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0xx级生物科学(公师班)的刘董霖。今天,能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我感到很荣幸、很自豪、很激动。
首先,我想祝贺在座的全体生科新人,祝贺我们用汗水和拼搏敲开了临沂大学的校门。饮其流者思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其次,请允许我代表各位新生,向多年来默默付出的家长、老师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的关爱和守护,让我们筑梦青春、茁壮成长。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昨日的我们还在考场为自己的理想拼搏,今天再次背起行囊,扬帆起航。十年寒窗,不负期望。我们背负着亲人的嘱托,怀揣更崇高的梦想,兴奋地踏入大学殿堂,努力续写新的奋斗篇章。
第一次踏入生命科学学院,我便被这里浓厚的学习氛围、优良的学习风气所感染:探索生命奥秘,促进人类发展。这是多么崇高的生科精神!它指引了我们每一位临大生科人,所应秉持的治学态度、学术抱负。我想,正是在生科精神的指引下、在优良学风的传承中,我们生命科学学院成为了全校考研率最高的学院之一,同时也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不懈奋斗、学有所成,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努力绽放出临大学子的风采。我们应该秉承“明义、锐思、弘毅、致远”的校训,用奋斗勾勒人生轮廓、用拼搏涂抹青春色彩。新学期就要开始,我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会做到以下几点:
一、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尽快明确学习目标,并全身心投入,踏实地过好每一天。理想和现实间,隔着一朝一夕里勤奋刻苦的积累。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二、学会包容,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离开了家庭庇护的我们,更要学会尊重别人,同心同德,互敬互爱,同舟共济,共同铸就美好的明天。
三、尊师重学,持之以恒。学习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只有有恒心,才可以实现心中梦想。古人云,天道酬勤。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勤学善问,不为路途坎坷而放弃希望,不为志大才疏而暗自怅然。我们坚信,道阻且长,而行之将至、行之必至!
四、丰富社会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大学生活是我们新的起点。涉世之初的我们,必须清楚的认识到还有很多知识、技能要我们去学习。让我们深刻领会老师的教诲,打好知识基础,提高实践能力,发展专业素养,掌握适应社会发展和终身发展的必备能力、关键品格、价值观念,做新时代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洗礼,更见青松巍峨。经过军训磨练的我们,定会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如今,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硕果累累的四年。相信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们定会在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筑梦远航,展现临大学子的风采!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各位同学学业进步、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