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发言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的新生,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伴着清爽的秋风,沐着和暖的阳光,在这个明媚、清新而又成熟的八月,我们带着光荣与梦想,伴着自豪与欣慰,相聚于理想中的求学胜地——xx大学。
今天,我同大家一样,为能在这所大学里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而感到无比骄傲,也对于即将到来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如果说大学是一次紧张而充实的旅程,那么即将来临的军训就是我们的第一站。
同时,在这个新的环境中,我们也可以通过军训互相交流、加深了解,形成团结互助的集体。在军训中,我们要振奋,斗志昂扬,展现我们奋发向上的决心和无限的青春活力。
在这次特殊的训练中,我们要承受骄阳的考验,经历风雨的洗礼,也难免会遇到许多挫折,但“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也是冶炼强者的熔炉”,所以我们决不能屈服,要勇于克服困难,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同时也要做到团结一心,互相督促,共同提高。
巴尔扎克曾说,“没有伟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所以我们要认真对待这次军训,磨练自身。只有拥有顽强坚韧的意志,我们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去,更好的在这个舞台上迎接明天。那么现在,就让我们吹起前进的号角,击响出征的战鼓,去迎接新的征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