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负能量,每个人都有。当作业太多,压力太大时;当有些事不顺心时;当遇到困难勇于面对时;当考试不好,又鼓起勇气、重拾课本时;当所有责备不了解时……你的心情又是如何发泄的呢?
夏天是一个凉爽而又烦躁的季节,就像以一位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多变不定。一阵热风呼呼地吹过,从我满是汗水的额前掠过。“长头发真是麻烦,堆在后脊热死了!”我小声嘀咕着,一边用手挑起长发,短暂的让后脊凉爽下,眼睛还不离试卷的看着已想很久也不得其解的数学题。烦死了,烦死了,这是什么鬼题目啊!一边想着,一边放下手中已捏湿的笔。真是糟糕,怎么会有这种天气,这种题目。过了一会儿,又重拾起笔。想出了解题思路,但并没有很开心。因为接下来的就是长长“漫无边际”的说明理由。写到一半,笔尽然没油了。本来就烦躁的心情更加是气不打一处来。天公如此不作美啊!在嗔怒中,嗔怒地写完了那张试卷。那天,我在嗔怒中度过。真是事事不顺心!那漫长的夏日还在继续,我考得不错,心情也是棒棒的。做数学作业时,遇到一个难题,绞尽脑汁终于想出答案。“今天真给力!我尽然做出这忙难的题。”我有些喜悦。盛夏的暑气并未消散,不过我的心情棒极了。作业写得差不多了。想到这,更是多了份喜悦,少了份热气。我哼着小曲,一步一跳的走在路上,看着每一片叶子都是那样的可爱。
今年的暑假,我与去新疆旅游。一路的长途跋涉、舟车劳顿,我怎么也不开心起来,更是有些烦躁。母亲给我我看了父亲发来的一张图片和一段话。在浩如烟海的宇宙中,地球不过是一个不起眼的小点,一粒微尘。那么人类就是微尘中的微尘。何其渺小。但有些人却整天抱怨,自以为大,自以为是。把人放在太空,宇宙是多么渺小。又有何颜面去抱怨。看到这,又在想那活着的意义。是那么微不足道。放在时间长河中,人生不过短短几十载,活着有何意义。父亲又发来一句,“知道真相后,扔热爱生活”。
是啊!快乐是一天,烦恼是一天,何不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在知道真相后,仍热爱生活。窗外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路边的野花也迎风而舞。它们即使知道有一天会死去,可还是那样地努力茁壮成长。树更绿了,花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