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作文700字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正能量是必不可缺的。一个缺少正能量的人往往是不幸福的,因为他们看不到生活中阳光那一面,却一直被阴暗所笼罩着,这样的情况也许会导致一些偏激的行为与难以挽回的后果。那么我们该如何得到正能量呢?与一个拥有正能量的人交往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但对于我们个人,读书是一个极好的方法。贾平凹曾经在给小妹的信中写到:“读书能使人位低而人品不微,贫困而志向不贱。”即使没有天时地利与人和,与一本好书做伴,也足以使我们被书中的正能量所影响、所感化。
除此以外,我们需要的是一双智慧的眼睛从生活中去发现,需要一颗细腻的心去感受。席慕蓉曾在她的一篇文章中记叙过这样一件事:在异国的一日早晨,她从路边一位老太太手里买过一束花,然后看到老太太作祈祷。她对老太太的行为感到困惑并询问,老太太告诉她,每当一天中自己卖掉第一束花时,自己都会对上苍表达感谢。席慕蓉被感动,她说她从老太太的行为中明白,对于生活我们应常常怀抱感恩之心。席慕蓉所发现的,何尝不是一种正能量,一种抹灭消极,热爱生活的正能量。她用一颗善感的心,一双明亮的眼,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正能量。
实际上,正能量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更是整个社会的,我们所做的小事也许正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而社会的正能量又会反过来影响我们。因而有时候,一个人也是关键的。比如新文化运动时期的鲁迅,他用笔下犀利批判的文字唤醒人们心里泯灭的良知;再比如前段时间网络上风靡的那位外国小伙,他用陪乞讨者一同享用快餐的行为提醒社会对不幸者的关爱与尊重。也许近来确实有许多对社会中不良行为与现象的报道,但我们不能因此就否定社会,因为只要善于观察,就能够发现一股叫做“正能量”的势力正在迅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