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作文1100字 7
青春是丛林,是荒原,是阳光炙热的奔跑,是大雨滂沱的伫立;
生活是战场,是乐园,是高楼大厦的拼搏,是小桥流水的自得;
成长是高炉,是远方,是细水长流的坚持,是乘风破浪的前进。——题记
他站在上百人注视着的前台,双腿颤抖,握紧话筒的双手不禁再紧绷了一下,嘴巴开闭,是欲言又言不出的尴尬。接着,不知是谁一声“戴哥加油”!他像是开了闸的河流,开始奔腾了起来。一开口,一手势,一高吭!他依旧颤抖着,却是激动着的颤抖,好几次停顿,摩挲着话筒,头一下子沉了下去,似乎再坚持不下来,而后却又再猛然抬起头,眼神中充满了坚定。再一咬牙,一开口,一手势,一高吭……全场都在为他喝彩,最终,他获得了演讲比赛的第三名!
这,就是青春。即使像是行者一般单独前进,但也依旧有行者般的毅力与勇往直前。
我们总认为青春是孤独的。就像是蛰伏在六月天里的蚂蚁,被灼烧,但言语却因为声音趋近于零而无人能懂。置身于这世界的感觉就如同从火星而来,因为飞船的损坏所以留在地球,不被人理解。而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那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他生在一个小城市里,在18岁时脱离那个小城市,带着晦涩的口音,来到了长沙读大学。随之而来的便是生活与“兵荒马乱”的青春交织的成长。毕业一年时,他的生活暗无天日,在风暴四起的电视传媒中沧海一粟随暗波逐流,但毫无抱怨;毕业三年,他埋头苦干,四周无光,他觉得自己做得最够男人的一件事就是每个月存400块交给母亲,他成了受讽刺都只是会咧嘴一笑的人;毕业五年,他开始摸索出一些门道,成了小团队的负责人,但夜夜有梦魇缠绕——梦见自己被公司老板开除——毕竟,他只是多数个北漂的人中的一个;毕业七年,工作进入轨道,深得老板信任,有了一方天空,放任潇洒,终成无畏——他叫刘同,光线传媒的副总裁,《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的作者。
这,就叫青春。是在高楼大厦里心有猛虎的拼搏,是在小桥流水中细水长流的自得。
我们总会独立地度过那么一段时间。是在暴风来临时看一场波涛汹涌,是在险峻高峰时听一场倾诉,是在缓缓独行是看一场纯白的葬礼,是在意气风发时淋一场大雨,是在夜晚的床头想一夜前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回首,会后悔,会感叹,会哭泣,会怀念,会憧憬,会迷茫,甚至会堕落。生活与青春的两把刀子剑影交错,但成长的脚步从不会停止。
有些黑夜只能独自穿越,就如同有些经历只能独自感受。每个正在经历着青春的人,都是我们值得敬畏的强者,或许在追梦的时候会走错路,流着泪,会顷刻间觉得迷惘,但最终都会以最好的状态呈现给生活,呈现给青春,呈现给未来,呈献给被熊熊烈火锤炼后熠熠发光的自己。谁的青春都不会不疼痛,但我们都可以将那些疼痛化为不绝的努力。你的努力是怎样,你的青春便是怎样,你的青春是怎样,你的未来便是怎样。而我,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日子里都能熠熠发光。人这一辈子总要相信点什么,而我,愿你相信你自己。