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挥间,沧桑巨变。历史的车轮滚滚驶进崭新的21世纪,祖国母亲已年过古稀。回首这不平凡的七十多年,她经历了无数磨难,饱经风霜,但她由穷弱变为富强,从东亚病夫到如今的超级大国。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这份爱在每个中国人心中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亿万个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出一个共同的主题:感恩祖国。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我们要感恩。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初中生,我们在星光灿烂中倾听时代的钟声,却不曾在漫漫长夜下等待黎明的曙光。我们是幸福的,但这份幸福却来之不易,是无数个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们生在祖国最灰暗的时代,却未曾领略过如今的繁荣昌盛。抬起头仰望星空,那璀璨的恒星不就是祖国这些年来不懈探索的硕果吗?曾经坑坑洼洼的窄路消失得无影无踪,一条条高速公路焕然一新、小瓦房升级为一幢幢高楼大厦……街道上的霓虹灯发出清晰可见的光芒,在天幕的映衬下,如同一团团彩色的烟雾,伟大的东方明珠璀璨夺目!
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我们要感恩祖国。因为祖国的不懈努力,让我们感受到每日绚丽的清晨,那一缕缕晨阳拂过祖国的万里山河,照耀着我们的中国心。那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多么令人感叹;那巍峨壮阔的万里河山,经历了多少峥嵘岁月?这一切是谁的杰作?是谁的付出?又是谁的心血?没错,是她,我们的祖国母亲,她用最无私的爱描绘出一幅盛世蓝图,奉献自己,成就了你我,这份爱我们怎能不感恩?
北宋文天祥曾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明清思想家顾炎武也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祖国为我们付出了太多,用她毕生的心血谱写下一段不朽传奇。祖国母亲所经历的坎坷是我们无法感知到的,我们不曾经历过那个年代,未曾体会过生活的不易,我们能够茁壮成长皆是因为祖国母亲的庇佑,应该让感恩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为祖国盛开一束束感恩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