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励志900字正能量文章:从自己到下一个自己 2
我和二中的初识,是在初中。“二中是省里最好的中学。”我的数学老师如是说。几年后的今天,我发现那是很重要的一句话。
当我用了百分之二百的投入,终于走进了二中,我才发现,我迎来的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转变。
从“不纯”到单纯
一个人为什么生活?这个问题可能太大了。那么你又是为了什么学习?事关动机,回答必须清晰。我的学习动机经历了一个从不纯渐渐到单纯的变化。
我那个不纯的动机:学习就是为了考上名牌大学,具体点,最好就是能考到清华。
这个,可能是我国分布最广泛的一个动机了吧?在这种动机的驱动下,学习可能是很累的一件事。因为它掺入了太多的功利。
人不是常常会这样吗:小时候,我最不喜欢的一个节目就是新闻联播。因为新闻一开始,别的频道都会转播它。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只看新闻联播了,对那些少儿节目,我再也没有兴趣了。学习、学习、学习,最让小学生头痛的双音节词语。等到某一天,我发现我对它早已有了化不开的感情。我们就是这样长大的吧?从意识到我肩上还有责任起,我的懵懂时代就过去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从改变自己开始;为了给下一代计算机注入活力,必须改变!学习是改变自己的方法,所以我爱它,所以我才努力。
一个你真正喜欢的动机,可以让你这三年的学习有一个明亮的色调。灰色的高中生活,摆摆手,拒绝吧。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明天,我喜欢这样的纯洁的动机。
从时间的奴隶到时间的猎人
一个人在二中的生活,可以很丰富,也可以很紧张。差不多每个月都会有大型的校办活动。学校里有各种各样的社团,也常有安排。另一方面,学习上的任务一点也不少。那么,什么是我要做的,该如何安排我时间银行里的存项,这些都是我必须考虑的问题。还记得老师组织我们去参加各学科竞赛的讲座。刚开始的时候,每次听课的差不多有二百多人,普通教室放不下,大伙都集中到阶梯教室去。那里没有暖气,大伙坐在凳子上一起发抖,还是充满毅力地听下去。但是不出一个月,人数就减了一半还多。大多数人是因为高考课程和竞赛课程难以协调的缘故,不得不放弃了。到了最后,每科甚至只有不到二十个人坚持了下来。听起来有点夸张吧。高考与竞赛兼顾,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合理地安排上天赐予的86400秒。
看了“高考励志1000字正能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