会三五成群地冲过去驱赶变慢,最喜欢众星捧月的感觉了。他游泳的时候,鲫鱼总被吸过来,簇拥它。他就得意的摆动尾巴向前游去。
要下雨了,天气闷热,几乎所有的鱼儿都出来透气了,鱼头攒动,场面十分壮观,鱼儿们好像在举行一场盛大的舞会,你碰碰我的头,我摸摸你的尾巴,流露出埋满眼的喜悦。有一两条鱼儿干脆纵身一跃跳起拉丁舞来。
“哗啦啦,哗啦啦,”雨下起来了。湖面上的鱼儿“唰”一声,消失的无影无踪。雨过天晴,鱼儿们浮出水面,他们的音乐派对又开始了。
到了冬季,鱼湖的湖面几乎不结冰。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可能是水下的鱼喜欢到湖面上透气,总是不断地对着薄薄的冰吹泡泡,即使湖面偶尔结了一些薄冰,也会慢慢的吹化了吧。
渔湖是不是很神奇呀?欢迎你有时间来我家亲眼观看这下鱼湖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